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我从睡梦中惊醒,猛然翻身下床,顾不得穿鞋,急忙推开打了霜的窗,风窜了进来,融着雪的风稀稀落落地拍在脸上,而此时,风更是鳏寡孤独的。我伸手向窗外一抓,风从手指中流走了,我慢慢打开手掌,手中白白的,却一下变成了凉心的水珠,直至水珠也消逝,我才发现,自己已感冒,我霎时感到开心,因为,冬天给了我洗礼
雪渐渐下大了,风也呼息均匀,天是煞白的,地师煞白的,雪涂在枯枝上,与石山交织。冬日雪莹莹飘千里,所过之地,世事定是银装素裹,留下的每一个脚印都带着神秘的白色,如果定睛一看,却认为是白色的鸥群,在天上打个转儿,歇在枝上儿,落在地上儿白雪纷纷何所以,来若柳絮因风起。但白雪现在不再纷纷了,开始一堆、一堆地从天上抖下来,风的呼息也越加急促,地上的雪结了冰,屋顶的瓦被甩下来,树干向屋子这里砸,顿时,水雹骤然而落,似乎是万千颗流星,一个个镶在地面,雪地被砸成了蜂窝,也算是千疮万孔。叮怦叮怦叮叮叮叮怦怦怦怦瓦片飞溅,当瓦还在半空停留的一刹那寒风早已将它挂到十万八千里外下雪之时,你看不清天与地,只看得见忽一个白影闪过,忽一个白色闪过,忽一个这样之景,更分不清白天与黑夜,天永远是灰暗灰暗的,暗无天日也。咣不知什么倒地,而落地的雪,却无处诉说它的孤寂,一待一季,一待一季
风开始流荡了,寻求归宿,雪仍在飘逸,但也只是斑斑点点,我鼓足了勇气,费力地推开了们,风一下子对我亲了又亲,吻了又吻,雪仍是稀稀落落地拍在我的脸上,但更为柔和,我向雪地迈出了第一步
糟糕!整条腿陷进了雪里,但我还是艰难地行走,怀着一颗踏雪赏冬的心,在白雪中漫步赏景。顿时,我嗅到了一种奇异的香,不由得加快了步伐,啊!
前村深夜里,昨夜一枝开,这句诗把傲雪开放的梅花呈现出来了,枝干上市星星落落开放的梅花,却被冰雹摧残地让花瓣洒了一地,白中一点星星落落的粉红色让枯燥的白之天地中多了一位粉红的巾帼,雪之傲雪英雄。我不禁回头一望一棵大树被连根拔起,雪给盖上了一层棉被,让他安睡,这是,耳中忽闪过咣的一声,回想到那夜我轻轻摩挲着沾着一点点雪的细枝弱干,不由得泪夺眼眶,你在狂风中枝折花落,你在狂雪中大口喘息,你在雪雹中骨肉分离,而我却躲在小屋里,藏在棉被里,瑟瑟发抖,狂风怒雪狰狞之声传千里遥遥巾帼英雄冻天中,舒枝展叶之气概迎风雪!曾几时论何为英雄,言乐于沙场,言舍家精忠报国,言遇千灾百难、百折不屈的英雄也。今见冬梅,深知,千灾百难、百折不屈,难若非英雄!
雪地里十分静,听见寒号鸟最后一声孤鸣,扑哧,哈!哈!哈!我找到你啦!哈哈!我一惊,见三四个孩子捉迷藏、打雪仗、堆雪人见寂静这个大鸡蛋被打破,我也无需修补,让蛋清蛋黄一齐流出吧!纷纷雪朵蔽天日,凛风送来泌心寒。风霜雪雹殊不知,白雪圣地有一红。让诗魂与人们的笑声,浸进冬天的每一方空气中吧!
几个月的时光竟溜走了,就像河床上最后一块寒冰悄然离去,冬天,连每一片雪花,每一寸空气都存着我的心声的季节,逝去了,土地上最后一朵雪花,也带着万般的无奈化成了一滩水,融进了泥土中,而在曾经雪花消逝之处,都开满了万紫千红的花,我顿时明白了,冬日的雪花,有一颗热忱温暖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