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未来的遐想范文
有没有抽空想一想,几年后、几十年后、几百年后,地球、世界、人类将会是什么模样?
我曾经听过一堂课,课上老师对同学们说你们认为以后人类的生活会有什么变化?比如我们的交通工具、食品、身体构造等等。发挥你们的想象力,然后告诉老师。同学们一下子就来劲儿了,纷纷举手发言。
小a说以后我们发明机器人,可以替我们学习、工作、洗衣服,我们只需要指挥就可以了。
小b说以后我们的汽车都可以飞,我们就可以在空中开车了,哇,像开飞机!
小c说以后我们把海鲜餐馆开在海底,要吃什么直接去抓,还可以看到很多海洋生物!
小d说以后发明一种药,里面有维生素,有矿物质,有营养成份,这样我们每天只用吃一片这样的药,不用做饭了。
小e说以后我们的电脑可以有更逼真的动画游戏和更多的功能,什么问题都可以靠它解决。
小f说以后
大家都在热烈讨论,老师也点头夸他们想象力丰富、很有经济头脑,而我也随着他们所说的联想起来。
以后如果我们每天都盯着电脑,那眼睛一定会变很大。如果什么事都靠机器人去做,那手脚岂不是要退化?如果只吃药片,那舌头和胃还有什么作用?总总看来,也许以后人类会越来越像青蛙。
我更不敢想象以后汽车满天飞是什么景象。本来陆地上就全是人了,一抬头,看到的还是人,那会是什么样的心情啊。
居然还有人提议在海里吃海鲜,陆地上的不够吃,还要祸害到海里去!大海啊,母亲!
如果未来真的变成那样,我将庆幸在我有生之年可以享受比较正常的人类生活,我也宁愿社会回到原始状态,而不要继续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