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站在这里,我想问大家一个问题,在你心中最温暖的家是哪儿?我想,你们会齐声回答——祖国。
我们的祖国是个山河壮丽,景色优美的国家。她如一位巨人,屹立在世界的东方。有美丽秀丽的丽江古城;有物产丰富的大兴安岭;有雄伟豪放的北国山川;也有气势磅礴的滚滚长江;更有被称为世界屋脊的喜马拉雅山……这些如诗如画的圣地多么令人向往。我爱我的祖国,如同爱我的母亲,她用甘甜的乳汁,哺育了一代又一代的优秀儿女,展现了一轮又一轮的朝阳。我们的祖国走到今天经历多少磨难。谁能忘记,1882年圆明园燃起的熊熊大火;谁能忘记,震惊中外的南京大屠杀;谁能忘记,日本法西斯,未经宣战就占领了沈阳长春……她曾遍体鳞山,千穿百孔,多少中华儿女前仆后继:刘胡兰,赵一曼,杨靖宇……母亲啊,你凝聚了多少人的汗水与血泪。祖国在我心中是一只屹立在世界东方的“雄鸡”,肥沃的东亚三省是高昂的鸡头,美丽富饶的台湾和繁花似锦的海南岛、丰富多产的新疆是高翘的尾巴,富丽堂皇、古乡古色的北京城是祖国的心脏。长大后,祖国在我心中是一幅连绵不断的画卷。有奔腾不息的长江,气势磅?的黄河,清澈见底、波光粼粼的漓江,波浪翻滚的松花江,勾勒出了祖国美丽的轮廓;威武挺拔的泰山、奇石怪松的黄山、天下闻名、自古一条通道的华山,描绘出了祖国艳丽的色彩,拥有灯火辉煌的深圳,金碧辉煌的澳门,霓虹炫目的香许多多的城市像无数颗东方明珠镶钳在这幅优美的画卷中,增添了一份神秘!现在,祖国在我心中是一位饱尝沧桑的母亲。印证了一段段历史,那一个个爱国将士为国捐躯,时刻激励着我们奋勇向前;她拥有着灿烂的文化,仓颉创造的那一个个方块字中蕴含着多少奥秘,那优美的音韵是世间最美妙的艺术;她拥有着锦绣山川,巍峨峻拔的珠穆朗玛峰、如同南国少女的桂林、雄伟壮丽的泰山使她更加光采夺目!祖国母亲有多少优秀的儿女?他们的名字都印在我们心中;他们的事迹,令人肃然起敬;他们的精神永远鼓舞着我们奋发向上。
祖国的历史是坎坷不平的,在历史的长河中,她曾承受过千灾百难:南京大屠杀、火烧圆明园……这都是我们一辈子都不能忘记的耻辱,让我们铭记这些,以史为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