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三银杏树】
在书声朗朗、色彩丰富的校园里,几棵高大挺拔的银杏树和柔美纤细的芳草一起点缀着美丽的校园。
银杏树的树叶成扇形,叶上的茎把树叶分成两半,茎的末端异常的粗,活像扇子的把手。银杏树的树杆非常大,最大的连4个人一同牵着手也不能把它给包围起来。它的树杆非常粗糙,摸上去手仿佛是辆车在凹凸不平的碎石路上行驶。
夏天,我常常坐在它的脚下悠闲地看书。那郁郁葱葱的树叶,当微风拂过时会随风摇动,“唱”出沙啦啦、沙啦啦的歌声,随便看看自带的漫画书,真是惬意极了!你难道不陶醉在这身在天堂的感觉吗?
夏天在银杏树下看书很惬意,但是在秋天里的银杏树下欣赏它所“画”的雪景更别具一番风韵哟!
秋天,瑟瑟的秋风轻拂着大地,金黄的银杏树反射着美丽耀眼的光芒,微风掠过,金黄色的“扇子”不停地摇动着,仿佛是无数的扇子在帮你扇风。而更绝的景色是银杏树下的“黄金雪”。
凉快的秋风吹拂过,银杏树那金灿灿的叶子微微颤动。随后一片片金黄的树叶从空中缓缓下落,仿佛是一片片晶莹剔透的黄色雪花,刹那间大地披上了一层层金黄色的“雪被”,那金片似的杏叶儿闪耀着刺眼的光芒。
银杏树,仿佛是个挺拔的战士,时时刻刻守护着校园,它那坚定、不放弃的精神像一股力量推动着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