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就像那细流,永不停歇地流淌着。转眼间,我就来到了一个学习的重要阶段初三,面临这一年新的生活、学习新的课程,认识新的老师、同学
初三的生活很普通,很无味,只有一味地学习。但有了新老师和新同学就不一样了,我们之间会发生很多有趣的事情,这些事就像五颜六色的颜料,涂鸦着初三的生活,使之变得五彩斑斓。我们一起学习、玩耍,留下许许多多美好的回忆让我们回味。也许我们之间会有一些争执,但依旧还是朋友、战友,我们要一起去挑战中考。
现在正处秋季,是收获的季节,是忙碌的季节。初三就是一个忙碌着准备收获的季节,也许会很辛苦,但当你获得一人优异的成绩,考上心中的理想高中时,喜悦感便涌上心头。同样为我们浇水施肥、帮助我们茁壮成长的老师更加自豪,因为我们没有辜负他们的期望。初三换了新老师,还多了一位化学老师,这也使得我们学习任务加重了,但也同样使我们的知识量丰富了起来。
化学老师给我们解释化学这个含义时,说到化学是一门实验的科学,它多以实验为主,当时这句话就能让我学到很多,不仅是知道化学是什么,更让我知道学习要亲身实践。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所以说,化学及其他学科,都是我们知识的源头,是我们迎接中考的铺路石。
初三,我们一定要更加认真地学习知识,这一阶段是我们人生中的第一道坎,越过它,就会收获硕果累累。在这充满坎坷的道路上,我们也许会抱怨老师,把一切学不好的理由都推给老师,但你想想,如果没有这些老师传递知识,那你又怎么会完成人生的第一次考验呢?你在原地停留,但时间不会等你,所以请抓住好初三与新老师的学习机会吧。
才开学几天,我就喜欢上了这新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