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最新范文残缺的美丽
我们追求美,我们追求完美。然而。那断臂的维纳斯令我们心醉,那种因显残缺而更显美丽的魅力震撼人心。
题记
残疾,也许有些人比较陌生,而有些人却比较熟悉。也许,残疾人,不能像常人一样享受大自然给予的美丽,但是同时,他们也享受了一些正常人不能感受到的东西。
我们高兴,我们能用清脆的嗓音说话;但他们也高兴,因为他们多了一些肢体语言;我们高兴,我们能用眼睛欣赏五彩缤纷的世界;但他们也高兴,因为他们不会害怕黑夜的来临
在大家熟悉的残疾人中,海伦凯勒,算是个奇迹了吧。其实,所有的残疾人都想要坚持下去,但是外界的压力,冷漠,让他们一点一点丧失了信心,不再相信残缺了还能有美丽。于是,海伦凯勒的事迹变成了奇迹。海伦凯勒,拥有88个春秋,但是87年在聋哑当中度过,在无光的世界中生活。虽然如此,但她始终揣着自己的梦想,用惊人的毅力,对抗着她无法阻止的命运。我相信,尽管是一个各方面都正常的人,都很难有她这般成就院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于美国哈佛大学拉德克利夫学院,成为一位学识渊博,掌握英语、法语、德语、拉丁语、希腊语五种文字的著名作家和教育家。她不仅仅用坚强,不屈不挠让自己走出人生的低谷,甚至她走遍全国各地,为盲人学校募集资金,把自己的一生献给了盲人福利和教育事业,她人性的光辉是多么让人敬佩!
我甚至想,如果她当初没生这场大病,没有失去说与听的能力,她还会有这么大的成就吗?我并不知道。但是我认为,海伦凯勒的那份精神是老天降临在她头上的残缺给予她的,让她经历多,感悟多,坚持多,得到多。
在这个星球上,生活着这么一些的残疾人,他们用残疾的身体与命运作战,书写着一章章残缺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