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最美作文
今天,我和几个小伙伴到村后的小湖去玩。我们先在下游玩了一会儿,然后就一直沿着湖边往上走。走到上游,看见上游的边上是几亩荒废的田,田里正漫着水,细水沿着一条弯曲的小沟慢慢地流下来。在阳光的映照下,水流闪烁着迷人的光彩,又发出清脆的声音,我们一下子就被它吸引了。
我和几个小伙伴顺着这条小水沟边玩边走,看见在清澈的水流中间,有几条快活的小鱼儿顺水而上,游来摆去,十分悠闲,煞是有趣。几个小伙伴纷纷拥上去,叫董震的小朋友分明是想捉几条带回去,他指挥着其他几个小伙伴堵住了小沟的两头,他自己很快就抓住了几条活蹦乱跳的小鱼。看到这里,我立刻想起去年发生的类似的事,连忙出言制止“喂,董震,你还记得去年我们在这里抓鱼的事吗?我们也抓了好多可爱的小鱼,可是回家没养几天,小鱼儿就全死了,你还挺伤心了一段时间呢。小鱼儿这么可爱,我们如果把它们抓回去,不等于害了它们,放了它们吧!”还好,听了我的话,他们就把小鱼给放了。于是,我们继续玩耍。在小沟的上头,我们捡到了许多好看的石头,奇形怪状、五颜六色,圆的、方的、长的、短的、像各种玩具的、像各种动物的、黄的、白的、黑的、花的、真是应有尽有。
捡到这么多可爱的宝贝,环顾四周美丽的景色,再低头看看快乐的小鱼,我真的体会到了什么叫流连忘返了。
啊!可爱的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