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 600字
淡淡的天空,淡淡的云,淡淡的阳光。在这秋日的如洗碧空下,仰望着天空,几滴‘珍珠’悄然流下,思念在荡。这比冬天的肃风更悲凉。一片片的叶子像一只只蝴蝶从天而降,回想起那一个悲凉的秋天里。朋友们聚在一棵大如伞的树底下,毕业了,昔日的好朋友要分别了。那个秋日里,只有分别,只有痛苦,分别的痛苦,那一刻是多么的悲凉哪!那种悲凉遍布全身,超越了冬天的冰天雪地。六年了,一切都在这个秋天里离别,一切都如烟般消失如云般散开。情也淡了,只留下一丝回忆。我感叹着,一片叶子从眼前落下……成熟的稻谷低着头,回忆起我舅舅一家人享受丰收的喜悦。我的眼睛模糊了,舅舅前几年因病去世了。如今只留下三个孩子和两个年迈的老人,妻子则改嫁他乡。昔日的喜悦随着他走了,老人冒着汗水、含着泪水在收割稻谷,一个孩子在学校乱花钱,一孩子在野外玩耍,另一孩子在家里干家务……那一刻,爱少了,泪多了。随着风欺压稻谷的呜咽,我感到冬日的悲催……那如冬风般冰冷的秋风轻轻地吹过,吹乱了我的头发,也吹冷了我的心。我和您相处了一年,您我就在这个秋天分开了。一丝丝冰凉涌上心头,过去您用您那双美丽的翅膀保护着我,如今的秋风吹过,只有我一个人在‘享受’。虽然我的泪水被风吹干了,但是泪水却往心里钻。我已经失去最爱的您,让爱随风飘扬……秋天这个思念的季节,是多么的美好,就像冬日里的一阵风,爽到悲凉。失去了一份难以割舍的友情,一份至真至纯的亲情,一份不可忘却的师生情,即使是风,也爽到冬日的悲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