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二银杏树】
我奶奶家有一棵银杏树,我不知道什么时候种的。可是有一次,我闲的没有事,就问爷爷那棵树是什么时候种的,爷爷微笑的说“他刚出生的时候,是老爷爷为他种下的。”
春天,这棵银杏树刚刚从寒风刺骨的冬天里回到春天,轻轻的揉了揉它的眼睛,伸了个懒腰,好好的去看一看这美丽的世界,突然向河里探去,“啊,太好啦!我有头发啦。”她一会儿告诉松树,一会儿又告诉果树。好像很得意地说来看一看我的头发。微风一吹,春姑娘在为她梳理着小扇子似的。
夏天,叶子变得更加碧绿了,职业更加繁茂了,树上的枝叶横七竖八,歪歪扭扭的,向四面八方伸展着。每到夏季,有很多人坐在银杏树下乘凉,看书,下象棋,特别凉快。
秋天,银杏树的果实成熟,刚开始先是青色的,接着慢慢地变成了又软又黄了,如果把外壳去掉以后,就成一个光秃秃的圆球,晒干之后,就剩下了一个果实了。
冬天,银杏树的头发落了,雪花飞舞,但是它依然坚强不屈,不管寒风怎样吹,它都挺拔的站立着。
有一次,我把银杏果放到冰箱里,可是我到第二天早上去看的时候,银杏果不见了。原来是妈妈偷偷的拿去做美容了。其实银杏果的作用很大,还可以当药材治病,可以降血压、糖尿病等。
我爱银杏树,但是它没有果树的果子好吃,没有杨树那样挺拔,但我还是爱它,爱它那默默无闻,不畏严寒的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