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有趣的抓小鱼作文
童年就像一本书,记录着我成长的足迹。这些脚印有的深,有的浅;有的大有的小。不过有一件事始终使我记忆犹新。
我八岁那年的夏天,我和爸爸妈妈来到了呼伦贝尔大草原。给我们开车的是王叔叔,他一边开车,一边给我们介绍呼伦贝尔大草原。一望无际的草原上,牛羊无忧无虑地吃着草,几条小河你追我赶地向前流去。我们来到小河边,鱼儿在水里自由地嬉戏。王叔叔说他会抓鱼,想教我们做捕鱼工具,我高兴极了。我们认真地跟着王叔叔学做捕鱼工具“首先,把一个矿泉水瓶从上面四分之一处剪开;其次,把带有瓶口的那部分倒过来,插进下半部分;然后,放上面包和石头;最后,把瓶子放在河里,等待一会儿,就可以把瓶子捞上来了。”
我们按照他说的,做了一个捕鱼工具,想试一试能抓到几条小鱼。我脱掉鞋,提着裤腿,小心翼翼地走向河里。虽然是夏天,但是河水依然凉得刺骨,我不禁打了一个寒战。脚下的石子滑滑的,布满了青苔,凹凸不平的河床,顽皮地扎着我的脚。我把矿泉水瓶放到河底,回到岸上。我的心里像长了草一样,迫不及待地想看一看我到底抓了几条鱼。终于,王叔叔说可以捞上来了。我轻轻地把瓶子提起来,怕惊动了正在吃面包屑的小鱼,让他们逃掉。但是我把瓶子拿反了,抓到的小鱼伴着瓶子里的水,一起被倒进了河里。
我没有气馁,又试了一次。有了上次的经验,这一次我不再手忙脚乱,静静地等候,这回我竟然抓住了五条小鱼。我高兴极了。王叔叔找到了一个大水桶,我把小鱼倒了进去。我们又做了几个捕鱼工具,一直玩到傍晚时分。数了一数我们的成果,一共六十几条小鱼。回到农家院,我们把小鱼做成了炸鱼干。我吃着自己抓到的小鱼,觉得格外的好吃。
那天,我不但抓到了小鱼,而且还明白了几个道理,要虚心向有经验的人学习,自己要努力地去实践,并且不能急躁。失败了不气馁,要随时总结经验,争取不再犯同样的错误。不断地尝试几次,最终总会成功。回想起来,那是一件多么有趣的事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