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
冬天的寒风刺骨的吹来,我靠在窗边,静静的想春天什么时候到来?窗外的枯树悄悄地冒出了几个小生命。只等春风把它们的同伴唤醒。小草开始复苏,大树开始萌芽,花朵开始生长,春天到了!
这是一个令我高兴的季节,因为我的朋友来找我了!它披着青绿色的衣裳,到了秋天,就会披上淡黄色的披风,它不喜欢大红大紫,喜欢淡淡的素色,恬静而又可爱,它有个好听的名字草。
我的朋友交友十分广泛。瞧!一片一片的、一棵一棵的,遍地都是呢!一个看就知道小草们多么美好!小草不会伤心它们总是那么开心,每天乐呵呵的望着太阳生长,从来不懂得忧伤。春风一吹它们就交头接耳,那场面好不活泼热闹,看!那棵小草正在风中笑弯了腰,还有那棵小草正捧腹大笑,还有几棵小草正静静的倾听着
有一棵萌芽的大树,周围有许多鲜花,而小草则在这下面孤零零地站着,它没有大树那么高大强壮,也没有鲜花那么娇艳美丽,它只有一身绿色。可是,在美丽的花儿,再高大的大树也需要小草衬托啊!
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白居易是一位伟大的诗人,他写过许多关于草的诗歌,诗中的小草是那么的坚强,从来不被命运而吓倒。活着,就要有意义,何必悲伤?
回到老家,庭院的水泥地缝、墙角缝,开满了一小片一小片的小草,它们紧紧的依靠着,彼此挨着、挤着。我难以想象,它们是怎样穿过水泥地成长。我的朋友,是不仅是我的榜样,还是大家的榜样!没有人说过人的一生是一帆风顺的,也没有人说过人的一生是注定悲惨的。因此我们要拥有小草那坚强的信念,拥有它那不被困难吓倒的决心!
小草是我的朋友,我是小草的朋友,我们互相帮助,互相倾诉。我也要向我的朋友那样乐呵呵的望着太阳长大!
这就是我的朋友,一个坚强、可爱、讨人喜欢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