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舅舅作文
同学们,你们看了我这个题目,一定以为我的舅舅是个大个子,不,不是,我的舅舅比我还小两岁,他叫缪奕。
他胖胖的,浓浓的眉毛下面嵌着一个双又圆又大的眼睛,皮肤白里透红,矮矮的,在同龄人里算是鸡立鹤群了。
我为什么要叫他舅舅呢?用他的话来讲我辈份大呗!他经常在别人面前自吹自擂说他是我的舅舅。常常拿舅舅的身份来压我。记得有一次,他又在我面前摆起大人的架子,说我体育差,要多锻炼,说自己以前差,可平时多锻炼,他的体育像矮子踩高跷――猛长一截,以前跳绳一下都跳不起,可现在可以跳一百多下了,气得我直翻白眼,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还有一次,他两手插着腰,一副老气的样子,跑到我面前,对我说陈俊吉外孙。我弄巧成拙,还以为是陈俊吉万岁呢!逗得大家哄堂大笑。让我难堪极了。
但是有时他也十分可爱,有一次,他又外孙外孙的叫我,我灵机一动,便说缪奕,你的鞋带散了。他果真上当了,他一低头,我大叫平升。我次次都这样,他每次都上当,气得他满脸通红。
平时他的爸爸、妈妈都很忙,他总是一个人回家,吃饭、自己睡觉,自觉完成作业,不让爸、妈操心。成绩在班上数一数二,让我从心里佩服他。我的小舅舅是个可爱,但有是又少年老成的人,我相信谁见了他会喜欢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