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敬爱的老师:
大家好!
这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爱祖国。
中国——这个令人自豪的名字。伟大的它繁荣、昌盛,一天比一天强大。同时,我们就像待哺的婴儿在慈祥的母亲的怀抱里茁壮成长。祖国是哺育我们的母亲,是生命的摇篮,我们就应因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感到骄傲。老师告诉我,我们的祖国有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广阔的疆土,有五千年光辉灿烂的历史,有声振世界的四大发明,有饮誉四海的中华文化,有满山遍野丰富的宝藏,有三山五岳秀丽的风光……我睁大眼睛使劲地想,九百六十万,那该有好大好大;五千年,该有多长多长……
61年来,我们的祖国日益强盛:2001年申奥成功:2008年奥运会在北京成功举行;2010年上海世博会举办成功;一国两制的成功;西部大开发的壮举;中国还在第24届奥运会上荣获金牌榜首……
听着听着,我醉了,思想的野马在奔驰,我用我的心描绘着祖国妈妈。她飘散着的长发该是千百条悠悠流贯的河川吧;她那硬朗而精神的脊背该是那绵亘的三山五岳吧;她明亮的眼睛该是那洞庭的水、西湖的波吧!
我们要时常对自己说:“我是中国人,我为此而感到骄傲!”我坚信只有心系祖国,才会健康成长!“
我牙牙学语的第一个发音是”妈妈“,我首先认得词是”中华“,我会唱的第一首歌是《我爱北京天安门》……从那时起,稚嫩的心啊,就一心向着祖国妈妈,人生道路上11个春夏秋冬,我很幸运,时时充满欢乐,处处铺满鲜花,中华的历史告诫我们:没有祖国,就没有家,国家不强盛,落后就要挨打!
抬头仰望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映入眼帘的是一抹深沉的血色。
我们从小就理解爱国教育,同学们对革命前辈的认识不会比我少。当时,危亡的中国因为有了这群甘洒热血者,以身许国的先烈们,才能够重新复活。他们深深懂得,没有国,哪来的家。他们带着梦想,带着职责,带着浩然正气奔赴战场。
祖国,是我们共同的母亲,是我们最亲最爱的妈妈!我们的祖国历史悠久,地大物博,经历风雨,在世界民族林中巍然屹立。我们的民族精神就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这是中华之魂,是光照千秋的高尚情操。而人类的精神世界好比是一座高不可攀的高山,我们每个人的职责就是做一个攀登者去攀登这座高山,因为山的顶峰有着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
一生爱国路,无悔又无求!我们需要时刻铭记——爱国是你我的职责!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