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则话题作文
我曾仅是一个漫不经心的人,可就在这短短几分钟,让我改变了对人生的看法。
前两天,我要在八点之前来到补习班。因为补习班离家不远,所以我不坐公交车。我加快了脚步,因为前方的马路上还是绿灯,当我到达那里的一瞬间,红绿灯上刚刚绿色的小人还是走路的样子,可是在那一刹那变成了红色,立正姿势的小人,我只好在那里等待,可要等的时间太长了,我看了看手表还剩五分钟,时间根本就不够。当我看见车距比较大的时候我犹豫了,我想:还是过吧,只有这样我才能不迟到。只见好多行人都过了,惟独只有一个老爷爷没有过。我只好不好意思的和其他人一起过。当我迈出第一步时,那个老爷爷叫住了我:“孩子你这样不对,还没有到绿灯呢。”我只好不好意思的把事情的经过告那个爷爷,老爷爷严肃的说:“孩子你要遵守交通规则呀!”我听了忙站回来,等到绿灯再过马路。
经过这件事,我以后一定遵守交通规则。
不知从哪一年起,每一年里五月的第二个星期天,成为了那么一个洋溢着温馨,充满着人性的芬芳,体现着人类的温暖和亲情的日子。
因为过于忙碌,我实在没有时间回一趟自己的家。不得不用打电话的方式,送给我的母亲一份祝福。告诉她,你的儿子,在一个特别的日子里,祝妈妈快乐,儿子,永远感谢你。
在母亲的诧异里,我湿润着双眼,轻轻的挂断了电话。我愿意,愿意在今天里,送给母亲一次幸福的沉思,和一份微微的感动。
在节日泛滥的今天,生命中的每一天都可能是某一个节日,世界的每一天也都可能成为某一个节日。
骨子里一直流着传统的血液,灵魂里始终高悬着顽冥不化的执拗的我,总是格格不入的抗拒着那些我所认为的无聊的洋节日,比如情人节,比如愚人节,比如圣诞节。在我看来,只有那些洋溢着亲情和温暖的、怀有爱心和真情的、吐露着人性的芬芳、文明的辉芒、教养的光泽的节日,才是永远美丽的和值得纪念的,值得感受的日子啊。
而相对于无私的、不求任何回报的、博大无比的、厚重的母爱,我们又付出了多少,回报了多少呢?
我们粗心得忘记了母亲的生日;忘却了母亲身上因为操劳而留下的病痛;我们不记得母亲曾经的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忘记了母亲农忙的辛劳;忘记了儿行千里,那门前那株老槐树下远远张望的被泪水浸湿的双眼;忘记了儿时归家,那早已备好的温热的饭菜;忘记了寒冷的夜里,母亲把我们冰冷的双脚,拥在她那温暖的胸怀里……
其实只要心存美丽,心存良善;只要胸中有真情,心中有真爱,我们可以把自己的每一天都活成饱含脉脉温暖,充满人间亲情的日子;我们可以把每一个日子都活成自己心灵的节日,让爱的心灵之花日日在心底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