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姐姐
我的姐姐叫李晓薇,今年16岁,刚考上省实验,正读高中一年。她留着一头乌黑油亮的头发,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高高的鼻梁上镶嵌着一副椭圆形的眼镜,说起话来干脆利落,令人感到是个聪明活泼 、口齿伶俐的小姑娘。
姐姐从小就养成了爱读书学习的好习惯,从上小学一年级就开始对学习抓得很紧,到了初中更加努力,一直都是优秀学生。功夫不负有心人呀,姐姐今年中考时以590分的优异成绩考入了省实验中学实验 班。姐姐在努力攻读高中课程的同时,还在争分夺秒的读课外书。有一次姐姐放学坐公交车回家,上车后找了一个座位便坐下了,姐姐立刻拉开书包,拿出一本世界名著《悲惨世界》读了起来。姐 姐读了一会儿,便被这本书吸引了。在不知不觉中,已经到了终点,其他乘客都下车了,而姐姐还沉浸在书的世界里,司机看见她说小姑娘,已经到终点了,你怎么还不下车啊!这时,我姐姐才 知道自己已经坐过站了,于是不得不再花钱坐回去。
我的姐姐不但爱读书学习,而且爱劳动。念小学和初中时就经常帮家里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了。上了高中课程既多又难,比初中紧张多了,可她仍然忙里抽闲地帮家长洗衣粉,扫地,擦地每当我 去姐姐家看到她忙学习忙劳动,就怜惜地说姐,你辛苦了!她总是回答说大人在厂里忙生产更是辛苦呀!
看,我的姐姐多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