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天的乌云,灰沉沉地压下来,树上的叶子一动不动,蝉一声也不叫。
忽然,电闪雷鸣,下起了毛毛细雨。千万条细丝,荡漾在半空中,小雨点儿像飞行员一样,勇敢地从云朵上跳下来,给绿油油的田野洗了个凉水澡,麦苗喝足了水,不住地点头。蔷薇花经过雨水的冲刷,显得更加娇嫩了。马路上湿漉漉的,旁边肮脏的水沟成了雨点儿们的舞台,他们唱啊跳啊,跳出了一个个晶莹透亮的泡泡,人们都加快脚步匆匆忙忙地走过。忽然一阵狂风吹来,吹得风车像停不住似的呼呼地转着。鱼缸的玻璃也变模糊了,小鱼像见了深水炸弹一样,拼命地逃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