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最新作文读火车老鼠
《火车老鼠》这本书为我们讲述了一只叫斯特凡的老家和乘坐火车跟轮船的故事。斯特凡的故居是一座老房子现在已经被拆掉了。以前斯特凡和一只老猫、卷毛狗生活在一起,其乐融融。一次斯特凡和它妹妹来到火车站找东西吃,斯特凡过于好奇的上了火车,就这样开始了它的火车之旅。后来它来到了传说中老鼠的天堂——瑞士,在这里它遇见了一只胖乎乎的瑞士田鼠。这只瑞士田鼠告诉它田地里有很多很多的猫,于是它又来到城里的火车站,又成了一只典型的火车老鼠。遇见的这只老鼠叫威廉,威廉说:“瑞士田鼠的天堂是法国于是它们俩爬上了一辆去往法国的火车。在法国它们俩遇见了一只地地道道的法国城市老鼠他名叫皮埃尔。皮埃尔说法国有好处也有坏处。果然来法国的第二周的星期三发生了可怕的事情,斯特凡被一只又大又黑又肥的猫追捕着,最后它终于逃脱了那只又大又黑又肥的猫追捕。后来斯特凡和威廉准备下个星期五离开法国。到了下个星期五它们俩告别了皮埃尔后来到火车站,斯特凡询问一只白老鼠这辆火车通往科隆吗这只白老鼠欺骗它们俩说是的。可是后来这辆火车来到了港口又上了船,最后来到了一个马戏团。这只白老鼠在一次欺骗它们俩说会回到法国的,可是后来没有回到法国反而越走越远了。后来它们俩逃出那个马戏团了。它们俩来到港口乘坐一艘船回到了科隆,才知道斯特凡的家人搬到了乡下,终于见到了斯特凡的家人。它们又团聚在一起了。
我喜欢故事里的斯特凡,因为它勇敢、聪明、懂的关爱家人。这本书让我明白一个道理,当你有困难的时候朋友帮助了你,在朋友有困难的时候你也应该帮助朋友,这才是真正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