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东西老人为题的写人作文卖豆腐的老婆婆
豆腐,卖豆腐了,新鲜的豆腐!一阵清脆的吆喝声传来。每天中午,总有一个老婆婆再卖豆腐
老婆婆的背有些陀,脸上尽是岁月留下的沧桑,她总是笑眯眯的,一笑起来就眯成一条缝。
这天,外面下着雨,妈妈让我去老婆婆那买块豆腐。拿着钱,脚步轻盈的走到老婆婆更前,要了一斤豆腐。只见老婆婆熟练的操起刀,切了块豆腐,正好是一斤,她细心的系好了塑料袋。
正当豆腐快到我手里的时候,我手莫名的哆嗦了一下,使得豆腐掉在了地上摔成了豆腐花。见状,我不知如何是好,眼泪像掉了线的珍珠一样滚轮下来,不知回去如何交代
老婆婆连忙切了一块豆腐给我,还擦了擦我脸上的泪水,和蔼的说别哭了,拿着吧,要不然你妈妈该说你了。
可是,我不能白要这块豆腐。
一块豆腐而以,没事的
那好吧。
乖,拿着吧!我不好意思的接过来,小声的对老婆婆道了谢。
回到家,我把剩下的钱交给妈妈,却发现少了五块钱。我马上想,该不会是被老婆婆拿走的吧。这是,我对她的好感也逐渐消失了,心想真是知人知面不知心啊!
砰砰砰有人敲门,我打开门一看,是老婆婆!她是来送钱的,原来刚才是我走的太急促了,把钱落在了老婆婆摊上。
此刻,老婆婆的形象在我心中又再次高大起来。没想到,一位普通的老婆婆,会有如此高尚的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