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的田野精选作文
一捧故乡的清泉,胜似一堆金币;一朵故乡的鲜花,胜似一瓶昂贵的香水。题记
故乡,永远是我们游子最难舍的地方。像一股清泉,滋润着心灵,像一卷图画,聆听着相思。
记着小时候,我常常住在乡下的奶奶家。那时,乡下没有网络,更不必说有手机,有的只是一片绿油油的田野。
那时的我十分恬静,总喜欢躺在田野上,手里拿着一本书,津津有味地阅读。
那时的天空总是蔚蓝的,时不时一两朵白云从天上飘过。配着躺在田野上的我,犹如一幅无与伦比的画卷,将田野的美诠释到了极点。
日月如梭,当秋色渲染了这片田野时。田野就热闹起来了。
向田野望去,农民伯伯用那闪着寒光的镰刀,割下了如战俘似的麦子;小孩子正是玩心大发的时候,闹着,笑着,赤着小脚丫子,在田野里躲猫猫,就像一群可爱的小天使,在其间嘻戏;再看向田野边,几位农妇坐在那松软的泥土上,一边放松,一边谈天说地。
秋天的田野,就像是上帝构思并且创造的艺术品。极其生动的绘画了景象,构思出了人物。让田野充满欢快的气氛。什么肃秋,什么悲凉,在这片田野上,都灰飞烟灭。
时间就像是手表的数字,一秒一个数,一秒一变化,一次一轮回。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来到了城市了读中学。体会到了人情世故,感受到了社会的发展和繁荣。但依然放不下的,却是对田野的思念。
古人云沧海桑田,不过于变化之间。
在我离开的短短几年里,田野也变成了高楼大厦。故乡好像舎掉了旧衣,换上了新装。
之后,无论我在何方何地,见识了何种何样的风土人情,我仍忘不了故乡,忘不了故乡的那一片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