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观灯写事作文(收藏)
元宵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而今年的元宵节更是热闹非凡。虽说烟花爆竹被禁止,但是取而代之的是规模庞大的观灯。
元宵节当天,城墙内外可谓是水泄不通。人挤人,人挨人,那阵势,足以把城墙轰塌。人们将这城墙围了个里三圈外三圈,滴水不漏。我们也早早地加入到这拥挤到“变形”的人流当中。从下午5点排到了晚上7点,我们终于“挤”进城墙了。
在这漫长的时间中,一些树灯在两岸竞相开放。那一边“火树银花合,星桥铁锁开。”树上绑满了红的、绿的、黄的、白的、蓝的……颜色各异,姿态万千。有的枝上挂着白色的垂灯,弟弟大声叫唤着:“下雪了,下雪了。”有的枝上挂着星星灯,圆圈灯。把整个城墙点缀的如“银光雪浪”。上面柳杏诸树虽无花叶,然皆亦五彩斑斓,各色彩灯。
当登上城墙后,弟弟又蹦又跳,高兴地欢呼雀跃,手舞足蹈。不少外国游客也早已登上城楼。我们一家人找到了一个双眼放光的灯小孩、葫芦灯和鲤鱼灯。只见一个小孩伸出手,不知和那大鲤鱼在说什么,而大鲤鱼也显得格外温顺听话。坐在葫芦山上的那个孩子显出一副怡然自得的神情,翘着二郎腿,双眼凝视天空,甚是烦恼的模样。还有一个小孩拖着另一个小孩,爬上了葫芦藤,给人以活泼可爱之感。听说这灯正有着健康成长,福禄双全,年年有余的寓意呢。
当我回头眺望时,发现了一头金碧辉煌的大金龙。那龙怒目圆睁,一派威风,盛气凌人的模样。它的两条龙须会随着风不断摇摆,那双龙爪尖锐锋利,不愧是天上的神物啊!不少人在龙的周围拍照,一些游客啧啧称赞道:“今年的灯展真是让人忍不住拍手称快,尽显了大同古都的风范啊!
但最有情义的要数孔雀开屏。那两只高雅的孔雀正毫不掩饰地炫耀着自己的翎毛,细长的脖颈以及那一身碧蓝色的“华裳”。不一会儿,孔雀慢慢地抖擞着自己的羽毛,那开屏的模样便呈现出来了:那尾巴好似羽毛扇,是那样的艳丽,而旁边的几朵花把孔雀照耀得格外美丽。只听得一位外国友人不停地拍手说:“Verybeautiful!”
此刻,我的心中不免有些激动,因为我们大同展示出了我们的风采,我们的民俗文化博大精深。我们不仅仅要观灯,更要观的是我们大同的文化,大同的历史,大同的伟大。
元宵这个传统佳节让我们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我们大同一定会成为独一无二的城市,而我们的国家也一定会以我们大同为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