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傍晚孩子和老师同学们去青岛了。刚得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心中暗暗窃喜想着你终于走了,总算让我清静几天,早上再也不用起这么早送你去上课,再也不用那么热的天陪你去练字;在送孩子半路的时候,我却在犹豫着孩子走这几天我干啥呢?连个说话顶嘴的人都没有;就在车子启动的时候,我的鼻子竟然酸酸的,有种想哭的冲动,马上就想到以后孩子上大学了我送她的时候是不是该哭的很厉害?又联想到我上学走的时候,坐上火车,妈妈在车窗外哭的情景,唉,想太多了……
昨天晚上闺女用qq和我聊到八点多,老师就让孩子们都睡觉了,我等到十二点多再也没有等到孩子的信息也睡了。今天早上七点打开电脑,孩子从昨晚一点多到六点多发了好几条信息,我竟然都错过了,她说她睡不着、堵车了等等,我真是后悔,没有在她最需要我的时候陪着她,心里甚是遗憾,赶紧发几条消息过去安慰一下她受伤的小心脏吧。
早上八点半孩子发来信息说她们开始吃饭了,饭难吃的很,我说外面的早餐都是这,馒头鸡蛋咸菜,不比家里,然后立马就想到了孩子上大学放假回来,我做了一桌子她喜欢吃的菜,孩子看到饭菜就哭了,我也哭了,想着想着鼻子又酸了,孩子在家里永远都是一个宝,父母永远也不舍得孩子离开自己。我现在算是体会到了孤独,刚才有朋友说是寂寞,其实不是的,这就是孤独,孩子走了,心也跟着孩子一起走了,孩子长大了一点也不好,她现在小,每天都依偎在我们身边,等以后长大了,剩下的恐怕就只有离别了。也终于知道现在的老人宁可孩子回家啃老也不愿意分开过,我想他们要的应该就是那份热闹吧。
中午,孩子发信息说她们开始吃饭了,饭不是太好,上午去了五四广场,没有什么东西可以买给我的,还问我吃饭了吗?看到这儿,我的泪水忍不住从眼里落了下来,没有想到一句简单的问候竟让我如此的感动,孩子心里还是有我的,她对我的依恋并不比我少。我也该吃点东西了,好像早饭都还没吃的吧?推开厨房的门,一股热气扑面而来,一看热水器上面显示的温度竟然达到了33度,这天热的自来水都可以洗澡了。也不知道孩子在那热不热,真应该给她带把伞也好遮一遮太阳,哪怕拿个帽子也是好的,帮孩子装包的时候,东西是挑了又挑捡了又捡,感觉没用的都放家里了,怕包太重,再累着孩子,现在又是一阵后悔中……
晚上七点多,女儿打来电话说还在青岛,到日照肯定已经很晚,不让我们等她信息,让我们早点睡。傻孩子,我们怎么会能睡得着呢?九点多女儿借了一个手机打来电话说手机没电了,已经到农家院,不用担心,一再嘱咐让我们早点休息,不用等她。孩子还是很懂事的,那我也不去骚扰她,累一天了,让她吃过饭后也早点睡吧。
睁开眼睛已经是早上六点,一想到明天一早女儿就要回来,我的心情一下子兴奋起来,就像是热恋中的男女要去约会,已经进入了倒计时……
刚吃过晚饭,孩子打来电话说已经走在返程的路上,哦,我亲爱的宝贝儿,再有十个小时你就到家了,在我敲击键盘打下每一个字的时候,你和我的距离在不断的缩短,你离我越来越近了,我在心里享受着这种渴盼、思念的幸福感,我仿佛已经感受到了你的气息,张开双臂等你扑入我的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