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5日
今天,我跟着妈妈到花鸟市场买种子。走到一个摊旁,哇,居然有这么多种子,看得我眼花缭乱,不知该买什么好。仔细看了看,瞧了瞧终于决定了,买重瓣向日葵和美国石竹吧。 回到家小心翼翼地打开包装袋,哇,一袋里面居然有数十颗种子。重瓣向日葵的种子就象迷你小瓜子,好想吃一口噢(流口水)!它们长着灰黑色的条纹,象小姑娘的头发,我好想知道种子里面包着什么,就硬下心解剖了一棵。哇,好神奇,居然跟瓜子一模一样,只不过个子小多了。 而石竹的种子像袖珍芝麻,而且也是个黑不溜秋的小子,我都有点怀疑怎么把它们一颗颗埋进泥土里。 我轻轻地把它们洒在花盆上,再往上覆了一层土。然后满怀着期盼给它们浇水。真希望我的种子早日发芽。
9月27日
一放学,我飞速地搁下书包,直奔阳台。满心期望我的小芽已经破土而出,向我微笑。可是,花盆里静悄悄的,什么动静也没有,不要说小芽了,就连一根杂草也看不见。 让我想想,石竹的芽和向日葵的芽究竟会长得怎么样呢?它们会不会长得像文竹一样瘦瘦弱弱?还是像大树一样结实挺拔?我是不是该给它们浇浇水,那么到底该给它们浇多少水才适宜呢?我拿说明一看美国石竹怕热忌涝,那就少浇点吧;重瓣向日葵需要充足的水份,那就让它喝个痛快。 我一边浇水一边虔诚地祈祷小芽啊小芽,快些快大,不要再躲在黑暗的世界。外面的世界很精彩,还有我会很精心地照料你们!
9月28日
我昨天的祈盼小芽们听到了吗?它们会破土而出吗?今天我带着疑惑走向阳台。可我又一次失望了。为什么?Why?为什么依然没有发芽?花盆里只看见褐色的土,就连蚯蚓也看不见(噢,我忘了,家里怎么可能会有蚯蚓呢?) 太阳直直地射在花盆上,小芽儿你们感受到阳光的温暖了吗?还有外面好清新的空气,小芽儿,你们为什么不出来感受一下呢?我又跑过去细看说明:原来,石竹的种子种下去后要过5-6天才能发芽;而重瓣向日葵也要5-7天才会发芽,是我太心急了。我们还是要按科学的方法让它们茁壮成长,千万不能拔苗助长噢。
9月29日
今天,我太高兴了,高兴得都要跳起来了。因为重瓣向日葵终于发芽了!我仔细地看了看,发现了两种不一样的芽芽。一种长得像豆芽,还有点白白的;另一种却是绿绿的,形状也完全不同,像杂草。我很想把杂草一样的给拔了,可妈妈不肯,她说现在还闹不明白,万一是小苗咋办?等它长大一点再说吧!向日葵啊向日葵,快快长大吧,好让我分清楚谁是真正的美猴王。 兴奋过后,再一瞧,噫,石竹花咋还不发芽呢?瞧瞧人家向日葵多听话呀,它知道我的心事,你咋不明白哩?我可是对你们一样的精心啊。是不是你不喜欢我?还是因为你太弱小,不容易生长?小石竹,多希望看见你的一抹淡绿呀!
9月30日
昨天我的重瓣向日葵发芽了,今天它会不会长高呢?我很想知道答案。我用尺子量了量,哇,居然有2.5cm高,我想叫它淘淘,因为它比另一株要高,而高的英语是tall,译音就是淘,而淘也证明了它很可爱,所以叫它淘淘;另一株小芽2cm高,我想叫她娇特。因为矮的英文叫short,译音就职是乔特,可是我想它如此娇小,一定是女的,所以就叫它娇特。我好想让全世界的人都知道我的淘淘和娇特发芽咯! 可不知为会么,我的宝贝儿石竹还没来到土壤外的世界。看看人家重瓣向日葵都会倒立了呢!不知道是种子被水冲走了,还是土质不适合它,它就是不肯发芽。我再等几天试试,如果依然不发芽,我就只能换土重新播种了。My god!求求你,老天爷,让我的宝贝儿石竹花见到春天的美,夏天的茂盛,秋天的丰收,冬天的银白。求求你,别让它们再待在那黑暗的地窖里。
10月3日
国庆节本是喜庆的日子,我也有好消息要告诉大家我的石竹发芽了。那是一棵怎样的芽啊,嫩嫩的,小小的。我敢保证,这是我见过的最小的芽了。我真为它们高兴,高兴终于脱离了黑色帝国,昂首挺胸来到了充满空气和阳光的世界。它们可不像我,在节假日睡懒觉而直不起腰,它们的腰---茎笔直笔直的,就像一只绿色的小天鹅。淘淘、娇特,你们有新伙伴了!我大声地说。 转过头我惊奇地发现娇特居然长得比淘淘高了。为什么娇特会猛长呢?也许娇特不服气,凭什么淘淘(男孩)比我高,我们女孩也应该长得高高的,我们不比男生差。我要长啊长,我一定要超过淘淘。也许我目测不准确吧?用尺子测测。嗯,淘淘没长高,依然还是2.5cm,而娇特居然有2.8cm了,娇特的身高变化真是出乎我的意料,一夜之间竟然长了那么多(对我而言真是奇迹,奇迹)。 我真希望再过一晚我的石竹和向日葵就能开花了。
10月4日
石竹花,我绿色的小天鹅,我真希望你们全部都有发芽,可如今也才发了3棵芽。也许这几天温度降下来了,绿色小天鹅的弟弟妹妹们怕冷,就待在土里了,也许它们要等春天来了才肯发芽,那它们会不会死在泥土里,我好担心噢。还有天气渐渐地冷起来了,我的小芽儿们会不会冻死呢?可惜我不能给它们穿毛线衣。
这几天不光温度低,还阴雨绵绵,没有太阳,我怕它们光照不足。这不,淘淘的一片叶子都有点蔫了,耷拉着脑袋,好像一点没有力气的病人。我真的好担心啊!
10月5日
今天,天气依然是阴冷的。昨天淘淘生病了----有一片叶子蔫了。幸好娇特和小石竹们好好的,依然还是那么嫩绿,那么挺拔。可我还是怕,怕它们也染上病。尤其是小石竹,它们是那么小,那么瘦弱,那么不堪一击,真担心它们得不治之症。
我们刚学植物的养料是从太阳、水、空气中得到了。水、空气都俱备了,唯独阳光我给不了。也许它们以前惹恼过老天爷,所以老天爷不喜欢它们,而皱着眉头,不给阳光。但愿明天是个阳光灿烂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