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早春细雨作文
雨丝从蒙蒙的天空中飘落下来,没有声响地滋润着大地。即使飘到墙上,行人身上,也还是静默无声,像是怕打扰了什么。
若是有积水,雨丝便溅起那惹人注目的水花,一挨地,即与泥土合为一体,早春细雨滋润着大地。
随着那淅淅沥沥的雨点的降临,小草偷偷钻出地面。这些绿色的小芽还未长壮长高,但却十分整齐。草叶儿弯弯地,叶尖儿快要垂到地面,像一悠闲的生的娃娃在咿咿呀呀地要吃的一般。平展的叶面平铺着的绒毛,新奇地望着天空,又便是在要求春雨姐姐的爱抚。却也可爱到极,特别是再静心远眺,积蓄了一个寒冬的绿意全部匆匆地钻了出来,满目里是浑然的绿意与生机。
有了春雨的洗礼,柳树也发新芽了。无数千姿百态新绿的柳条,从各个方面倒垂下来,在风中得意地舞动着腰身,引人注目。
所有这些,连同人们的欣喜与欢笑,组成了一支春的交响曲,仿佛奇迹般的,一切都从冬的沉寂中被唤醒了。
然而,面前这早春的细雨,却好像入学一样,忙忙碌碌,行色匆匆。
看,那位退休的老大爷,依旧拿着他那把大扫帚,只是多披了件早已褐色的雨衣,他执着,一下,一下,伴着轻轻的、有节奏的沙沙声,他身后,是一条干净的路。
瞧,那位民警,还有那个
这雨雾中的一切,在我面前认动着,闪动着,渐渐地,和这早春细雨融为一体了。
我记起杜甫吟咏春雨的名句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是啊,在这润泽的土地上,花、草、树,都正舒展着它们的根须,接受着早春细雨的恩泽,为了那五彩缤纷的时刻。润物细无声,正是绚烂的春之交响曲的前奏。它似乎并没有带来什么奇迹,但它却孕育着最伟大的奇迹。
雨,还在下着,静静的,轻轻的,这早春细雨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