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
明天你是否会想起昨天你写的日记收音机里响起这首熟悉的《同桌的你》,我静静地坐在窗台上,品着茶香,伴着这轻柔的曲子,脑海里浮过她的身影。她是我最好的朋友小星。
还记得,去年三月份的时候。老师要求我们每人交23元的春游费用。正当我从钱包里掏钱时,才猛然记起今天早上我因为贪吃,在上学的路上花掉了2元钱买了一支冰棍吃了。现在只剩下21元了。哎呀,怎么办?怎么办呀?急死人了!如果直接告诉老师实情,那会多尴尬呀;可是如果现在打电话给爸爸妈妈,让他们送钱过来,又会耽误他们的上班时间,搞不好还会挨一顿骂。嗯。。难道真的要年过七旬的奶奶大老远地给我送钱过来么?这钱我又不好意思跟老师说缓交。。我绞尽脑汁地想主意,紧张得大汗淋漓,衣服都汗湿了。唉,这可怎么好呢?我急得直跺脚。我反常的行为引起了她的注意怎么了?你怎么满头大汗呀?她好奇地问道,一双大眼睛关切地盯着我。我我我只带了21元钱,还不够交。我吓得连话都说不清楚了。听了我的解释后,小星来了一句嗨!我还以为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儿呢!不就是两元钱嘛,咯,拿去!先应应急。说罢,毫不犹豫地从口袋里掏出了她仅有的两元钱,塞到我手里。我知道那是她用来坐公交车的钱。我忙说不,小星,这钱我不能收,你回家还要用它来做公交车呀,你给我了,那你不是得走回家了吗?那会很远的,差不多要走一个小时,你才能到家呀。我不能这么自私,还记得,我在小组活动时误解你,还把你赶了出去,你不但没有怪我,反而对我这么好。这钱我不要。我又把钱塞到她手里。哎呀!别推来推去了。你不收的话,我可要和你绝交了啊!她的真诚善良,豪爽大度,让我不知所措,夜让我觉得自愧不如。我收下了这两元钱,也收下了她的这片真心。见我最终收下了这两元钱,她长长地舒了一口气,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突然弟弟跑了进来,打断了我的思绪,我又回到了现实。发现自己早已泪眼模糊,小星,我想你,你永远是我最好的朋友。无论我们相距多远,我相信我们永远心连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