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盈月光,我掬一捧最美的;落日余辉,我携一缕最暖的;灼灼红叶,我拾一片最热的;萋萋芳草,我采一束最灿烂的;漫漫人生,我采一撷那最美的音符——诚信。
——题记
如果生命是水,那么诚信是流动;如果生命是火,那么诚信是跳跃;如果生命是小鸟,那么诚信是飞翔;如果生命是一棵枝繁叶茂的大树,那么诚信是浇灌大树的甘露;如果说生命是一朵绽放的鲜花,那么诚信是促成花开的激素。
人没有了诚信,生活便没有了分量。人没有了诚信,世界就变得浑浊而寒冷。让我们在真诚中舒展心灵的畏惧,在真诚中领略世界的风采。留住了真诚,我们的生命便有了绚丽的色彩;留住了真诚,你我心中便有了激情的共鸣。让我们在彼此的信任中开启合作的大门,让我们在彼此的信任中放飞心中的喜悦。留住信用,我们的眼睛成了忘记的“监视仪”,留住信用,我们的耳朵成了背约的“除尘器”。人间的纷繁复杂,留住信用给自己,我们才能日不怕雨淋,不怕风吹,也不怕雷击。
诚信没有重量,却可以让人有鸿毛之轻,可以让人有泰山之重;诚信没有标价,却可以让人的灵魂贬值,可以让人的灵魂高贵;诚信没有体积,却可以让人的心胸狭隘,目光短浅,也可以让人的心胸宽广,高瞻远瞩;诚信没有色彩,却可以让人的心情灰暗、苍白,可以让人的情绪高昂、愉快!
世上没有一蹴而就的业绩,没有一成不变的江山,没有永远的荣耀。荣誉是短暂的,它只是人生旅途上一小段美丽的风景,它再美丽,也只是一小段人生;但诚信是培植人生靓丽风景的种子,你一直耕耘,就一直美丽,你将诚信的种子洒满大地,你的人生将会美丽到天长地久。
还记得美国北部那个可爱的小男孩吗?还记得那棵被他砍断的樱桃树吗?它像流失的鹅卵石,在我清晰而明朗的记忆中躺着。那张稚气而纯真的笑脸上挂着几分懊悔和愧疚之色,在他向父亲坦白一切时,诚信便是他美好心灵的最真切体现。我们永远不会忘记当年那个诚实的小男孩,他便是美利坚之父——华盛顿。这位伟人无庸置疑拥有许多的美德,使得他赢得了无数的尊敬和爱戴,而那诚信便是他生命最闪光的点。
还曾记得秦朝末年那个力敌千军、不可一世的西楚霸王项羽吗?他纵使有一腔热诚,纵有惊世的胆略武功,但他唯一缺少的是一颗对民众诚信的心。他初到咸阳时的“三光政策”,他的猜忌,使他失去了诚信,也失去了民心,而落得乌江断魂的悲惨下场。
诚信是一种人生的觉悟,是面对宇宙万物的沉甸甸的责任;诚信是一种人生的态度,有了它,你才会在你生活的沃土上与社会与他人相处融洽而滋润,你才会把握住人生的航船,安然度过一个个急流险滩;诚信是一种人生的境界,一种以大气和超逸为精神基础的里程碑,一种生命体验的高格调,超越人生的失落与苦难以及可卑的急功近利,实现真正意义的自我价值的追求。它是一种风度,一种优雅,一种大家气概,一种绅士做派,一种灵魂修炼,一种自我养育,一种文化品格,一种高层次的滋味,一种不构成任何情感伤害的最大的包容与理解,一份无言的潇洒与美丽,一种对生命的智慧与宽容。
诚信是你需要取暖时的那粒火种,是你拨开心头云雾的那阵清风,是你深陷迷茫时的那盏航灯。漫漫人生路,诚信导我行。留住诚信,留住真诚,就留驻了美丽,留住了灿烂和辉煌。
作为祖国的花朵、未来的栋梁,让我们拂去粘附在我们思想上的浮躁与虚伪,高扬真善美的旗帜,背起诚信的行囊,撒播诚信的种子,我们深信,当我们沐浴在诚信的阳光下时,我们周围亮丽而又温馨的风景会更清新,更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