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想象800字优秀作文
以后,是一个充满想象的词语,因为抓不住现在,所以我们才会将希望寄放在以后。但是,若没有以后呢?我们是不是就应该在现在多努力一点,不要让自己面对虚无的以后。
暴风雨来临,我们一般都会想把之前决定要做的云云推到以后。但,生活不是等待暴风雨过境,而是学会在暴风雨中跳出最美的舞蹈。切记,没有以后,只要我们全力以赴,即使是暴风雨也不能阻挡我们舞动的步伐,正如未赚到钱、未挣到工资、未成为富豪不能阻挡我们表达对母亲的爱一样。
“我感到特别欣慰,我的脑子很少用到无意义的地方。”廖晓义,北京地球村环境文化中心创办人兼主任,身体力行地践行着环保理念。她在美国学习相关知识后立即回国投入环保事业中,不仅自己长期保持着低欲望、低消耗的生活方式,而且还倡导更多的人在实际生活中做到绿色、环保。汶川地震后,她立即带着筹集的380万爱心捐款到大坪村进行灾后复建。倘若她只想着以后再做这些事,她将不会获得“苏菲环境大奖”、“绿色中国年度人物”以及《时代周刊》的“环保英雄”等荣誉,更不会有“乐和家园”的和谐与环保事业的进步。没有以后,让廖晓义全力以赴,从现在、点滴小事做起,让环保理念影响到更多的人,让她的人生生辉!
年仅27岁的张尚武,曾是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体操冠军,还是一名窃贼,因十次盗窃而锒铛入狱,现在,他是一名乞丐。他在大运会中夺得两金,风头直追郭晶晶,但在后来的训练中损伤了脚跟腱,从此人生有了转折。他开始失意低迷,整天幻想着以后怎样怎样。其实,不能奉献体育事业,他的人生仍有许多选择,许多机遇,只要他现在开始行动。但年轻的张尚武只想以后,不付出行动,终落得令人惋惜的下场。正如李明博《母亲》中未能做到小时候的“以后”而以遗憾收场一样。
我是一名高三的学生了,我们的高考说到就到了,若一味地等待着以后,想着以后再补上今天的不足,那么多的以后只会让我们的未来变得一筹莫展。当你要放弃的时候,想想若没有以后,让你自己重新振作起来,全力以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