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是二十一世纪的一个新名词,其概念我们都耳熟能详。
有一次,我在大街上行走,看到有人在派传单。原本并不是坏事,可人们接过传单后有的一眼不看就随手扔掉,有的看了看还是扔掉,有的较好的拿着传单走到垃圾桶前扔进垃圾桶。就这一小细节,我访问了我我父母,问他们如果遇见这种事会怎么做。母亲说既然都不看,还不如不拿;父亲说与其拿了不看,不如拿回家垫骨头。一个小细节,竟然有这么多做法,说明我们的环保意识还不够。其实遇到这种事,我们可以按照我父母的做法去做。这类事情是经常发生的,很多人都以为这一两张纸不会产生严重的后果,可聚沙成塔,也许就会叠成一个摩天高楼。所以这些细瑾的东西是不可忽视的。
当然,细节固然重要,可环保的意识和自己的行为更重要。若一个人原本就不情愿去参与环保,你硬要他去做也是白费的。就拿我一样,我以前对于环保有一种错误的认识,我也因此以为随意扔垃圾、吐痰是无所谓的。可当我看了一些关于世界末日的电影后,我的观念改变了。这是因为,我假设了这些行为的后果,自己害怕了,也就改正自己的缺点。这体现了人类一大弱点只要害怕都会听从别人的指挥。所以我们也应该好好抓住这一弱点,去把一些不利于环保的事扼杀在大门之外。现在,我已养成坚决不随处扔垃圾等不良习惯,我的同学也因此向我学习,一同改正了。
很多人认为,环保必定是什么大事做起,可我觉得并非如此。我们往往会忽略一些细微的东西,然而堆积成山,我们平时的坏习惯也就呈现了。所以,我们应该从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中,日积月累。我相信,这世界会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