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
人的一生少不了朋友,朋友充实了我的生活,像一盏明灯点亮了我的心。当我遇到困难时是朋友帮助了我,当我遇到挫折时是朋友鼓励了我。我与她互相帮助,共同进步。虽然我不能说她改变了我的一切,但是在与她相处的过程中,我改掉了许多缺点,发生了改变。
我第一次与她见面是在四年级的下半学期,她长相平平,并不是那么吸引人,并不浓的眉毛下面长着一双小眼睛,但却很有神,鼻梁并不高。她大方的做了自我介绍,老师给她安排的座位上。下课了,她的座位旁边挤满了人,大家都追问她叫什么,从哪里来等等,她回答说我现在住在理盐场。我低声说道我也在住在那儿。突然间,她回过头来对我说你也住在那儿吗?以后你能跟我一起走吗?说实话水泥场那条马路太可怕了,我希望你能跟我一起去。我愣在了那里,她的大方与主动让我惊呆了。怎么了?不愿意吗?她用那双不太大的眼睛望着我。我回过神来,说不,我很乐意!以后,我们就一起上下学。在这个过程中我知道了她叫刘蕊,以前在阿勒泰上学,成绩还是数一数二的呢!她很自然地告诉我在她那里的生活环境。我也饶有兴趣地听着。她给我讲了许多事,例如,她和她的老师。同学之间的事,这些事情让我知道了她是一个心很宽的女孩,总能去宽容他人。也正是因为她的大方,她的宽容,让我们走的更近了,她总是能包容我的一切,哪怕是我说再苛刻的话,她仍然一忍再忍。终于有一天,我忍不住问她你从来都不会生气吗?她仍然一脸微笑地说什么事情都应该想开一点,多去宽容别人,其实也是珍惜友谊的一种好方法,这也是对自己有益处的,你说对吧!听了她的话,我也学会了忍让,学会了退一步。
她还很有绘画天赋,通常能把一样东西,画的惟妙惟肖,这让我很佩服她。她告诉我只要用心,你也能做好的。我学会了用心去做好每一件事。
她教会了我很多,但大部分都是生活中的一些小道理,但这却让我改变了不少。
离别的时刻总是痛苦的,含泪告别了你,我亲爱的朋友,此时此刻,我只想对你说谢谢你,这是我内心的告白,真的!虽然我们离的很远,但是我们的心永远相连,因为你是我最好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