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提琴猫!陈老师,家里有一只小猫。他是一只黄白相间的小猫。大大的耳朵,总是谨慎的竖着,每当有脚步声靠近,他都会一下子,瞪大眼睛,往远处张望。
这只猫,一开始到陈老师家里,很不习惯,看到谁都躲起来。他躲的地方可多了,冰箱后面,阳台外面,床底下陈老师怎么叫他也不出来。后来他的胆子渐渐变大,学生们来拉琴的时候。他,就在沙发上蜷缩成一团,好像懂音乐似的,闭目养神。可我发现我拉琴的时候,他从来都躲到阳台上去,我问陈老师为什么他总躲着我呀?陈老师说你捉弄过他没?嗯,就一次。我尴尬地说。这就是他远离你的原因呢!就因为我捉弄过他一次!我很惊讶地叫起来。大家都知道我是一个爱猫的人,于是我开始对小猫表示友好,每一次遇到他都会给他挠痒痒,慢慢的,我们俩就成了一对好朋友,他也喜欢趴在沙发上听我拉琴了!
现在,每次我打开陈老师的家门,都希望在沙发上,看到那个黄色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