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好诚信的行囊经典作文
有年轻人跋涉在漫长生道路上,渡口的,他拥“健康”、“美貌”、“诚信”、“机敏”、“才学”、“金钱”、“荣誉”七个背囊。渡船时风平浪静,说不清多久,风起浪涌,小船颠簸,险象迭生。艄公说:“船小负载重,客官须丢弃背囊方可安渡难关。”年轻人哪都不舍得丢,艄公又说:“有弃有取,有失有得。”年轻人思索了一会儿,把“诚信”抛进水里。,他后来在事业上,金钱源源。但他先前抛弃了做人最的“诚信”,以失败告终。
“诚信”是很虚幻的东西,但它却是确实的:经得起与历史考验的东西,诚信的。它为所理解、。而“诚信”也就成了人类永恒的追求。
我曾无意间在报纸上一则报道:广东省化州有普通姑娘,名叫林海燕。她的工作每天守着彩票机卖彩票。有,常这里买彩票的先生打来电话,在外地出差,托她代买707元的彩票。林海燕嘱托付钱代买了彩票。没彩票真得中了大奖。奖金是518万元。接的事,人都不理解——林海燕得知彩票中奖后,立即打电话那位先生,并催他快回来领奖。他这姑娘开玩笑。但当他回到化州卖彩票的姑娘,却见林海燕把一张彩票放到他手中,说:“你的彩票,你真的中了大奖,快去兑奖吧……”
看完这则报道,我真是感动极了,“金钱”有价,但“诚信”却是无价的。诚信,是人与人交往的纽带,是心灵间彼此相通的桥梁。待他人诚实守信,他人才会把视为知己。
诚信无处,在的身边就有许多诚信。就说我班的班长杨春燕吧。她学习好,每回考卷发,令人羡慕的分数。有一回,她英语考了98分。但后来试卷上有一道题目老师批错了,给她少扣了1分。她拿起试卷,跑到英语老师面前,给她减去这1分。老师笑了,当时在场的笑了。她曾经,她要虚假的分数。这试卷上的1分,但的却是她那种诚信的品质。
诚信,一根小小的火柴,可以燃亮心空;诚信,小小的绿叶,可以倾倒季节;诚信,小小的浪花,可以飞溅起海洋……
跋涉在漫长生路上,在艰辛且步履蹒跚的奋斗之路上,谁不去踏踏实实印下诚信的足印。
背好诚信的行囊,抓牢诚信的果实,人生路上的步履才更平稳,足音才会更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