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分作文:关于秋天的怀念
怀念,是一种感觉,一个物品,一件事,或者一个人。但,对于我来说,更多的是家乡的味道。
秋天到了,国庆节小长假里我回了一趟老家,闲来随意逛逛,却意外地在某个不知名的小巷深处闻到一缕熟悉的豆花香气。一瞬间,我的思绪全部打开,那一缕味道带我来到了内心深处那个因世俗琐事或烟火气息蒙住的地方,那个场景正是我小时候和外婆一起磨豆花的场景。小时候我淘气挑食不爱吃饭,只有外婆亲手磨的豆花,咸的甜的百吃不厌。每每念及此,心里像是生出一根柔软的小刺,怎么也抚不平,百感交集,但也心生庆幸,时隔多年我又再次闻到这缕馨香。
于是我顺着味道决定去一探究竟。
米黄色水嫩绵软的豆花浸在鲜美的汤里,勺子一碰就吨吨吨的很有弹性,尝一口原汁原味,爽滑口感滋润心田,像极了外婆笑意的叮咛,轻声叫我幺儿不忙哟,吃慢一点再加上一些脆脆的榨菜丁,淋上红亮的辣油,铺上一撮香菜碎,再撒一勺白芝麻,呛辣混合着豆花微酸的气息,抿一口汤,唇齿生香,就像是饮了一汪秋水般酣畅。
不一会儿,一碗豆花已下肚,而豆花的香气和情结却久久挥之不去,那是外婆的味道,有爱有家的温暖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