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东西老人为题的写人作文卖冷饮的老人
现在是个大夏天,天气真的很热,热的让人什么都吃不下,可是我就看一个冷饮的摊子,我准备去买喝的!
一位卖冷饮的老人正汗流浃背地推着冷饮车在街上叫卖,可没有一个人来买他的冷饮。我疑惑不解,便上去买了一杯冷饮,尝了尝,味道不错,可是为什么没有人买呢?我对老人说您应该去体育馆或者广场上卖呀,这里人少,不好卖。
老人的眼神阴晴不定,缓缓地说孩子呀,你太小了,不懂世理。老人眼里有些晶莹。老人眨了眨眼,推着冷饮车继续叫卖。
第二天,我去吃早饭,又碰上了昨天的那位老人,他仍在原来的地方卖冷饮。我跑过去问老人你怎么还在这里?你怎么不去大溪广场卖呢?那里人多,一定有人买你的冷饮。
又是你啊!孩子,谢谢你的关心!这个世界上的道理你以后长大就会懂了。老人意味深长地笑了,又继续推着车走了。
看着老人渐渐远去的背影,我心里有说不出的感受。这究竟怎么回事呢?好奇心驱使我来到大溪广场。一轮朝阳映照在广场上,广场上人来人往,各类叫卖声此起彼伏。在广场的东南角,有几摊卖冷饮的小摊。我急忙向其中的一摊走过去。摊主是一位只有右手的中年男子,热情地向我兜售小朋友,来杯冷饮。叔叔,你们这儿卖冷饮的人多吗?我急促地问。摊主一愣,惊奇地问怎么了?没什么,我只不过随便问问。我撒谎。摊主热情地回答大约十摊,不过摊主全是像我这样的残疾人。其他人可以来这儿卖冷饮吗?我急切地问道。摊主笑笑,说当然可以,不过他们不会过来和我们这些残疾人争生意。
我似乎明白了许多道理,我会永远记住这个卖冷饮的老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