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很久以前,有一支钢笔生活在一个小女孩家,过着安逸的生活。可惜好景不长,小女孩在一次书法比赛中将钢笔丢失了,就这样,钢笔开始了流浪的生活。
钢笔跋山涉水,来了一座森林里,被一只小鸟发现了。小鸟把他带回家,不惊赞叹不已。多么神奇的钢笔呀!瞧!五彩斑的笔杆上有一些美丽的花纹,还有一颗颗闪闪发光的小星星。与众不同的是,他的笔帽上有眼睛、鼻子和嘴巴,打开笔帽,三角形的笔舌下有像绣花针一样的锋利的笔尖。更奇妙的是这个小玩意还会说话,会根据主人的喜好而变幻不同颜色,唱出令人愉悦的歌曲。小鸟很喜欢他,便问你愿意和我生活在一起吗?钢笔爽快地答应了。可是,没过几天小鸟就没看好他,在一次他熟睡时,不小心将他掉到了一个山洞里。
钢笔醒了以后,一只巨大的狼出现在他面前,钢笔毛骨悚然,身子瑟瑟发抖。你这只可恶的狼,快走开!这是什么个怪玩意儿,又细又长的,还会说话?狼不认识钢笔,好奇地自言自语。他把钢笔放到一个盒子里,再把盒子关上,他以为这是个厉害的东西,钢笔顿时松了一口气。夜深了,他用自己的笔帽将盒子打开,趁狼出去猎食,慌慌张张地逃了出去。
钢笔又过着流浪的生活。他翻过一座座山,跨过一条条河,终于又回到了自己的家乡。虽然他感觉不怎么害怕,但因为没人去收养他,他觉得很孤单。钢笔在大街小巷上行走,整日风餐露宿。不少行人看见了他都孰视无睹,因为钢笔已经伤痕累累,笔杆上也没有光泽,谁也不会去注意了。
一天,钢笔走到一户人家门前,不知不觉便睡着了。等他醒来时,发现自己已躺在一张床上,他发现这户人家生得很贫困,这时,有个小女孩推门进来了。你是谁?钢笔问道。我看见你在我家门口躺睡着了,便把你抱了进来。我想练书法,可我自家买不起钢笔,所以我一直用铅笔练字。你能跟我一起,让我使用你吗?钢笔顿时热泪盈眶,因为自从他变得这个样子,人们就一直排斥他,现在终于有人不嫌弃他了,钢笔点了点头。一瞬间,奇迹发生了,钢笔恢复了原来的样子,变得金光闪闪,笔帽顶端还有一颗小小的红宝石。小女孩对他爱不释手。
从此,钢笔结束了他流浪的生活,在小女孩家过着快乐的生活,他也尽心尽力地为小主人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