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范文:秋天来了
秋雨,你的脚步是那么的轻盈,是那么的温柔,那么的突然。什么时候悄悄地跑来了?当我还不知你已经来过的时候,你让我淋成 了落汤鸡,我这才发觉你早已来过,偷偷地,神不知鬼不觉地来了。
秋风,你命令枯黄的落叶随风飘落;你派遣神奇的画家描绘画卷。瞬间,一幅斑黄的美丽图画呈现眼前。秋风,你提醒小动物们准备过冬的粮食;你告诉大地上的人们收获硕果。你和太阳公公玩捉迷藏,于是太阳公公藏在云朵后面,不肯出来。但是云似乎是生气了 ,愤怒伤心地哭了起来。云一哭就是好几天,她向我们倾诉着,风安慰着她,她这才不哭了。她这一哭 ,我是真不知道是应该庆举?还是应该怜悯?
秋果笑了,欢迎秋风的吹拂;秋果乐了,感谢秋雨的滋润。秋四处跑跑;秋周游世界;秋慰问人们。秋最喜欢果园,因为果园是秋的结晶,是秋的礼品,是秋的孩子!试想一想:我们站在丰收的果园里,是怎样的一幅画面?是怎样的一个场景?秋,让果子们都喷上了香水;秋使果子们都穿着彩衣;秋又让果子们化了美妆!真好!真爽!真酷啊!五颜六色,五彩缤纷,五谷丰登!一个个红扑扑的脸蛋,笑着 ;一串串绿油油的嘴巴涨着。她们开心极了,高兴坏了。开心得像几个得到糖果的小娃娃,高兴得像无数受到表扬的孩子!
秋花也来凑热闹了!在秋的空间里,菊花是她的常客,在秋的怀抱里,就属菊花最实在!最调皮!最可人!她和秋是朋友,是知己,是闺蜜,她们最聊得开,她们俩一碰面,心情就开心得不得了。菊花绽放得更加迷人,更加喜人,更加坚定!秋也开心得飞舞起来,歌唱起来!但人们好像不太喜欢她们在一起,还有点羡慕嫉妒恨呢。有人总是 要把菊花关在篮子里,还有人吝啬地把菊花放在杯子里,再配一点儿开水,自私地享用起来,把这世 界上最好的一对儿朋友分隔开来,我似乎听到她们的诉说,似乎看到她们的伤心了。于是我也和秋一起盼着,盼着,盼着来年的约会!
秋,你好像是躲了起来,秋也需要静养了吧!四季缺少了秋,就缺少了成熟、丰收、希望。
但是今年的秋与往年的确不一样,让我们平素对秋的看法改变了,秋是否发怒了?
怀念并没有结束(范文分享)
愈是感觉到它的珍贵,便愈是常怀念起它,就如我曾在胡同里的生活。
以前,我家住在一个小胡同里,那胡同儿里有很多人家,而且每家之间都离的很近,当时甚至有些反感的拥挤而喧闹的生活,现在却是我最酸楚的常常的怀念。
早上,每当我还在与周公的女儿约会时,就会被后排早起的人给吵醒呀!大哥,这么早就出去啊!恩,是啊,您起的也挺早啊,这是干什么去啊?我这不有点事,出去一下!就这样的话一早晨能听到好几十遍。
中午,想睡会午觉,补上早晨的损失,可刚刚躺下,后排的人们又开起了茶会,谈的不亦乐乎,小到张三李四,大到国家主席,没有什么不能成为他们的谈资。
晚上,即使已经入睡了,却还能突然被谁一声大嗓门吵醒,可能只是因为不知是谁家的衣服忘了收了,好心的人总是不嫌人烦似的。
半年前,我们搬了家,到了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谁都不认识,没有了那些烦人的吵闹声,自然也不用打招呼了,这样过了两个礼拜,心里觉得很美。
但是,心里忽然觉得空落落似的,突然回想起以前的一些事情,说真的,有些声音一旦缺少了,反而倍加显得珍贵了。
比如,谁家电表要是快没钱了,外边就会不止一次的敲窗户提醒你快没钱了,催着你赶快去买电,这种声音对于突然因断电而来不及保存文档的我来说是多么的珍贵。
每当那家人做了什么好吃的东西,就会满院子飘香,当然,东夹一筷子,西夹一筷子,是免不了的,更可贵的是那家人还会大方的把制作方法不厌其烦地絮絮叨叨地教给你,直到确信你也能拥有这套独特的烹饪技术为止,这种絮叨对于贪吃的我的一家人来说是多么的珍贵。
那天,走在路上,忽然,碰上一个以前的邻居,互相寒暄了几句,使我更加怀念以前那个地方了,使我更加地怀念那里的生活了。
其实,怀念也是一种向往。真的,无论到了哪里,我们都应该去缔造这和谐的爱的生活!
秋天来了(精选文章)
枯黄的梧桐叶在天空中摇曳,然后狠狠地了下来。秋天来了,又是一年,我感叹时光的速度。
我默默地蹲在看着秋天的来到。一片片树叶从树上匆匆落下。匆忙的似乎要遮住一个很大的秘密。我便兴高采烈的拔开树叶,寻找那个我自认为很大的秘密,可是树叶底下什么叶没有,厚厚的水泥路面似乎在嘲笑我。仰望天空,看到的依然是那个千年不变的天空。
秋天的气温也开始下降,我自己穿上了一件风衣,双手插在口袋里,以寂寞的姿势站在路口,看人们裹着厚厚的衣服从我面前匆匆走过,有时会有人对我微微一笑,我想这笑容一定会成为我生命中最美的点缀。
秋天到了吗?我仰望天空时常这样问自己。天上的浮云,千变万变,天空也异常的广阔。双眼凝视天空那寂寞的蓝色,空荡荡的,就像我那空荡荡的青春。
看来秋天真的到了。一切都有了新的气象,秋天的白天好像越来越短,坐在阳台上看太阳一点一点的向下沉,有时脑中突然浮现出白朴的《天净沙秋》中的画面:孤村落日孤霞,清烟老树寒鸦,一点飞鸿影下。这样的景象恐怕唯有秋季才有吧。
秋天也将会远去。秋天来了,冬天也就不远,冬天过后又会浮现勃勃生机。秋天,树之所以会落叶,是在为明年储蓄能量。而我却不能死去,明年我的生命又是一个轮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