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的冬天 700字
春夏秋三姐妹相继离开了,而冬姑娘留恋这世间的万物,披着白色的嫁衣来到了我们的身边。此时此刻我特别想念我家乡崇明,它没有城市的喧嚣,没有城市的繁华,却有着别样的姿态。
冬天的乡村,由于没有了如荫的绿树,显得有点破败,由于很少有人出来活动,也就显得有些冷清。但是那里却是我向往的地方。
清晨,小河上铺上了一层薄薄的冰,像是冬姑娘给它盖上的被子,又像是给我们留下的天然镜子,映出了小伙伴们一张张粉嫩的笑脸。太阳渐渐升起来了,小河里的冰慢慢地融化了。河面在微风的吹拂下微波荡漾,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光,犹如夜晚天空中的星星,又好像一朵朵银白色的小花让这条小河显得格外的美。
下过雪的家乡是我们孩子们的天地。早上起来,外面白茫茫的一片,那是银装素裹的世界,一层厚厚的积雪压在树枝上,犹如冬姑娘给它戴上的皇冠,我仿佛生活在一个童话般的世界里。在被大雪覆盖的土地上,我们可以肆意的玩耍,疯狂的追逐,无所顾忌的嬉戏。在那里我们可以打雪仗,一颗颗白绒团似的炸弹在我们身上炸开了花;在那里我们可以堆雪人,那绵绵的雪一会儿就被我们堆成了一个个可爱的雪娃娃。雪地上响起了铜铃般的笑声,瑟瑟的寒风吹不散我们的热情与活力,我们却把欢声笑语带到了每个角落。在我们奔跑过的雪地上留下了一串串脚印,那是我们成长的足迹。
冬,是纯洁的象征,它化做雪花,用自己洁白的身躯覆盖在大地上;冬,是冷艳的花朵,无声地装饰了整个世界;冬,是温柔的姑娘,她给朝阳抹上红润,给大地披上白纱;冬,是我们孩子们的憧憬。
家乡的冬天是美丽的、是温暖的、是快乐的。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