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报公益活动作文
学生原文
最佳公益活动
爱心饭菜救贫困者于水火中,体现了人与人间互相帮助的友善;动物也是易碎品系列丛书以生动有趣的方式教育孩子,体现了人类关怀其它生物的爱心。两者都是对社会有着良好影响的公益活动,但若论最佳,它们不免显得有些狭隘爱心饭菜助人渡过难关,但却不如众筹扶贫能够授人以渔;动物主题绘本传达了对动物的关爱,但在人类温饱尚不能完全满足的今天,不免显得有些小资情调。因此在我心中,要说最佳公益活动,众筹扶贫当仁不让。
如果说公益活动要将人们的点滴善意汇聚成潺潺水流的话,众筹扶贫的河流无疑更加宽广澎湃,更加当得起最佳的称号。爱心饭菜虽好,却是完全取决于个别店家心意和经济实力的单向付出,难以持续发展或推广;教育图书虽好,但难以在短时间内被广泛阅读。相比之下,众筹扶贫只需要每人献出一点并非无偿的资金,就能迅速集中力量形成立竿见影的效果。众筹扶贫是双赢的局面不但投入资金的城市居民获得了与投入等价的放心食材;而且山区通过售卖绿色农产品脱贫致富,从无到有地获得了持续发展的动力。绿色食材的回报能激励更多人参与进来,因此这样的模式,无疑能汇集更多社会善意的水流,并在持续发展中逐渐成长为改变社会的滚滚江河。
正如供水应当优先供往最缺水的地方一样,一个优秀的公益活动应当是着眼于社会亟待解决之问题上,直击要害且无可替代的。爱心饭菜固然解决了部分贫困者的刚需,但其措施并非无可替代的我国有一套完整的贫困保障方案。动物绘本所着眼于的动物灭绝问题固然是急迫而严重的,但相比起人类的温饱问题如今世界上还有数以亿计的人们连基本生活需求都满足不了动物灭绝问题不说不重要,但至少也显得不那么急迫了。相比起来,众筹扶贫响应时代号召,着眼于让人民脱贫致富的根本任务,不仅切中肯綮,而且集中了许多人零散的力量,得以在短时间内卓有成效。而且,众筹扶贫通过网络收集人们的善意,完成了政府无法独自解决的问题,其作用是无可替代的。因此,众筹扶贫显然更能称得上是最佳公益。
力量最为宏大,成效更为显著,地位更为无可替代,最佳公益非众筹扶贫莫属。当然,随着时代的前进,一个又一个曾经严重的问题被解决,最佳公益的标准也会不断变化。但我坚信,有一点是不变的不同时代,一个又一个的最佳公益,必将推动社会不断发展,让世界越来越美好。
教师改文:
众筹利你我,扶贫助国家
爱心饭菜救贫困者于水火中,体现了人与人之间互助友善;动物也是易碎品系列丛书以生动有趣的方式教育大众,彰显人类关怀动物的爱心。两者均对社会产生良好影响。但若论最佳,它们未免有些狭隘爱心饭菜助人渡过难关,但却不如众筹扶贫能够授人以渔;动物主题绘本传达了对动物的关爱,但在人类温饱尚不能完全满足的今天,更有些小资情调。在我看来,何为最佳公益活动,众筹扶贫当仁不让。
众筹扶贫,立足双赢,让公益轻松推广。公益活动的初衷,就是将人们的点滴善意汇聚成潺潺水流,众筹扶贫的河流无疑更加宽广澎湃。爱心饭菜服务病患,完全取决于店家的主管意愿。再加经济上的单向付出,难以高效推广,持续发展;绘本式教育图书固然新奇,但难以在短时间内被广泛阅读。众筹扶贫的双赢之举山区贫困百姓通过售卖农产品脱贫致富;城市居民投入资金,获得与投入等价的绿色食材更能获得持续发展的动力。借助发达的互联网,此公益得以大范围推广,让更多人关注并轻松参与其中。此种模式,汇集更多社会善意的水流,必将成为改变山区贫困落后的滚滚江河。
众筹扶贫,着眼社会潮流,紧跟时代风向。水之就下,沛然孰能御之?一个优秀的公益活动应着眼社会亟待解决之问题,直击要害且无可替代。爱心饭菜固然让病患饱餐一顿,但只是解决了部分贫困者的燃眉之急,而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相反我国完备的卫生医疗保障体系,才能实现对病患的根本救助。动物绘本号召人们保护濒危动物,关爱环境固然急迫,但比起人类的温饱问题,让数以亿计的山区百姓脱离贫困,孰轻孰重,不言自明。20xx年是全国脱贫攻艰年,众筹扶贫响应时代号召,不仅切中肯綮,更集中全员之力,相信一定能助力脱贫攻坚战取得决定性胜利。据此,众筹扶贫显然更能称为最佳公益。
一项项公益行动,号召人们全力服务社会,建设美好的国家,都取得了不错的效果。爱心饭菜,帮助了遭受疾病的家庭;新奇的动物绘本,让人们关爱动物,保护生态环境。我为他们点赞。众筹扶贫行动,让千万的贫困农民脱离贫困,同时让城市居民吃上绿色健康食材,满足了不同人群的利益,它集中最为宏大的力量,顺应时代召唤,服务国家,实属最佳。
时代车轮滚滚向前,相信一个个问题均将被解决。最佳公益行动的涌现,必将推动社会不断发展,让世界越来越美好。让更多的人主动献出一点点爱,社会将变成最美好的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