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命运就是西楚霸王英雄末路自刎乌江时的那一声仰天长叹。命运就是屈原一心报国而屡遭排挤后遗留在汩罗江畔的那一串串沉痛的叩问。命运就是贝多芬在双耳失聪时指尖下所击出的那一曲悲壮的交响。命运就是保尔双目失明后写下的骨气就是那一页页辉煌的诗文。
22、啊!原来美丽就是“化作春泥更护花”的落红落到地上的声音;就是在暗无天日的地下生活数载却只能在阳光下歌唱若天的蝉;就是小乌鸦为其年老父母找食而来去匆匆的身影;就是翻山越岭的游子对家乡深情地回眸;就是蜡烛在临熄灭前那一瞬间的无比瑰丽的跳动……
23、风再大,雨再大,鸟儿不会怕,因为它有家;海再深,浪再大,鱼儿不会怕,因为它有家;天再冷,雪再大,鹿儿不会怕,因为它有家;希望再渺茫,前途再坎坷,我们也不会怕,因为我们也有一个家——我们的班集体。
24、朋友之间就是这样,相交平平淡淡。但在你失落时,她会和你聊聊,为你消除郁闷;在你痛苦时,她会真心帮你排遣;一起玩时,大家快乐无比;见面时,会有聊不完的话题;分别时,割舍不下的是浓浓的祝福……
25、众山间,还印着徐霞客的足迹;溪流里,还刻着李白的诗句;飞瀑中,还响着方孝儒的长叹;青烟里,还飘着严蕊的哀怨。
26、小时候,渴望得到父母的宠爱,渴望听到母亲亲切的呼唤,渴望看到父亲慈祥的笑脸;上学时,渴望得到老师的表扬,渴望每周周会课上得到老师奖给的小红花,渴望看到老师欣慰的笑脸。
(五)气势充沛式
27、何谓潇洒?我国悠久的人文历史中,高人雅士的言行分明闪烁着潇洒的光辉:庄子有“鲲鹏展翅九万里”的潇洒;屈原将“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视为潇洒;诸葛亮“淡泊明志,宁静致远”谓之潇洒;苏东坡唱出“大江东去,浪涛尽,千古风流人物”的潇洒曲调;谭嗣同喊出“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的潇洒强音……
28、何谓潇洒?潇洒是对苦难的抗争,对弱者的同情,对邪恶的惩治;潇洒是逆境中的大关,是痛苦后的表现;潇洒是一种得心应手左右逢源的从容,是一种不动声色大智若愚的大气,一种无需声张不理哄闹的微笑;潇洒是“如烟往事俱忘却,相逢一笑泯恩仇”的宽容,潇洒是“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执着于自己的追求而具有的一种精神优势;潇洒是凌驾于一切成败祸福的豁达胸怀。潇洒是为自由献身的斯巴达克斯,是终日捣着炼锅的居里夫人,是泰坦尼克号上把生的希望慷慨的留给妇女儿童安然唱着赞美诗微笑着迎接死亡的那些绅士。
29、我们的家长怎么了?在向孩子嘴里大口大口塞着奶油面包方便面的时候,是否也该充实一下孩子那贫瘠而又平庸的大脑呢?我们的学校怎么了?在带着孩子题海泅渡竭力扒分的时候,是否要教会他感悟人生思考社会探索真理呢?我们的传媒怎么了?在不断向大众推出“欢乐总动员”、“超级大赢家”等娱乐快餐时,是否该想着为我们的下一代服一服精神上、人格上的“龙牡壮骨冲剂”呢?唯有如此,我们民族的明天才能够真正的潇洒。
(六)文言语言
30、那位宰相舍弃了自己面子上的威严,以宽仁礼让之胸襟、大度能容之气概,化士干戈为玉帛,止争斗于未起。如果没有超出常人的高风亮节,怎会做出如此的舍弃?
31、“我飘飞的身心溶入了那千年的唐风宋雨,看花开花落,云卷云舒;静坐于烟波湖畔,看水天相接处的渔舟唱晚;在夕阳斜晖里,真情爱绵绵;在古道边,听古筝轻叹……
32、我爱春雨,爱她的温柔,爱她的无私。绵绵细雨“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直润的“池塘生春草,园柳变鸣禽”。滴滴春雨,润绿了小草,催开了花朵,将整个大地摇醒。
33、这里是方圆百里的原始森林。空中,叠翠千丈,遮荫蔽日;地面,葛藤缠绕,落叶盈尺;地下,盘根错节,根须入网。
生活的名人名言【优质名言】
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给我们开辟了一条到达理想境界的道路,而理想境界的实现还要靠我们的辛勤劳动。--毛泽东
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
人生不是一种享乐,而是一桩十分沉重的工作。--列夫·托尔斯泰
凡事都要脚踏实地地去工作,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惟以求真的态度作踏实的功夫。以此态度求学,则真理可明,以此态度做事,则功业可就。--李大钊
劳动却是产生一切力量、一切道德和一切幸福的威力无比的源泉。--拉·乔乃尼奥里
芸芸众生,孰不爱生?爱生之极,进而爱群。--秋瑾
我不应把我的作品全归功于自己的智慧,还应归功于我以外向我提供素材的成千成万的事情和人物。--歌德
钱不应当是生命的目的,它只是生活的工具。--比才
生活只有在平淡无味的人看来才是空虚而平淡无味的。--车尔尼雪夫斯基
谁对时间越吝啬,时间对谁就越慷慨。(李大钊)
因勤奋而成功的事例2篇
高中议论文写作素材:因勤奋而成功的事例2篇
事例一:太阳的背后不是光
有一个年轻人自小父母离异,在母亲含辛茹苦的抚养下长大。
高中毕业后,年轻人没有考上大学,只能到餐馆当服务生,被老板暴骂过,克扣过薪水。
后来,一个偶然的机会,年轻人被台湾乐坛老大吴宗宪看上,进入吴的公司做音乐制片助理。期间,他不停的写歌,结果都被吴宗宪搁置一旁,有的甚至当面扔进垃圾桶。
年轻人没有泄气,吴被其努力感动了,答应找歌手唱他的歌。但是,许多著名歌手都不愿意一展歌喉,因为他写的歌太稀奇古怪。年轻人只得一如既往、默默地进行着自己的创作。
有一天,吴宗宪抛给年轻人一个机会:10天,写50首歌,然后自己挑选10首,自己唱,出专辑。这样,年轻人废寝忘食,没日没夜,绞尽脑汁,拼命写歌。终于,他的第一张专辑问世了,立即轰动歌坛。接着第二张专辑《范特西》又流行音乐界。
大家都知道这就是我们的生命:周杰伦——两岸三地最受欢迎的歌手。
事例二:牛顿
一谈到牛顿,人们可能认为他小时候一定是个“神童”、“天才”、有着非凡的智力。其实不然,牛顿童年身体瘦弱,头脑并不聪明。在家乡读书的时候,很不用功,在班里的学习成绩属于次等。但他的兴趣却是广泛的,游戏的本领也比一般儿童高。平时他爱好制作机械模型一类的玩艺儿,如风车、水车、日晷等等。他精心制作的一只水钟,计时较准确,得到了人们的赞许。
有时,他玩的方法也很奇特。一天,他作了一盏灯笼挂在风筝尾巴上。当夜幕降临时,点燃的灯笼借风筝上升的力升入空中。发光的灯笼在空中流动,人们大惊,以为是出现了彗星。尽管如此,因为他学习成绩不好,还是经常受到歧视。
当时,封建社会的英国等级制度很严重,中小学里学习好的学生,可以歧视学习差的同学。有一次课间游戏,大家正玩得兴高采烈的时候,一个学习好的学生借故踢了牛顿一脚,并骂他笨蛋。牛顿的心灵受到这种刺激,愤怒极了。他想,我俩都是学生,我为什么受他的欺侮?我一定要超过他!从此,牛顿下定决心,发奋读书。他早起晚睡,抓紧分秒、勤学勤思。
经过刻苦钻研,牛顿的学习成绩不断提高,不久就超过了曾欺侮过他的那个同学,名列班级前茅。
名人教子
家教:包拯为它公正清廉,被老百姓尊称为包青天。他担心家人子弟利用权势贪污腐化,因而自述家训:“后世子孙仕宦,有犯赃者,不得放归本家;亡疫之后,不得葬与大茔之中。不从吾志,非吾子孙。”
铭教:宋代诗人苏武的长子苏迈赴任县太尉时,苏轼送给他一个砚台,上有他亲手所刻的砚铭:“以此进道常若渴,以此求进常若惊;以此治财常若予,以此书狱常思生。”
鞭教:岳云12岁参军作战。一次骑马下坡。没注意地形,人马栽进沟里。岳飞喝令按军法鞭打岳云,众将求情不允,责打百鞭。此后岳云刻苦训练,勇猛作战。1134年攻打随州时,挥舞40公斤重的铁锤。首当其冲第一个登城。岳飞教子的原则是:受罪重于士卒,作战先于士卒,受功后于士卒。
名教:1945年,革命老前辈林伯渠6岁的小儿子要读书上小学了。林老对儿子说:“上学,该有个地道的名字,我看你就叫用三吧!”儿子疑惑不解,林老解释说:“用三者,三用也。即用脑想问题,用手造机器,用足踏实地!”
联教:无产阶级革命家吴玉章曾撰写一幅对联挂在堂前。上联:创业难,守业亦难,明知物力维艰,事事莫争虚体面。以此教育子孙后辈要艰苦创业,勤俭持家,切不可铺张浪费,追求虚荣;下联:居家易,治家不易,欲自我以身作则,行行当立好楷模。指出做长辈的要时时刻刻以身作则,身教重于言教,处处做出好样子,成为后辈们效仿的楷模。
章程教:老舍先生的教子章程,一是个必非考一百分不可;二是不必非上大学不可;三是应多玩,不失儿童的天真烂漫;四是要有健全的体魄。总之,老舍先生认为,孩子不必争做“人上人”,虚荣心绝对不可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