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的夜晚生机勃勃,一片寂静、悠悠长夜。
太阳早已躲起来了,月亮还没出来。夜色,像块宽大无比的幕布,悄悄地拉开了,笼罩下来。高楼大厦变得模糊不清啦!街灯亮了起来。路上的行人不由自主地加快脚步,飞快地往家赶。
我和爸爸妈妈坐12路来到熠熠闪光、高耸入云的阅江楼,我们从醒狮桥而过水里的倒影和桥洞融为一体,行成了七个圆盘,两大五小,我们听到不远处有人在拉二胡,拉的是《梁祝》,优美动听,我顺着声音来到一个八角亭,横梁上挂着一个大匾,由右像左写着“挽波亭”三个大字。挽波亭的旁边有一个大石头,我觉得像犀牛,昂首向前跑,这里的游人稀少,显得很宁静。能在闹市有这一片空地,真是游人向往的地方。远处的城墙倒影在平静的水潭中,一阵微风吹来,刚才平静的湖面立刻泛起鱼鳞般得波纹,在灯光的照耀下闪着点点银光,像撒满了珍珠一样。微风一过,湖水又恢复了平静。湖底几条小鱼,在那自由地游着,有给湖水增添几分活力。
阅江楼的大门那儿正在举行“童话之夜”为题的灯展。
我们来到“童话之夜”一到门口我看到了嘟嘟蛙、米老鼠、唐老鸭、白雪公主、七个小矮人、酷儿,它们都活灵活现,似真得一样,但它们却是由泡沫做成的,真可爱。
面前的唐老鸭张着大嘴好像在说“欢迎你们的到来!”
五彩缤纷的灯展让我眼花缭乱,有亭亭玉立的荷花灯、原本待在水里的小金鱼
现在也成了金鱼灯,喜气洋洋的红灯笼,可
爱的小鸭灯,迪斯尼的小熊维尼灯,就连20xx年的吉祥物福娃也被扎成了花灯。有的还模仿童话里的剧情做成的组合灯,猫和老鼠,还有老爷爷、老奶奶等在拔萝卜。各种各样、奇形怪状。
美丽的灯展让我赏心悦目,这种气氛让我想到夫子庙,花花绿绿、热热闹闹,美丽的阅江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