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五银杏树】
顺着笔直的校园小路,你就会来到学校的后花园。这里有一棵高大的枝繁叶茂的银杏树。每当课间休息时,我们就像快乐的小鸟飞到它身边,嬉戏、玩耍。
春天,百灵鸟在枝头歌唱,树木都抽出新的枝条,长出嫩绿的叶子,银杏树也不例外哦!我们经常采集各种各样的树叶,在众多的叶子当中,银杏树叶是最漂亮的。抬头望去银杏树叶像一把把小扇子,在春风里飘摇。
夏天,烈日炎炎,晒得我们无处躲藏。于是,大家都躲在银杏树下做游戏。它巨大的身影像一个大大的凉亭,驱走了酷热。我们的欢笑声在“凉亭”里回荡。
秋天,百花凋谢,绿色的小扇子变成了黄色的小扇子,随着秋风慢慢飘落,我赶紧用手接一把小扇子,金黄的小扇子真美啊!我们开始比赛捡落叶,看谁捡得多。银杏树伯伯看到这里赶快抖落一身的小扇子,顷刻间,小扇子飘落到我的身上、头上、手上和脚上。每次都是我捡得最多。
冬天,万里雪飘,地上的雪厚厚的,又松又软,西北风
呼呼地刮过树梢。我们又来到银杏树旁,这时银杏树像一位孤独的老人,在寒风中瑟瑟发抖,我赶紧把我的围巾戴在它的枝杆上,突然,银杏树伯伯好像在对我说“回去吧!小姑娘,外面太冷了,明年春天你再来吧!”
校园的银杏树伴随我成长的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