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暑假里的一件事作文
在今年暑假里,发生了一件有趣的“奇异”事件,每当想起它,我就会忍不住哈哈大笑。
也许你会很奇怪,什么事让人笑得那么厉害?嘿嘿,就让我慢慢告诉你吧!
那是一个中午,开始睡午觉了,我觉得口渴,妈妈就从冰箱中拿了两瓶冻的硬邦邦的“冰疙瘩”放在桌上,水瓶里的水冻得太硬。把瓶底撑得凹凸不平,瓶身在桌上摆来摆去,活像个不倒翁。
我拿起一瓶,用我的“小马喝水法”(在瓶盖上戳一个小洞)津津有味地喝了起来。妈妈看到了说:“哎,这办法不错,不用打开就能喝了,也给我弄一个呗?”“好的!”我一边回答一边拿起了我用来纠错的红笔,猛地朝瓶盖的中心戳了下去。“嗞……嗞……”一股水柱从瓶中喷射了出来,不偏不倚正中我的眼睛,我连忙闭上眼睛,把身体往后仰,并用手去抹眼中的水。我的脸上、身上都被水喷湿了,就连一米多远的床上也喷了许多水。看着我狼狈的样子,妈妈在边上哈哈大笑,还打趣道:“是不是水娃娃在瓶子里憋得慌,急着出来和你见面呢?”“就是,水娃娃喜欢我,这是它送我的见面礼。”我笑嘻嘻地说。
虽然笑着,但心中还是很不解:这是为什么呢?第一次用小刀给我的那瓶水戳洞时没有出现水柱喷射现象,而用红笔猛戳瓶盖就出现这种现象?是因为工具不同,还是因为我用劲太大了?难道我发现了比牛顿的万有引力还大的奇异事件吗?不可能吧!难道我是第二个牛顿?不敢再想了,心“突突”直跳,一时竟没有抑制住内心的兴奋,居然“耶”的叫了出来,妈妈也被吓愣了。光想还不行,赶紧动起手来。
于是,我开始查资料,结果有点让我失望了:原来,不是水宝宝在淘气,而是因为水冻成冰后,体积变大,把瓶中的空间都占满了,冰融化一点后变成水时,瓶中的压力增大,当我用笔尖戳破瓶盖时,因为笔尖较细,戳了个小孔,又因用力太猛,水就在压力作用下喷了出来。而我喝的那瓶水,因为我使用的工具是小刀,戳的洞较大,所以就没有产生水柱喷发的现象。
细心观察,你就会发现,有趣的科学就在我们身边:人站在太阳下为什么会出现影子?物体抛到空中为什么会落下来?湿衣服为什么会变干?针为什么能漂浮在水面上。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这次事件虽然没有让我成为“牛顿”,但它既让我感受到了科学的魅力,同时又激励着我不断地去探索、发现。也许,不久的将来,我还真能成为一名像“牛顿”一样的科学家,为人类的发展做出重大贡献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