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一盆兰花,我经常看到它却没有留意。前几天,兰花开花了,发出阵阵幽香,吸引了我的注意,这回我可要仔细观察观察它了。兰花的叶子绿绿的,细细长长,尖尖的,如果你被它戳了一下那可是很疼的,也许这是它自我保护的一种方式。兰花的叶子长得很茂盛,花却只有一支,而且是从根里面长出来的。上面只有三朵花,花瓣是淡黄色的,还长着一个大大的、淡绿色的花托,感觉与其他花的花托都不一样。它不像其他的花托一样包裹着花朵,而是展开来的,看上去有点像竹蜻蜓张开的翅膀,可美丽了。兰花开花的时候有一股淡淡的香味,微风吹来,空气中就弥漫着一股香味,十分好闻。我爱兰花,爱它那阵阵清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