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最新满分作文吆喝声
夏天的太阳总是大的出奇,也热的要命;像一个巨大的火炉,里面燃烧着三昧真火,想要把人炼成丹药。
但是这炎热的天气似乎并不影响大家对外面的向往,对逛街的酷爱。街上依旧人来人往,人潮如流。逛街的人似乎根本感觉不到热,但还是被一颗颗水滴般的汗珠浸湿的衣裳给出卖了。我想这时要是有块冰镇西瓜该有多棒。
突然,耳边传来一个洪亮的声音,在吆喝着卖西瓜喽!卖西瓜噢!又大又甜的西瓜嘞!随声音望去,只见那人一边叫卖着,一边还时不时拍拍西瓜,周围的人似乎都被这清脆的嘭嘭拍瓜声响给吸引了,耳畔传来的脚步声,似乎在往同一方向迈进。
卖瓜的是一位穿着白色旧背心头戴着草帽的老爷爷,脸上笑成了一朵花,在感受着岁月变迁的痕迹已可以一条一条的数出来,看着行人一个个的拿着西瓜,开心满意的离去,看着自己辛辛苦苦种的西瓜变成钞票,也许这些钱可以为老人买来因种地而落下病根的特效药,也许可以让老人去买一件崭新的衣服,也许
但是,在这时,老人收到了一张假钞。那假钞的面额也许是老人买两三天西瓜才能赚回的成本,老人欲哭无泪,只好将这假币当是买了个教训。这时一个路人来了,他对老人说不好意思,老爷爷,我一不小心给错钱了,这才是。说着轻轻的从老人手中抽出假钞,放上崭新的钞票。
也许这对那个路人来说不算什么,但对老人来说,这是对他最大的帮助和安慰。可这位路人是否给错了钱,就无从证实了。只见老人的脸上又重现出了笑容。那清脆的吆喝声再次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