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中的一切事物都曾经给过我们很多启示。比如梅花在寒风中傲然挺立,那是让我们要勇敢面对困难;小草在冬天弯下腰,到了春天又直起了腰,那是在教我们从哪里摔倒的就要从哪里站起来......
一个晴朗的星期天,我偶然间在我家阳台的一个小小的角落里发现了一只小蜘蛛。我惊恐万状,正准备把那只小蜘蛛踩死,只见它正在准备织网,我于心不忍,决定看看它是怎么织网的。只见那只小蜘蛛从嘴里慢慢地吐出一点白色的细丝来,然后从墙角这边爬到墙角那边,这样,第一根线就织好了。接着,它又照着前面织线的方法往下织,过了一会儿,一张完好的蜘蛛网就快完成了,我真替这只小蜘蛛高兴,这时小蜘蛛还在默默地努力着。眼看小蜘蛛就要完成了,可淘气的弟弟却跑来捣乱,他呼的一吹,蜘蛛网绷的一声就断了。可怜的小蜘蛛只好又重新织网,它又按照刚才织网的方法,一丝不苟地织起网来。但这一张蜘蛛网和上一张一样刚织了不到一半,蜘蛛网又断了。就这样,蜘蛛网断了好几次,还是没有织完。我有些厌烦了,正准备走开,心里一想人家小蜘蛛都没有烦,还在坚持不懈的努力,我怎么能烦呢?于是,我又蹲下来,看个究竟。最后,经过它一次又一次的艰辛努力,终于在最后一次织出了一张完好的蜘蛛网。
看到这里,我被小蜘蛛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所感动,并从中懂得干什么事情不能半途而废,一定要努力、努力再努力才能取得最后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