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六银杏树】
我校有一片银杏树,每当春姑娘翩翩而至的时候,银杏树总会为我校增添无限生机。
春天,从远处望去,那银杏树像是穿着一身嫩绿的衣裳,向一名保家卫国的卫士,在守护着我们的校园,守卫着我们可爱的小朋友。
走近细看,它们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遮遮掩掩,躲躲藏藏。银杏树的叶子开始变深了,碧绿碧绿的,美丽极了!夏天,我们在银杏树下乘凉、看书、听歌,鸟儿在树上叽叽喳喳地鸣叫,好像在舞台唱歌。这真是小朋友的乐园,鸟儿们的天堂啊!
秋天,银杏树的叶子金黄金黄的,像一座座连绵起伏的金山。在秋天,银杏树的叶子一片一片的落下来,好像从天上落下一块块金条。小朋友来到银杏树下大叫一声“金子,金子,我来拾你了。”原来小朋友把银杏树的叶子当成了金条。小朋友一说,大家都来了,大把大把的抓银杏树的叶子往口袋里装。我们高年级的学生不像他们低年级的贪玩,我们可以把银杏树的叶子当作标本,也可以当做书签。
冬天,银杏树像一个个老头,这就是鹅毛大雪惹的祸。
银杏树有许多功能。能改善脑部认知的障碍,如活化脑细胞、增加记忆力及减轻老年痴呆、健忘症等。
我爱银杏树,虽然它没有牡丹的娇艳,没有梅花的优雅,但我还是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