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四银杏树】
我的家乡有一颗罕见的银杏树,每当秋姑娘翩翩而至的时候,金黄的银杏叶总会为这个院子增添无限生机。
初春,冰雪融化。银杏树伸了伸懒腰,打了个哈欠,它的嫩芽就像收到了紧急任务,一个挨着一个,像一群活泼可爱的孩子,从银杏树妈妈的怀抱里调皮的探出稚嫩的小脑袋,嫩绿嫩绿的,又短又细,那么弱不经风,仿佛一口气都会被吹倒。银杏树又像一位不畏严寒的战士,带着任务忠心的站在那里,守护大地。我在它旁边看书、嬉戏。
盛夏,烈日炎炎,骄阳似火,火辣辣的阳光照在银杏树上,银杏树还是没有丝毫怨言,好像还更有活力。当微风悄然而过的时候,银杏还摇着辫子,欢迎它的到来。银杏树的头发碧绿碧绿的,有时还把它最珍贵的发夹——花带上。此时的它,就像一位守护森林的漂亮仙女,美丽动人。我就会带上小伙伴纷至沓来,在它身上取一片碧绿的小扇子,在身上扇呀扇,扇出凉爽。
深秋,银杏树头上一片金黄,如果不近看,还以为是稀奇的摇钱树呢!银杏树头上有硕果累累的银杏果,黄黄的。伙伴们高兴的不得了,想尽办法摘果子。
隆冬,白雪覆盖了整个大地,银杏树穿上了白大衣,我们在银杏树下打雪仗、堆雪人儿,高兴极了!
啊!银杏树你高大的形象,给人们奋发的力量;你那闪光的品德,给人以深深的启迪。啊!银杏,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