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玄说:“祸莫大于无信。”诚信是人间至美,它会让友谊长存,让世界美好,让人的内心富足而安宁。假如世上没有了诚信,到处会充满狡诈,欺骗;白斩鸡、注水猪肉、注胶牛肉……这些无良商品更会肆意横行。这个大千世界就会因此变得千疮百孔,面目全非!
诚实守信最美的境界莫过于不欺骗,不隐瞒。“我相信你!”“你值得信任!”应该是对诚实守信者最大的褒奖。这样的信任在我身边时常出现。
爸爸妈妈有一天要外出办事,留我一人独自在家。临出门时,妈妈把手机给了我,并告诉我:“管理好自己的时间,做有意义的事情,最多可以玩半小时手机!”妈妈一走,我就迫不及待地玩起来,半小时很快到了,我的游戏时间也该结束了。可是,好不容易能自由支配手机,又是玩到最精彩的时候,哪里舍得停下啊?
这时,我心中有两小人在斗争,魔鬼说:“玩就玩,怕哪些,你爸妈又不在家,没人能看到的。”天使说:“不行,做人要讲诚信。既然已经答应了妈妈,如何能擅自违反呢?”我真想跟着魔鬼的脚步,肆无忌惮的玩个痛快,但是天使的声音一直在我耳边回荡,搅得我心神不宁,一番挣扎之后,只好作罢。我默默拿起一本书静静的看起来,不知不觉间竟忘记了魔鬼的挑唆,忘记了游戏。我遵守了承诺,战胜了心中的魔鬼。
爸妈回来之后,我自然获得了表扬。原来,诚实守信的感觉竟是这么的美好。
有时候,陌生人之间的信任更可贵。记得,那是一个冬天的晚上,我和妈妈散步回来,顺道去附近的一个水果店买水果。付钱时,妈妈才发现自己没带钱,手机里也没钱了,正悻悻的准备放下水果时,老板知道了,很爽快的说:“没事,先把水果拿回去,回头有时间再付钱也不迟。”第二天一下班,妈妈便迫不及待的赶去水果店还钱。我说:“不用那么着急吧,饭后散步时送去也不迟。”妈妈却说:“水果店老板跟我素不相识却这样信任我,我当然不能失信与她,要尽快的把钱还上。”原来,诚信可以成就这么美好的人际关系。
诚信如诗,滋润了人们的心灵,让世界充满诗情画意;诚信如花,美化了我们的生活,让世界变得缤纷灿烂;诚信如小小的火柴,燃亮整片心空;诚信如小小的水滴,汇聚成流动的善意和美好,让世界变得宽容、和谐、美妙。
做人只要讲诚信,你的朋友就会遍布天下;你的视野就会更加开阔;你的事业就会更是一层楼!
品味生活例文
生活能够是一杯清茶,生活能够是一曲幽歌,生活也能够是一张白纸,白样生活,白样人生,体验生活中的炫丽色彩,品味生活的点点滴滴,大事小事,生活能够平平淡淡,也能够亮丽多彩。而快乐就是生活中的调味品,增加剂。在春暖花开之际,你能够漫步田野,闻着花儿的幽香,泥土的清香,听着鸟儿的歌声,大自然的音律,你能够听到自然的节奏,闻到生命的气息,你能够看到生活的美妙,生活有时就是这么简单。当炎炎夏日不知不觉中降临,你不必为此烦恼,因为夏日的生活也能够是多姿多彩的。当热浪扑来时,你不必烦恼,当你空闲无聊时,你不必烦恼,当你烦躁不安时,你不必烦恼,因为快乐是能够自己制造的,生活每一天都就应是快快乐乐的。你能够去来个水上冲浪,你还能够静静地阅读,你还能够去尝试一下出汗的感觉。其实出汗的感觉也不错,它能够使你痛快淋漓,它能够使你放下一切烦恼,它能够使你听到生命的律动。生活是快乐的,不管在什么时候,因为烦恼总会过去的。一缕秋风下,扫落了片片落叶,你或许会有一丝痛楚、一丝忧虑,因为时间在你的指间慢慢地流逝,害怕生命尽头的到来,不用害怕,不用忧虑,尽情去享受生活,感受快乐,生活就会更加满足,不必去害怕时间的流逝,时间老人是很公平的,只有你活得精彩,活得快乐,又有什么是能够惋惜的,生活其实就是这样。生活充满了奇妙的色彩,活力的红色,恬静的绿色,快乐的橙色,纯真的白色,每一种都是生活的印证。春去春又来,花开花又谢,年年生活不一样,年年的情绪不一样,带着一份感受生活的心去享受生活,你会发现生活一样都是多姿多彩,生活其实有时候就是这么简单。
诚信对于我们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一个人就是需要拥有诚信才能更好的立足社会。
从古至今,无数的诚信人令人敬佩,但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他!
宋濂幼年家贫,借书苦读,在《送东阳马生序》中叙述了他读书的经过。他年少就爱阅读,可家贫买不起书,就经常到较富裕的家中借书,一借到书就夜以继日地赶抄,即使再数九寒天,砚水结冰,手指冻僵,也不停下手中之笔。由于他借书诚实守信,按期归还,有书的人家才肯不断借书给他,宋濂十年如一日的苦读,终于取得杰出成就,成为明代开国重臣,被称为“开国文臣之首”
宋濂那种诚信的信念时刻被我铭记在心,在生活中也有诚者。
每天早晨,我总是一如既往地到那位卖馒头的老人,那里买馒头,他头发凌乱,皱纹也布满脸颊,身穿一件皱巴巴的大衣,鞋头早已豁开了口,很脏。但他那双眼睛却如心灵一般异样澄澈,到他那里买东西的人也很多。由于他借书诚实守信,按期归还,有书的人家才肯不断借书给他,宋濂十年如一日的苦读,终于取得杰出成就,成为明代开国重臣,被称为“开国文臣之首”爷爷也是年老体衰,将钱算错了,便急急地喊着”孩子!孩子!”驼着背,曲着腰,一步又一步地迈向我。将少找的钱补给我,还一边道歉,身边的人纷纷向他竖起大拇指。
那天我因为学业繁重,想早点买完早餐,早早的做作业,我也没想多,将那位老爷爷找100块钱放入口袋中,我便一溜烟跑了,爷爷也是年老体衰,将钱算错了,便急急地喊着”孩子!孩子!”驼着背,曲着腰,一步又一步地迈向我。将少找的钱补给我,还一边道歉,身边的人纷纷向他竖起大拇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