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的我
我有一头直顺的秀发,一对水灵灵的眼睛,一个小巧的鼻子和一张爱发言的嘴巴。我有一个大毛病粗心,下面来听听我粗心的故事吧!
有一次,我做数学评估时在玩橡皮擦,甚至还把直尺当成一把菜刀,象切菜似的把橡皮擦切成几块。就这样,我做完了评估,我想检查可真浪费时间,不检查了。于是,我就去看书,当爸爸仔仔细细地检查后,大声地说赵宇灵,你是什么意思?难的都会做,可简单的老是错!我急忙丢下手中的书,像飞似的跑了过去,头发都被风吹了起来,我一看,发现都是低级错误,顿时,脸胀得通红,红得像喝醉了酒似的,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
还有一次,做语文试卷时,报听写,曾老师报开天辟地,而我却以为劈是多音字,一个是pī,另一个是p,所以写成了开天劈地在做组词时,我有两个写不会组词,于是我就先做后面的题了,可一不小心,就把它给忘记了。
我认为做事要认真仔细、一丝不苟,不能马虎了事、三心二意,更不能把题看漏或者忘了。只要做到以上几点,就能改掉粗心的坏毛病。
我希望我能把粗心的缺点变成细心的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