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不要设计明天优秀议论文为题的作文
生活,对于可怜人,最好不要设计明天。因为,我们没有资本,没有力气,没有机会,所以挖空心思设计只能是自找烦恼。明天,固然美好,对于底层人而言,只是海市蜃楼,空中楼阁。所以,就不要去想,不要去费心思。明天,对于富人,可以用金钱来设计时尚、流行的色彩和躯壳。但是,对于穷人,就是虚无缥缈的东西。所以,穷人不要和富人走在一起,不要说话,不要相处。老人说过骡子不要和马跑。想想,还是有些道理。这个世界,现在穷人和富人的距离越拉越大。穷人要改变这个社会,改变自己的命运何其难啊。在信息化时代,许多所谓的负面新闻我们每天都会看到,我们没有力量来拯救他们。信仰的缺失,精神的崩溃,反映在各个层面。我们没有办法啊,连拯救自己的勇气和力量都没有啊。所以,明天的事情,我们最好不要去设计。我们活着,也要轻松些。别人,天天大餐。我们,天天开水蒸馍。我们需要的是心灵的宁静即可。眼睛睁开,斑驳陆离的事情我们不必要去思考这些。我们只需好好的活着,好好地呼吸就行。小鸟不会设计明天,它的喳喳声在黎明时分叫的非常甜。鱼,没有设计明天,其实它在水中很幸福。自由的翅膀,就承载了许多幸福。
明天,是什么?我们不要考虑太多,只需要好好睡上一觉,也许在梦里还会见到秦始皇。多少年前,国人在教育子女时喜欢说不要输在起跑线。其实,这句话多么的幼稚无知。什么是起跑线?什么是终点站?在漫长而短暂的生命过程中,无非是为自己的孩子设计一个吃好住好玩好的空间和环境。上帝,没有设计地震、瘟疫、洪水,但是地球上这些事情常常发生。阎王爷,设计了鬼门关,但是坏人有几个被捉住。上帝设计了公平正义平等自由博爱,但是潜规则往往把自己的脚绊住。上帝没有设计春夏秋冬,但是季节转换的脚步仍然悄悄来去匆匆。明天无论是什么样子?穷人最后不要去多虑。
人,只要活着,就会有烦恼。只要死了,啥都没有了。人,往往为一件事揪心,往往为自己设计的明天多愁善感,其实完全没有必要。明天,刮风下雨。明天,阴晴圆缺。我们人能管得住吗?当然不能。所以,我们只管做好自己的今天事情。我们活着,就不要太在乎如何设计明天。
随着时间推移,一切都会过去。过去的事情,我们常常感到很可笑。笑什么?笑自己太幼稚了。幼稚到往往在设计明天的时候睡不着觉。为了些许的幸福,穷人最好不要设计明天。明天,太阳照样会从东方升起。明天,地球照样旋转。明天,穷人照样在为生存奔波。明天,花儿照样开放飘香。明天,月亮照样温柔沐浴着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