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妇女节日记
今年的“三八”妇女节,我们学校组织了一个特殊的活动——体验妈妈怀孕的生活。
我按学校的要求,用一个塑料袋装上一个生鸡蛋,像母亲怀胎十月似的照顾一天,不让它碎。开始,我非常兴奋,觉得很有趣。上课,下课,鸡蛋不离手。看着其它同学的“小宝宝”接二连三地碎了,我心里也多了一份压力。鸡蛋是多么脆弱呀!难道在母亲腹中的我们也是这么脆弱吗?那妈妈要为我们受多少苦呀!
听妈妈说,她有一次一不小心从楼梯摔下来了,当时已经怀我七个月了,幸好我没事。可真险呀!如果我……就在我走神的时候,鸡蛋竟飞了出去,我赶忙伸手去接,可鸡蛋还是碎了。唉,妈妈怀胎十月是多么不容易呀!
上午做课间操时,我忘记戴手套了,两只手冻得通红通红的。对了,妈妈还没有给自己买副手套呢!她的手一定也冰凉冰凉的,我……
晚上一回家,我就从书包里拿出一副毛绒绒的手套。“妈妈,祝你节日快乐!”我把手套递给了妈妈,并给了她一个大大的拥抱。妈妈也特别感动地对我说了一声谢谢。母女俩就这么拥抱着,享受着对方给自己带来得温暖。
今天这个特殊的三八妇女节,我体会到了妈妈的辛苦。我发自内心的感谢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