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的唠叨妈妈满分作文
活着就要做个对社会有益的人。张海迪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张海迪是山东省文登人。5岁的时候,患了脊髓血管瘤,先后做过4次大手术,胸部以下完全失去知觉。这个严重瘫痪的孩子,本来可以依靠父母的收入生活。可是他要为人民为社会做更多的事。她说我要像颗流星,要把光留给人间。她怀着这样的理想,以非凡的毅力学习、工作,唱出一首生命赞歌。这就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我的身边也有这样一位老爷爷,我常常亲切地叫他钟姥爷。他是一位肢残的残疾人,一条胳膊断了,一条腿又瘸了。走路不那么风度翩翩,每走一步就会左摇右摆。但是,笑容从来没有离开他的脸。他经常到老年活动室玩电脑,打扑克等,以此来丰富他的生活。他常常和别人自豪地谈起他的儿子在新疆当兵的事。他虽然肢残,但志不残。没有给他的家人增添负担,而是乐观地面对生活。
还有一次,我和一个肢体残疾的小弟弟一起玩,碰巧遇上了我班同学。她看着小弟弟奇怪的动作,好奇地问道他怎么了?我赶紧向她使了一个眼色,她一下子明白了我的用意,就什么也不问了,一起哄小弟弟玩,小弟弟玩得可开心了。回家后,我把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妈妈。妈妈听了,竖起了大拇指,直夸我是个懂事的好孩子。我和妈妈都笑了,笑得那么甜,那么快活。
他们虽然残疾,但是他们用另外一种方式去体验生活,这也是我们常人体会不到的。当我们遇到残疾人的时候,应当主动用自己的温暖的手去帮助他们。但一定要记住,绝不能用这双手剥开他们的心灵外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