一件伤心的事范文
生活就像一场电影,一个个精彩的小镜头,构成了一场有趣的电影那一个个精彩的小镜头就是生活中的小事,只要有了这一件件小事,生活就会变得多姿多采,在这一个个小镜头中,有一个镜头,它令我终生难忘. 那是一个乌云密布的傍晚,学校刚刚放学,我走出教师,往往天空,有看看自己的双手,心想:这是什么鬼天气呀!说变脸就变脸,今天下午还艳阳高照的,一转眼就快下雨了我着急的推着脚踏车往超市赶,想在下雨前买完东西回家可惜天公不作美,我刚离开学校就下起了绵绵细雨,路上的行人匆忙的赶回家,我也了挤进他们的队伍中了过了几分钟,我来到了超市,把车一停就跑进了超市,刚踏进超市的门,我向收银台望了望,因为是雨天排队的人并不多,我高兴地说:"太好了,我得乘现在没有人抓紧时间,不然待会雨下大了就不好走了!"说着,我一个箭步往放饼干的地方走去,随手拿起一包饼干,就去收银台结账了付完钱,我拿起饼干,向自行车走去,远远的我就看见我的自行车倒了,我急忙走了过去,扶起那倒在污水谭中的自行车,说:"是哪个坏蛋把我的自行车给推倒了,气死我了!"再看看别的车子都好好地停在那儿,心里更加气愤:为什么不推别人的,就把我的给推倒了,我招你惹你了我走到一辆车的旁边,把这车子一交给踹倒了,一辆辆车也跟着倒了下来,我拍拍自己车子上的污水,把它推走了,但没走几步,我有一点儿后悔了,转身想看看那些车子怎么样的时候,一个大约五岁的小女孩扶着一个老奶奶(看着像这小女孩的外婆)来到了那刚被我踹倒的车子的旁边,小女孩对老奶奶说:"奶奶,我想把这些车子扶起来好吗?""你能行吗?"可以.""那好!"女孩扶着老奶奶坐到了超市旁边的椅子上,然后跑到车子旁边,用两只又小又细的手臂艰难地扶起了一个自行车,那椅子上的老奶奶对这小女孩说:"快一点,宝贝儿,快要开始了!"小女孩笑着说:"知道了!"顿时,我觉得这小女孩的笑容那么灿烂,就像盛放的花朵那样美丽所有的自行车都在小女孩那幼小的手臂下重新"站立"了起来,小女孩满意的笑了笑,扶起老奶奶向远处走去,她们的背影消失在雨幕中,我的脸顿时羞得像一个红苹果似的! 这的的确确是一件很小的事,但它却深深地烙在了我的心上,提醒我时时刻刻抱着一颗助人为乐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