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大家下午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关爱生命,快乐成长。
成长是人一生中必经的道路,可以走向成熟,通向成功;成长是一个五彩斑斓的梦,那么美丽、那么真实;成长像是桌上的各种菜式,甜、酸、苦、辣应有尽有;成长是痛苦中的泪水,也是初尝成功的甜蜜。
初中时是在省重点中学度过的,又是在重点班,在骄傲与自信的背后更多的是同学之间激烈的竞争,因为每个人都会有一个梦想,每个孩子都渴望成功。但是有时,竞争是残酷和无奈的。班上曾经有一个乖巧的女孩,刚进班时成绩还不错,可是几次失利后,她似乎忘却了自我,于是她不再努力,而选择了另外一条道路,上网,结交,甚至轻生。终于有一天,班上前排的一个座位永远空了出来,在那一刻起,她便不可能再有机会和我们在一起为曾经的梦想奋斗了。
人的一生,是不可能有一帆风顺的旅途的,不经风雨,又怎见彩虹?梦想与现实的差距总是遥远的,没有哪一个人不经过努力就能够成功。珍爱自己的生命吧,因为生命只有一次,因为生命的可贵,因为生命所承载的希望。活着,不仅为自己而活,还为了每一个爱你的人而活。你承载着亲人、朋友和国家的希望,承载着他们的爱。
人需要责任,需要对自己负责,更重要的是对你的父母对这个社会负责。我们从呱呱坠地,就不断接受给予,你是否还记得,是谁在风雨之乘的路上撑着雨伞送你上学你是否还记得,是谁在深夜为你抄好被角;你是否还记得,生日时忙前忙后的父母额上又多了几道皱纹,是谁多年养育了你,是谁给你生命的权力?
生命是父母赐予的最高权力,不要让自己到人间白走一遭,请相信自己,一定要珍爱生命。
人生是波折的,也许前途茫茫,也许灰心丧气。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要寻找乐观的方式解决,让自己的每一天都充满阳光,让自己每一天都快乐,你会发现,生命原来如此美丽。
年少的我们,执着于信念,奔跑着想去触及那些遥不可及的梦想等我们长大,却会发现神圣的理想就在眼前,却要以改变自己的代价才能得到。为了它,我们必须学会忍耐寂寞,学会能屈能伸,学会适当地保持沉默,我们必须蜕变成一个社会人。
为了父母,为了自己,为了理想和一切有价值的东西,珍爱我们的生命吧,让我们在快乐中长大,在快乐中成熟。
各位同学,路在脚下,我们唯一的选择是走下去,一如当初我们从婴孩成长为现在的自己一样。让我们迈出成长的脚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