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感动的一件事作文
令我感动的一件事
在我印象中,没有很多事情可值得记住、怀念,跟别提什么感动了,可在我在20xx年的那一天却有了那么一次:
那一天下午放学的时候,我和我亲密的表哥一块儿来到了邻居严阿姨的家门前,都看见了她的那棵树——那是一颗直挺挺地,迷人的橘树呀!我嚷嚷着要吃那可以让人口水直下三千尺的橘子(特别酸)、美丽的橘子,表哥看我再过两天就要生日了,又劝不动我,也就只好帮我摘了(偷偷摸摸得摘)三个比较大橘子给我。
后来,姨夫知道了表哥摘了严阿姨的橘子,狠狠地将表哥揪着着打了一顿临打前他还恶狠狠地说:“陈言昆,你这个兔崽子,我饶不了你,哎呦,还听咱骑毛驴看场本——走着瞧!……”
当时我早已逃之夭夭了,可我的见表哥挨打和挨骂的声音(嘻嘻)。唉,可是躲过了初一躲不过十五呀——回到家,一进家门,妈妈便问起了我手中的三个橘子是怎么得来的,我将事情的前因后果(还用了心安理得的语气)说了一遍,中间还会不时的哈哈大笑一会,可得回来的却是妈妈的严厉批评和教诲。妈妈还让我第二天放学后把那三个橘子还给严阿姨。可到了第二天放学后,我又跟往日一样自由自在、又好似一只体态轻盈的小鸟,飞向“温暖”(“温暖”:被妈妈打得伤痕热呼呼的)的家中,可把我昨天妈妈叫我的事忘得一干二净。回家后,妈妈问我橘子还了没?
我满不在乎说:“不久三个破橘子吗,何必如此在乎,做的这样夸张呀?!”那时候的妈妈呀,被我那幼稚的语气,气的肺都快炸了。之后,结果当然是:打。(“温暖”的旅程开始了)“哎呦,啊,饶命啊,我再也不敢啦!!……”哀求声此起彼伏。可是,打归打,后来我们还是去了严阿姨家登门道歉,真惨,不仅赔了礼,没了橘子,道了歉,还丢了面子。第三天下午放学的时候,这次,我并不象往常一样快活的回到家。而是垂头丧气地,苦恼的往家赶。半路上我还不忘狠狠得瞪了严阿姨家一眼。(那时的我好调皮哟!)但我回到家时,屋里空荡荡地,好像死的宁静一般。突然,灯火通明,门前的妈妈提着一个大蛋糕和一袋橘子并语重心长得对我说:“想吃什么告诉妈妈,妈妈帮你买,不要做偷鸡摸狗的事哟”虽然妈妈打了我却还如此爱我,所以——我很感动。就是因为有她所以我感到喜悦、感动和欢乐。
同学们、长辈们、小伙伴们、小婴儿们,不论是谁,是他、是她、还是它,都会有因为有这样的一个妈妈而骄傲、自豪与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