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在哪里,过得好吗?回想毕业时,我们晶莹的泪珠,随着时间的流逝现在却变成了无穷的回忆。
你还记得你那无忧的性格吗?往日,操场上每天都会出现你我的身影,特别是你的欢笑。我问你为什么那么爱笑,笑点比我的还低?可你还是以微笑带过,但我还是从你的眼中看到了那一抹淡淡的忧伤。
你还记得你来时的憔悴和眼中浓浓的无法化去的忧伤吗?我问你怎么了?你从来没有回答,只是目光注视着远方,嘴角边浮起一丝苦涩的笑。我想你是不想说吧,但心底总有说不完的话。
那一天,我陪你坐在台阶上,你看着远处的天空,缓缓地开口等我毕业后,就要离开这里,去外面工作了。你知道吗?当你说完这句话时,我终于明白了你为什么那么爱笑,但眼中却依然带着忧伤爱笑是因为你在珍惜每一寸快乐的光阴。忧伤是因为你有太重的责任和负担。
你还记得离别时你的强颜欢笑吗?那是你惯来的笑,虽然是勉强的但依然很美。你还记得离别时我们一起唱的歌吗?跟着希望,跟着光。我是不落的太阳
不论你现在在哪里,过得好不好,我知道你永远不会向厄运低头。你正如贝多芬,生命的窗口和源泉走了,日子却给予他命运的交响;你正如张海迪,梦的翅膀受伤了,日子却给予他人生的重量;你正如巴尔扎克说过苦难对于成功者是一块垫脚石,是一笔财富,对于失败者是万丈深渊。
你始终是微笑着的,你将来必定还是微笑着的,因为你心中有个永远不落的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