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光为题的作文篇
大浪淘沙,红尘滚滚,心与心的距离在这纷扰的世俗中远离。然而,总有一些目光让我们感动,总有一些目光让我们震撼,总有一些目光让我们崇敬。
相视之时,几许坚定,目光与目光的交汇,谱写了爱的礼赞。地震来时,年轻的夫妇双手举起了怀中的婴儿,天崩地裂的一刹那,对视的双眸里写满了坚强。爱的目光是无声的语言,在他们心中流转,在对视的刹那,定格成了永恒。
有些时候,目光可以代替千言万语,可以超越生死而独立。文天祥对天高呼“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时,他的目光定是坚毅的吧。不畏死亡,心系故国。或许当他临死前望身天空时,目光中是带着一丝激动与企盼的。刀子落下后,便可以与故国重逢了,满腔的爱国热情化成了这道目光,折射出一个不屈的英魂,留下了令后世铭记的铮铮铁骨。
古往今来,正是有这样无数道目光汇成了流动的历史。“乌台诗案”后,苏轼被流放了,他的豪情却并不因此而削减分毫。他看淡了所遭遇的挫折,他的目光并没有因此而灰暗。“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他淡定了,从容了,然而,他的目光仍旧豪迈,仍旧豁达。“多情应笑我,早生华发,一樽还酹江月”。正是这样的胸怀造就了他的伟大造就了那些流传千古的诗词名句,也造就了他眼中永不泯灭的对祖国的热爱,那无尽的爱国之光。
历史的镜头渐渐拉近,5.12地震,一声震动整个中华民族的灾难地震的第二天,温总理到达汶川,通过荧幕,有多少人看到了他眼中的闪闪泪光?写满了心疼,写满了鼓励,写满了悲伤,也写满了坚定一个国家总理在镜头前落泪了看到失去双亲的孤儿时,他温柔的目光给予了他们关怀,看到救灾人员时,他坚定的目光写满了坚持决不放弃任何一个生命!
目光,汇聚成河,汇成了中国的历史,汇成了无数人心中铭记的背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