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一件珍品(精选)
我家有一件珍品。它既不像羚羊木雕那样贵重,也不像珍珠、翡翠那样珍贵,它仅是一只已经褪了色,壳上又被割了十几刀,又破又旧的普通钢笔,但是它对于我们一家四口来说,却是重于泰山。
那是月明的夜晚,我们一家都在烛光下祝贺我七岁的生日。我一边吃着蛋糕,一边想着将会收到礼物衣服、玩具,还是学习用品这时外公走了过来,和蔼地对我说:小寿星,送你一样宝贝。我心理暗暗地高兴起来了。外公小心翼翼地从怀里掏出一块红布,很郑重用他枯瘦的双手递给我,我兴奋得打开一看:一支破钢笔。我的高兴劲儿不翼而飞了,外公看穿了我的心思,语重心长地说:孩子,这钢笔是外公抗美援朝时从敌军手中缴获的,跟我也有50年了,虽然不能用了,但它毕竟是我一生中使用的最有价值的笔。现在,我将它送给你,希望你带着它一直走向成功,我明白了外公的心思,我宝贝般收藏起了那只钢笔。
好景不长,外公走了,飞到了那个宁静、没有痛苦、没有悲伤的天堂。听妈妈说,外公只剩下最后一口气时还念着我。打那时起,钢笔更成了我家的珍品,我渐渐明白外公真挚无私的爱有多深、多浓。外公,亲爱的外公,我无以报答你的恩泽,我只有好好学习,不辜负您对我的期望。想到这一刻,我的眼泪又出来了。
钢笔,你附着着外公的灵魂,永远伴我成长。我宁可舍弃那永垂千古的稀世珍宝,也要将你保存。钢笔,让我们一起踏上成功之路,去完成外公的遗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