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
我的朋友,她有一双大眼睛,因为对书太痴迷,早早地就戴上了一副眼镜。小巧玲珑的嘴,一笑起来两排洁白的牙齿,格外引人注目。
我的朋友,她是一个书迷。有一次,她到我家去玩,在书架上找到了一本书,刚翻开书时,就看到她两眼放光,一会儿就沉浸在书里了,连我叫她的名字,她都没听见。妈妈总是让我向她学习,学习她认真看书的优点。
我的朋友,她还是一个有爱心的人。那天,我们一起去上学,在公共汽车上,我们好不容易找到了两个好座位。刚坐上不久,就上来了一位老爷爷和一位老奶奶,她马上站了起来,要让座,我连忙拉住她说车上人这么多,要让座也不用你让,你就当没看见吧。她却一本正经地说老师常教导我们要尊老爱幼,我们也有老的时候。我听后感觉脸有点发烧,就也站了起来,我们一同把座位让给了这两位老人,两位老人坐在座位上连声道谢,我听后感觉心里暖暖的,朋友问我帮助别人的感觉是不是很好啊?我笑着冲她使劲点了点头。
我的朋友更是一个宽容大度的人。有一次,我去她家写作业,她的爸爸刚出差回来,带回来了好多东西,我看到了一个特别的精致的笔袋,拿在手里爱不释手,正巧妈妈这时打电话让我回家,我恋恋不舍的放下了笔袋,可眼睛却始终没有离开过它,朋友看出了我的心思,就说借你几天,你拿回去装笔吧。真的?太好了。我高兴得拿着笔袋回家了,晚上,我一边喝着果汁,一边欣赏着这个笔袋,不小心把果汁洒到笔袋上了,我赶紧用纸擦,用水洗,可是都不管用。我心想这可怎么办?万一朋友不原谅我怎么办,唉,只有明天真诚得向她道歉,请求她原谅我了。第二天,我拿着笔袋忐忑不安的对她说对不起,我不小心把你的笔袋弄脏了,多少钱我买你的吧。她看了看笔袋笑着对我说没关系的,我想办法把它打扮一下,没准比原来更好看呢!我悬在心上的石头终于落了地,朋友真是豁达。
这就是我的朋友,一个对书痴迷,一个有爱心、心胸开阔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