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你能听到我在叫你吗?姐,你知道有多少人来送你吗?有多少人为你伤心哭泣吗?姐,我的泪又上来了。是的,我承认,我比以前任何时候都爱流泪,不是我找不到路在何方,也不是我总被爱情抛弃,而是我感受到了真爱。
姐,当我赶到你家时,你已随一抔黄土而去。姐,我最先看到的是你的儿子伟伟,一个刚失去母亲的可怜虫。他没有叫我。我知道他叫不出来。我也只叫了他一声便泪如泉涌。我搂着他,我们两哭成了一对泪人儿。爸爸来啦,妈妈来啦,姐夫也来啦,我一个也没叫,我叫不出来,只是一个劲的哭。爸爸说去洗把脸吃饭吧。妈妈说别哭啦别哭啦,死都死啦,再哭也活不过来,我的泪早哭干啦。姐夫也叫我先去吃点饭。
我默默的吃了饭。那么多人,我只有不停的点头来表达我的感谢。然后来到你的房间,说起你的死。姐夫也一个劲的哭。我劝他别哭了。我说我不是怪他,然后又对他说你死了也好,对你和对活着的人都是一种解脱。姐,你最疼我了。我这样说你不会怪我吧。姐,我知道你想活着,我知道你不想死。可是姐,你病成那样,你多累啊!你忍心看着爱你的亲人天天在煎熬中度过吗?姐,妈妈说你死后有一只眼未闭上。妈妈告诉我那是因为你放心不下。你的伟伟还小,你怕你辛辛苦苦挣下的家业他享受不到。妈妈说叫你放心,你交代的事我们一定给你办好。姐,你的眼才慢慢合拢,只是闭得不严。妈妈说,我晓得你在等你弟弟买药回来。他已经买好药就要回来了。是你自己要去开刀,这怪不得谁。只怪你没那个福气。你安安心心的走,这个屋头的人每一个都对你好,都没有因为你的病嫌弃你。你安安心心的走吧。姐,你听到妈妈的话了吗?你的眼睛终于严严的闭上了。
下午,我们来到你的坟前。我把药全烧了。妈妈的话又让我泪如雨下。女儿,你弟弟给你买的药,你现在安安心心的吃了,你的病就好了。然后走得吃得睡得了,没啥事,就回来看看你这个爸爸你这个妈妈。他们眼泪都哭干了。
姐,我们一家人口多,却分散开来,现在只剩爸爸妈妈住在一起。苦了一辈子,结果还是享受不到天伦之乐。没想到这些,我都泪流满面。
姐,活着的人该做的都做了,现在只有我无尽的哀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