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
有人说友谊是培养人感情最好的学校。更有人说友谊是点缀青春最美丽的花朵。当然,友谊是很重要的,最好的朋友能跟我们一起笑一起哭。所以它比水还纯洁、比雪花还洁净,比金子还纯粹。
我也有一位好朋友,名叫杨速宁。一双炯炯的眼睛上挂着一副高度近视的眼镜,红似火的嘴唇上面嵌有鼻如悬胆,手上只有象征时尚和声望的一只黑手表。
我们一直都是好朋友,是有福同享、有难同当的好朋友,他在班里是一个知识份子,只有谁提到咱们班谁最厉害班里传出一声速宁。可有一件事让我们之间形成了一个障壁。
记得在我们俩上小学的时候,放学了班里只剩我和速宁两个人,他在看书,我想跟他玩儿,我默默地从后面走到他那边吓了他,他喊出一声吓死我了。我便高兴的笑了,而他脸变红了,拿着书包没有跟我说一句,便走了。那时我知道他生我的气,心里也有点儿内疚。从此,我们俩之间已经隔了一层可悲的厚障壁了。上学时,他走过来只是看一眼走了,我也同样。
有一天,老师在班里说出一句让我们难过额话咱们班的杨速宁同学发生了交通事故,伤得很严重,现在住院了。听后,我不禁簌簌的流下了眼泪,难怪他这几天没有来上课。同学们在纷纷议论放学后要去医院看他,而我心里却迟疑。他们跟我说,我平时是跟他最密切的好朋友,应该去的。放学回家的路上,我心里想该不该去,突然手机铃声响了(是班长),他说速宁手里的骨头断了,要马上开刀,我急忙边跑边哭的到医院去,看到速宁躺在车子上要推进ICU室,我走近了看,速宁看见我时流下了眼泪,我也流着泪吞吞吐吐的说没事儿,不要紧张,你会好的。
从此我整天都呆在家,一直想他,本来打算去看他,但他终于来了。他紧紧地抱着我,涕泗横流,其实是专门来向我道歉,边哭边说那天我不应该对你发那么大的火儿,对不起。我哭了也不说话,他不但包容我的错过,还有一颗纯洁的友谊之心,让我突然觉得自己的胸怀那么的狭小、那么的自私,你说这个世上还有什么比这颗友谊之心更珍贵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