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的阳光550字作文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下了整整一夜的雪总算停了,我迫不及待的打开窗,一阵刺骨的寒风迎面吹来,不禁使我打了个寒颤。俯视整个街道,树上,车上,满是皑皑的白雪,仿佛给冬眠的大地盖上了一层雪白的被褥。
这时,我被屋顶上一闪一闪的东西吸引了过去,把头探出窗户一看,原来是屋顶上结的几根冰柱,晶莹剔透的冰柱反射出天空的颜色、雪的颜色,而这时,我的思绪却飘远了,飘到了那包含我童年乐趣的家乡……“快来快来,看我给你带了什么!”外公激动的呼唤声勾起了我的好奇心,很快,我便屁颠屁颠地跑到了外公的面前。外公慢慢打开了袋子,只见一滩冰水中静静躺着一支冰柱,冰柱粗的一头凹凸不平,看来是被外公强行扳下的,而另一头则尖尖的,很光滑,正在袋子里一点点的滴水。
看到这么个新奇的东西,我想也没想,直接伸手想去拿,可刚一碰到冰柱,我就被冰的立刻把手缩了回来,还把小手指含在嘴里呼热气,而外公则在一旁哈哈大笑。我不甘心,忍着寒冷拿起了冰柱,我感受着冰柱的温度,冰柱也感受着我的温度,趁外公不注意,我偷偷地伸出了舌头,舔了一下,想收回舌头时却发现舌头粘在了冰柱上,越使劲挣脱竟越疼。没法儿了,我竟咬下了粘住舌头的那一小段,含在嘴里,等它慢慢融化,舌头也就“释放”了。我把冰柱放进了袋子,梦想着有一天成为一个公主,住进这么一个由冰搭成的宫殿里……童言童语是最无忌的,童年趣事也是最天真烂漫的,就如同这冰柱一样,晶莹剔透,而我的家乡为我珍藏着这一切最美好的回忆。
正如叶绍钧《藕与莼菜》中的点睛之笔所说的“所恋在哪里,哪里就是我们的故乡了。”我怀念童年的点点滴滴,我想念外公和家乡的亲人,这一切都成为了家乡丝丝缕缕的牵挂。这时,一缕阳光从东方斜照过来,屋顶上的冰柱开始慢慢融化。在每个人的心里,家乡的温暖就如同冬日的一缕阳光,看似微不足道,却暖入心扉,对家乡的美好回忆,总能融化人们的心灵,融化人世间一切坚冰,让所有人回到最初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