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艺术 700字
打心底里我不喜欢冬天这个季节,可是我不得不从心底佩服、赞赏它的美,抛开我个人的偏见,确实是被它体现出的一种艺术所折服——那种洁白色。
在南方的城市很少见到雪,多多少少会有一些向往。今年冬天我很想它。
儿时的雪没过我的膝盖,我就这样一脚一脚深深浅浅的踩回家去,回头看看至少会感激它盖过了家乡那条还未翻修泥泞凹凸不平的山路让它彻彻底底美观了一次。我更喜欢冬天的阳光穿过光秃秃的树杈照在我脸庞没有树叶的遮拦,看树梢那些懒懒的雪镀上一层金边色。
留在我记忆里又一次雪是那次冰灾,抛开它是灾难一说,也确实是一场美景,那些我只在电视里才见过的北国风光竟然光顾了我的家乡,树杈上到处都凝结了冰晶,水晶宫一般的梦幻,连地上的石头都光滑的裹上了一层如满地宝石、玛瑙,那常青树的叶子居然被复制下来,摘下一片冰来可以清晰的见着它的经脉,呵,多才多艺的雪啊,原来也是一位杰出的雕塑家。那年冬天雪迟迟不愿离去,莫不是也像某位仙女那般对谁动了真情?最终它们只是以一场灾难的结束而剧终。
再后来,我有幸去了一次北京,正刚上了下雪,我第一次见到异乡的雪,原来雪真的可以吹起来的,呵,小燕子没骗我,我开心的做小女孩态吹起雪来,它漫天飞舞迷茫了我的视野我也乐此不疲,这里的雪更家乡的不一样,踩在脚上是那么柔软,我细细的体会着,慢慢的一脚一脚的踩上去听见它咯吱咯吱的好像在说些什么......
小学课本里的雪是一张图画纸“小鸡画竹叶、小狗画梅花......”中学课本里是“瑞雪兆丰年”;文言文中的雪似撒盐、似柳絮,你心中的雪是什么样的呢?
今年家乡万里晴空没下雪,异乡的天空中是否有雪在挥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