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个叫家的地方(范文分享)
家,它给人的感觉是软软的,融融的,一点点的渗透肌肤,渗进心里。
记忆中,是母亲台灯下的身影。半夜被翻箱倒柜的声音惊醒,心中一颤,偷偷地睁开眼睛,在眼缝中看见了一个熟悉而又陌生的背影。她是谁?这个瘦小子的身影,她是我的妈妈吗?曾经壮实而耐劳的妈妈?我没有作声,默默的看着她在黑暗中摸出针线,凑到桌前打开台灯,在刺眼的灯光里,母亲缓缓转身看了看我,又转身把灯光调暗,默默地缝起了衣服。朦胧中依稀可见她手中拿着我的外衫,低下头,小心翼翼一针一针的缝着。沉默中我感觉鼻子有点酸,有什么液体流了下来。那液体仿佛能灼伤人,滚烫滚烫的,有一种家的温暖。
记忆中,是奶奶那热腾腾的清汤。那次回老家,刚走到巷子口就看见奶奶双手在围裙上携着水,头伸出门张望着,用那双不那么好的老花眼茫然的扫射着看到了我,又像是不大确定似的盯了许久,才欣喜地迈开步小跑过来握住我的手,上下打量了我,笑眯眯地说:快进来,我煲好清汤了,知道你不爱吃葱,今天特意没有放的,快进来边说边拉着我进了老屋。我愣愣地站在餐桌边,看着奶奶匆匆进了厨房,才猛然想起我曾经有过不吃葱的习惯,只是现在已经改了。恍然间,竟觉得自己回到了儿时的时光里,发什么呆啦!快来喝汤。我感觉眼角有些许湿润,忙捧起那碗一点葱花都没有的汤,拭去眼角的水光。嘴里的汤有一种家的味道。
记忆中,是爷爷铿锵的脚步声。厚重,而有力度,令人心安。小时候上下学的路上,有一条漆黑的巷子,每每到了晚上,是更加阴森,周围的墙黑压压地压过来让人喘不过气。这时我总是害怕得叫爷爷背着我过巷子。这一次回家,爷爷竟又在小巷口等我,看见我来了也不说话,就默默地蹲下去。我想起小时候爷爷背我的时光,便趴了上去。爷爷向巷子里走去。巷子里又回响起铿锵的脚步声,在心湖里荡开一圈圈的涟漪,心安的感觉从脚蔓延至头顶。不知为什么那种心安让我有了家的感觉。
记忆中,家是台灯下母亲的身影,家是奶奶厨房里的清汤,家是巷子里爷爷回荡的脚步
有家,就有温暖,就有爱,生活会更加美好。
夜幕降临,整个城市都被五彩的灯光照亮。她站在高高的山坡上,俯瞰着这一切,她的目光凝重,透露着与年龄不相符的勇敢与坚强,更有一种对家的渴望。
她,一个单亲家庭的孩子,无时无刻不在思念逝去的亲人;她,一个比同龄人更坚强的孩子,无时无刻不想生活在一个充满爱和温馨的地方。事实上,她的世界里只剩下那汗水与泪水交织的回忆,她很想知道,有没有一个叫家的地方,可以容纳她所有的快乐与忧伤。
小时候,她的父母总爱带着她和姐姐在街上散步,在别人眼里,他们是幸福的四口之家,到那里都会迎上路人羡慕的目光,这是她童年最最快乐的日子,她也一直以为幸福会永远在她身边。后来姐姐考上了大学,她在家里更是过着公主一样的生活。
然而,命运在她最快乐的时候来了个急转弯,爸爸因为突发心肌梗塞离开了,那年她才十三岁,在这短短的几天,她的生活一下子从天堂到了地狱,年幼的她突然觉得不知所措,姐姐回来说,你要坚强,家里只剩下你和妈妈,你要学会承担,多帮帮妈妈,努力学习。她点了点头,她知道,以后她的生活会比以前要困难得多。
妈妈没有伤心很久,但是她知道每天晚上妈妈都会对着爸爸的遗像哭好久,她比以前懂事了很多,学会了以前碰都没碰过的家务,学会了自己照顾自己,妈妈说,我的乖女儿终于长大了,懂事了。她悄悄地扭过身去抹着眼泪,她发誓,一定要让妈妈过上好日子。她开始更努力的学习。
当妈妈带那个叔叔回来的时候,她并不反对,她知道,妈妈也需要被保护,只是那个叔叔看见我的时候,眼里有说不出的惊讶,显然他不知道这个家里有我的存在,后来这个叔叔再也没来过,妈妈说,叔叔不喜欢她们家,其实她知道,是她把妈妈拖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