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就像是春日的阳光,有亲情的地方也就有阳光,然后也就有温暖。
温暖亲情,温暖的是我们的心灵,温暖的也是我们的生活。我爱我家,因为我的家里时刻都充满着亲情的温暖。宠着我的爷爷奶奶,爱着我的爸爸妈妈,他们都是我生活中最亲的人,有他们在的家是那般的温馨。
寒冷的冬天里,我感受不到严寒,因为家的温暖将冰寒的冷空气阻挡在外。家里的亲人们,在温声细语中,也在微笑满面下让家的温暖更加的触动人心。爷爷奶奶对我的包容,让在家的我能够更加显得轻松。与爷爷奶奶一起谈笑,我都能够从他们的言语中看到小时候那个调皮捣蛋也无法无天的我。可是不管小时候的我有多么的捣蛋,爷爷奶奶在摇头看着我的时候,心里依旧选择了包容我。我活波的性子就是从小就养成的。
在家的父母待我的态度就与爷爷奶奶不同,父母对我更加的严格,更关注我的在学习上的事情。有时候当我放学回家,父母也都会询问我一些在学校里的学习情况。父母对我的关心其实也就藏在他们在对我未来的忧虑上。我的父母,他们看着我的那种慈爱的目光,一直都在温暖着我的成长。
虽然有时候父母严厉,但是当我考试失利的时候,父母从不会对我过多的责骂,而是鼓励。父母会为我加油,相信我能够在下一次考试之中取得进步。在我学习上,父母对我的鼓励是至关重要的,那几次我都是在父母的鼓励下重新找回了自信,然后在学习上有了更大的进步。我的父母,他们严格的要求我,也无比的关心着我,他们在用他们的方式爱着我。
温暖亲情,让我在温暖中成长。
哲理的小故事合集5篇
老韩子(韩寒)的博客上有个东西给我印象深刻,说的是《聊斋》有一个段子:遇鬼,则与之斗。胜之固佳;不胜,至多与它一样。
老韩子说:多好的道理。
确实是很好的道理。
我觉得这句话告诉了我们一个很经典的做人方式———“凡事往坏处想”。
凡事往坏处想,往最坏处想,如果能做到这一点,一般就能有好的结果。
老聂(聂卫平)总是把自己说成是一个卑鄙、无耻、渺小的人,一开始听了让你忍不住大笑,其实,过后想想,老聂真是一个高人,自己把自己放到了一个这样的位置,如果真做了卑鄙无耻的事,那就是有言在先,如果做的哪怕只比卑鄙无耻稍好一些,那就证明这个人还是可靠、还是好的,总之结果成了无论如何他都不是一个卑鄙无耻的人。老聂置之死地而后生,把自己放在了一个不会被击垮的位置上,做什么事都能游刃有余。
一队商人骑着骆驼在沙漠里行走,突然空中传来一个神秘的声音:“抓一把沙砾放在口袋里吧,它会成为金子。” 有人听了不屑一顾,根本不信,有人将信将疑,抓了一把放在袋里。有人全信,尽可能地抓了一把又一把沙砾放在大袋里,他们继续上路,没带沙砾的走得很轻松,而带了的走得很沉重。 很多天过去了,他们走出了沙漠,抓了沙砾的人打开口袋欣喜地发现那些粗糙沉重的沙砾都变成了黄灿灿的金子。
我曾想了好多次,都想不出这个故事的寓意所在。 后来我明白了,在每个人漫长的一生中,时间就像是地上的沙砾,惟有紧紧抓住了时间的人,才能将这些普通粗糙的沙砾变成可贵的金子。不紧紧抓住时间的人固然轻松潇洒,但是他的生命长河却黯淡粗糙,他始终发不出如金子般灿烂的光辉。
从前有一个工匠,靠敲敲打打、钉钉铰铰过日子。有一天走在路上,忽然碰到皇帝到郊外去游玩,不小心把皇冠摔坏了。皇帝见到路上这个工匠,便命人召他过来修补。工匠不一会儿就把摔坏的皇冠修补好了,而且补得天衣无缝。皇帝一看,非常满意,就赏赐给他许多金银。
工匠在回家时,路过一座山林,忽然发现一只大老虎躺在地上呻吟不止,工匠走近前一看,只见这大老虎对着他,伸出一只爪子示意着什么。工匠仔细一看虎爪,原来,虎爪上扎进了一根大竹刺!他赶忙为老虎拔去竹刺。老虎翻身起来,便向别处去了。
不一会儿,这老虎衔来一双鹿放在工匠面前,然后向他点了点头,就隐进山林,不见踪影了。
工匠别说有多高兴了,左肩背着金银,右肩打着鹿,一进家门,便对妻子说:
"我有两样手艺,可以让咱们马上致富。"
"什么手艺?"妻子迫不及待地问。
工匠笑而不答,在门上写了几个大字:"专门修补皇冠,兼拔虎掌竹刺。"
小故事大道理:专修皇冠、虎掌的生意最好别做。
忙碌的生活总是让人忘记许多,比如亲戚、朋友、同学、儿时的玩伴。
偶然一日,休息在家。突然想起那些久违的老同学来,不由得想要打个电话联系联系,于是我按照同学录开始拨通电话,第一个我想到的是和我当时最铁的中学同学,俩人同吃同睡一个寝室,无话不谈。后来上高中就分开,之后就断联系。
电话接通,他喂一声,我叫一声他的小名。他没反应过来,我只好说出我的名字。他在电话那边笑笑说:“嗬!怎么想起给我打电话来?有事?”
“这……”我有些无语。
他又笑笑说:“是孩子升学的事?最近挺严的,不好办,咱是老同学我不能博你面子,可是……”
他的话让我茫然,所以我打断他的话说:“孩子升学?我女儿才两岁……”
他听哈哈大笑道:“嗬!老同学行呀!这么早就开始为孩子打算。”
我听着更糊涂,再聊下去才知道,他在教育局上班,天天找他给孩子办事的人多如牛毛。误会我也难怪,许久没有联系,突然来电,能没事?
为避免他再三揣摩我打电话的意图,我只好说:“嗯嗯!以后孩子上学的事就拜托老同学你。”
他说:“一定的,一定的。”
拨通第二个同学的电话,也是中学时和我较好的室友,那时经常在一起看书聊天,也是毕业后就断联系。
他喂一声,问谁呀?我直接报出名号。他是想半天才记起我,他有些尴尬的笑笑说:“老同学最近挺好的吧!”然后小心地问:“找我有事?”
我尴尬的说:“没……”
他笑,“老同学不实在,有事就说,我虽然在交警大队算不上什么领导。但是说话还是挺好使的。”见我没有接话,他继续说:“是不是有亲戚朋友出交通事故,找我帮忙?”
我尴尬极,极力否认。他到急,“你看看你有啥抹不开的,这样我现在手头还有点事吗,那天咱们约出来聊。”说完他啪一声挂电话。
打通第三位同学电话时,我的心有些沉重。一开门就报上姓名,对方愣,问我:“你说你是谁?”
我大声又说一遍,对方问:“你现在在那?”
我说:“在家呀!”
电话里嘀咕一下,好像对方在和谁说话,不一会电话挂,我再也提不起兴趣继续拨打电话,闷闷的躺在床上。
也就过十多分钟的时间,我听见有人敲门,问是谁,说是物业的,我还纳闷物业费不是昨天刚交完嘛!我嘟囔着打开门,砰一声门被人踹开,几个持枪的警察闯进来,我被吓坏,双手高举,颤声问:“你们这是……”
“少罗嗦,带走……”
就这样我被稀里糊涂的带进公安局,来来回回被审问一小天,他们才弄清楚我的是个良民。最后他们问我为什么给这人打电话,我说没啥事闲的想找老同学叙叙旧。
警察死瞪我一眼说:“没事瞎打什么电话,你这个同学正涉嫌一桩杀人抢劫案,我们正在寻找他的同伙……”
我听得冷汗直冒,回家后大病一场,从此恐惧打电话。
人世处处有苦恼
这个物欲横流的人世间,人生一世实在是够苦的。
你存心做一个与世无争的老实人吧,人家就利用你、欺侮你。
你稍有才德品貌,人家就嫉妒你、排挤你。
你大度退让,人家就侵犯你、损害你。你要保护自己,就不得不时刻防御。
你要不与人争,就得与世无求,同时还要维持实力,准备斗争。
你要和别人和平共处,就先得和他们周旋,还得准备随处吃亏。
你总有知心的人、友好的人。一旦看到他们受欺侮、吃亏受气,你能不同情气愤而要尽力相帮相助吗?
如果看到善良的人受苦受害,能无动于衷吗?如果看到公家受损害,奸人在私肥,能視而不见吗?
当今之世,人性中的灵性良心,迷蒙在烟雨云雾间。头脑的智力愈强,愈会自欺欺人。信仰和迷信划上了等号。
聪明年轻的—代,只图消费享受,而曾为灵性良心奋斗的人,看到自己的无能为力而灰心绝望,觉得人生只是一场无可奈何的空虚。上帝已不在其位,财神爷当道了。
人世间只是争权夺利、争名夺位的“名利场”,或者干脆就称“战场”吧。争得了名利,还得抱住了紧紧不放,不妨豚皮老脸,不识羞耻!
享受吧,花了钱寻欢作乐,不又都是“将钱买憔悴”?天灾人祸都是防不胜防的。
人与人、国与国之间为了争夺而产生的仇恨狠毒,再加上人世间种种误解、猜忌、不能预测的烦扰、不能防备的冤屈,只能叹息一声:“人生实苦!”
多少人只是又操心又苦恼地度过了一生。贫贱的人,为了衣、食、住、行,成家立业,生育儿女得操心。富贵的,要运用他们的财富权势,更得操心。
哪个看似享福的人真的享了福呢?
为什么总说“身在福中不知福”呢?旁人看来是享福,他本人只在烦恼啊!
为什么说“家家都有一本难念的经”呢?因为逼近了看,人世处处都是苦恼啊!
为什么总说“需知世上苦人多”啊?最阘茸无能之辈,也得为生活操心;最当权得势的人,当然更得操心。
上天神明,创造了有头有脸、有灵性良心的人,专叫他们来吃苦的吗?
大自然的神明我们已经肯定了。久经公认的科学定律,我们也都肯定了。牛顿在《原理》一书里说:“大自然不做徒劳无功的事。不必要的,就是徒劳无功的。”哲学家从这条原理引导出他们的哲学。我不懂哲学,只用来帮我自问自答,探索一些家常的道理。
大自然不做徒劳无功的事,那么,这个由造化小儿操纵的人世,这个累我们受委屈、受苦难的人世就是必要的了。为什么有必要呢?
有一个明显的理由。人有优良的品质,又有许多劣根性杂糅在一起,好比一块顽铁得火里烧,水里淬,一而再,再而三,又烧又淬,再加千锤百炼,才能把顽铁炼成可铸宝剑的钢材。
黄金也需经过烧炼,去掉杂质,才成纯金。
人也一样,我们从忧患中学得智慧,苦痛中炼出美德来。
孟子说:“故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
就是说,如要锻炼一个能做大事的人,必定要叫他吃苦受累,百不称心,才能养成坚忍的性格。
一个人经过不同程度的锻炼,就获得不同程度的修养,不同程度的效益。好比香料,捣得愈碎,磨得愈细,香得愈浓烈。
这是我们从人生经验中看到的实情。
优选: 秋天的景色日记合集(6篇)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作文素材可以增加自己的知识,积累丰富的语言,这篇《title》带给大家,希望对你的学习与生活都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