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的翅膀碎了,落到人间,成了我们的忧伤;诚信的背囊抛了,散到世上,成了撒旦的魔杖。
人生之舟,不堪重负,有弃有取,有失有得。失去了美貌,有健康陪伴;失去了健康,有才学追随;失去了才学,有机敏相跟。但失去了诚信呢?失去诚信,你所拥有一切:金钱、荣誉、才学、机敏……就不过是水中月,镜中花,如过眼云烟,终会随风而逝。
不欺骗,不隐瞒,才是正确的人生态度。远离尔虞我诈,圆滑世故,多一份真诚的感情,多一点信任的目光,脚踏一方诚信的净土,就可浇灌出人生最美丽的花朵,夯筑起人生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
拥有诚信,一根小小的火柴,可以燃亮一片心空;拥有诚信,一片小小的绿叶,可以倾倒一个季节;拥有诚信,一朵小小的浪花,可以飞溅起整个海洋……
相信诚信的力量,它可以点石成金,触木为玉。我们崇尚这样一种诚信:仰起希冀的脸庞,拍拍娇嫩的手,歪歪头,说:“相信你!”此时此刻,难道你的心底能不涌起一股激动的热潮?我们向往这样一种诚信;舒开紧蹙的眉,露出笑靥,快步走到朋友面前,说:“真诚地祝贺你!”此景此境,难道你的头脑没有闪烁过一片快乐的彩云?播种诚信,你收获的就不仅仅是朋友的信任,还有——可以信任的世界。
抛弃诚信,虚伪的面具将充斥生活的每个角落,生命变得生气全无,友谊之花在凋谢,亲情之果在陨落;撩起人们面前的五彩面纱,露出的是“君子”们道貌岸然的脸,变了形的丑陋的脸。这样的世界,流淌着恶浊的血液,飘浮着腐朽的气息,太可怕了!
诚信的云翳被抛弃,再也映不出夕阳西下彩霞的绚烂。我向往真诚,渴望信任,希望旷野望天时,天蓝草碧,云白风清。
背好诚信的行囊,抓牢诚信的行囊,人生路上的步履才更平稳,足音才会更坚实!
天使用诚信作绷带,医好了飞翔的翅膀。我知道,撒旦的谎言会被揭穿,他的魔杖会失灵。诚信不可抛,它是法宝!
身披一袭灿烂,心系一份执著,带着诚信上路,将踏出一路风光!
如果一首古老的歌足以引我们渡过冰川期,就让我们传唱不息;如果一块岩石足够坚硬,就让我们把它做成偶像;如果想让人生拥有坚不可摧的基石,就让我们选取诚信。
——题记
诚信,是文明绽放的花朵,带给我们希望;诚信,是美德建筑的彩虹,引领我们向前;诚信,是信用挺拔的树干,带领我们走向承诺王国;诚信,是莲藕池里的荷花,有了它,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更加美丽……
然而,一切并没有那么美好!那天上午,我们进行了数学考试。因为数学老师出差学习,所以进度比隔壁班慢了些,六二班已经考完了。这天一大早,我们班有不少同学去找二班的同学要试卷的答案。这一切的一切,都是李炜健和林宇杭这两个“大老爷们儿”惹出的祸。是他们,先向二班要来一张试卷,坐在座位上优哉游哉地抄起答案来,想着考试的时候,再把抄的答案拿出来抄,这样,他们就可以考到高分了。他们俩抄试卷答案的事很快就被林洁雯和陈丽婷知道了,她们也去找二班的同学要试卷。就这样,一传十,十传百,很多同学都知道了这个“好玩法”,所以也就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了这支“抄写大军”。还是黄于钤比较有威慑力, “你们有本事去找卢老师抄啊,卢老师就在办公室!”但是,这又有哪些用呢?班上已经有人抄完了。
下午,考试成绩出来了,小林老师在班上说:“你们这一届毕业班,是我教的毕业班当中这一单元考得最好的一次……”不知道是谁跟小林老师说了这件事情,总之,一堂思想政治课开始上演。还好我有先见之明,没有抄试卷的答案,否则,我也成为道德上受谴责的一员。
难道成绩就真的那么重要吗?为了取得一个好的成绩你就可以舍弃诚信去作弊?现在你是能像长颈鹿一样伸伸脖子偷看一题两题,可是,到了毕业考,你连偷看的机会都没有。你一偷看,试卷马上就被没收,记上一个鲜红的“0”。
没有诚信的人间,是一个苍凉而荒芜的世界。我们诚信待人,付出的是真诚和信任,收获的是友谊和尊重。这是一份无形的财富,这是一笔沉甸甸的无价之宝。把诚信作为根基,我们的生命之厦会更稳固,携诚信上路,我们的生命之旅会更加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