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假如爱可以移植的500字为题的作文
我的童年可以说并不美好,记忆里只有奶奶,所以和爸爸妈妈并没有什么深厚的感情。20xx的汶川大地震闹得人心惶惶。村子里的人都在屋外搭了帐蓬。我家也不例外,沙发被搬到了院子里,外面用塑料遮了一下,一个简单的“房子”就造成了。看着那么小的地方,我犹豫了,从小到大,我一直和奶奶住在一起,从来没和爸妈睡过觉,可今晚……”妈妈好像猜透了我的心思,说“这里地儿小,今晚就委屈你了……”还没等妈妈说完,我扭头就走,还骂着“才不跟你们睡呢,就是房塌下来,我也要回屋去。”
“妈妈,天气这么冷,你怎么不去帐蓬里睡觉去……”我有些责备妈妈。她像一个做错事的孩子,但又坚定地说“就算被压死,我也要和你死在一起。”“妈……”泪水又一次洗刷了我的脸颊,“我那么自私,那么不体谅你,并且从来没有为您着想过,甚至我还让你伤心,可您……”我扑入妈妈的怀抱,不停地说“对不起,妈妈……”,“孩子,不管怎样,你也是妈的心头肉啊!”她也哽咽着说道。
假如爱可以移植这该多好,妈妈不会再为我们而变得银发满头,不会为了供我上学而花光家里的积蓄,而把沉重的负担加在他们身上。
可是,现实是不能改变的,父母确实无私地为我们奉献了他们的一切,有时甚至生命。也许,我的母亲来到这世上,就注定了她为我受苦受难,注定了她的一生将为我而死,为我而生。
树欲静而风不止,于欲养而亲不在。母亲为我们操劳一生,这份爱比山还高,比海还深。请让我们给予母亲更多的关爱,用心去感受母爱。不要等到失去了再去珍惜,那将会是你一生的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