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的阳光1
对于十二月份的冬季,阳光是一个很温暖的名词。
或许是天气寒冷,阴天不断的缘故,阳光的出现总能给人们的心情添上几抹亮色。这初冬的阳光一
改春日的明媚,夏日的灼热,秋天的枯燥,显得格外明朗。
一到中午午休时间,小区房屋边便会坐满了老老少少。老人们常常眯着眼,双手摩挲着,边拉家常边享受着阳光的轻抚。那些未上学的孩童们当然不会放过这温暖一刻,互相追逐着,在阳光下嬉戏。抬头向楼上望去,家家户户的阳台上都躺着各式各样的棉被和毛毯。乍一看,仿若春日里的百花齐放。这一切,都是阳光的恩赐啊!
假若你仔细观察便会发现,虽然冬天的严寒隐藏了许多生命的迹象,但是角落里仍有许多小虫和蚂蚁趁着闲暇出来享受阳光。家门口,那只懒洋洋的小狗正贪婪地感受阳光的温柔,惬意地打着阿欠,准备做一个美梦。或许,在你不经意间,路边那些原本沉睡的树木也会因阳光的亲睐而伸展一下自己的枝条。冬日里,阳光触及的每一处都充满了生机。
田野,便是阳光最丰满、最怡人的地方,在那里,你可以听到阳光的歌,看到阳光的舞,甚至还可以触摸到阳光的柔和双手,聆听到阳光内心的呢喃之情。我家后面就有一片不算广阔的农田。冬日的午后,你总能看见一簇簇的秸秆散乱地堆在田埂上。在阳光的照射下,烨烨发光,呈现出一根根、一道道的金黄色,那是阳光积淀的颜色!
而我对冬日的阳光则情有独钟。我喜欢嗅着空气中阳光的每一缕气息,就像一杯香醇的咖啡,让人深醉其中,欢愉无穷。我喜欢阳光轻柔地吻着我的肌肤,好似那跳动的音符,演绎着缓慢的旋律,让人心中泛起了阵阵的暖意。午后,那种慵懒的感觉被阳光渲染得无比浓郁,总能勾起人的许多柔情绮思。
曾看到这样一句话阳光替我驱逐掉脸上密密的,不知何时爬上的细细的忧伤,我注定了要吸收阳光,为你们散发出光芒。是啊,冬日的阳光不仅驱走了天气的严寒,更融化了人们内心的冰雪。冬日下,总有那么一幅别有风味的江南暖冬图!
十二月份的冬季因阳光而显得格外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