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我的启蒙老师丁春荣范文
过得真快,一转眼我就从一名一年级的新生变成五年级的大男孩了。每天一看到低年级的小弟弟、小妹妹们,我就不由自主地想起以前的我,想起丁老师。
丁老师是我走出幼儿园,踏进校门的位班主任。她给上课时,总是轻声细语、面带笑容,我非常喜欢听她讲课。
刚踏进校门,和素不相识的同学坐在一起,我调皮好动的本性显现。一出教室门抬腿就跑、与同学在楼道内嬉闹玩耍,上课做小动作、说悄悄话。违纪经常被值日生抓到扣分,被任课老师点名批评、罚站。次期中考试也不太理想。
丁老师从大声训斥过我,也一味的批评我。而是耐心的用温柔的语调教育我、我,向我讲述校规校纪,居然还让我担任了“大楼秩序长”和“路队长”,让我亲身体验。认识到的危险性。在丁老师的指引下,我学会了上课静静地听、专心的学,学会约束。
还有一次,我写字拿笔姿势不对,妈妈帮我改了多次。老师知道后,每走到我身边,便会特意看一看。姿势不,便马上手把手的教我。
在丁老师耐心的培育下,我慢慢的熟悉校规、校纪,渐渐的学节奏。一步步的向前走,渐渐放飞的希望。
四年转眼了,丁老师也不再教我了。在成长的过程中,或许我会忘记事,忘记天上学,忘记次举手发言,忘记考的个百分,我永远不会忘记我的启蒙老师——丁春荣。留在我脑海中的丁老师的形象,永远不会抹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