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姐姐
我的姐姐有一头乌黑的头发,细长的眉毛下面是一双大大的眼睛,她一笑起来就有两个小酒窝。
我的姐姐不但是一个活泼开朗的女孩,而且还是一个会精打细算的女孩。记得有一次我回老家,姥姥让姐姐去菜市场去买菜,姐姐问我你要不要一起去呀!我说行!于是我们拿了一个篮 子就出发了。
到了菜市场,那里的菜应有尽有,各种各样,让我眼花瞭乱,都不知道该买什么菜了。这时姐姐问我你要吃什么菜呀!突然我的眼睛盯到了土豆堆上,我连忙说我要吃土豆。姐姐就走 到了卖土豆的旁边,问阿姨,这个土豆多少钱一斤?阿姨说两块2一斤,姐姐问能便宜一点吗?阿姨说小姑娘,不能再便宜了,再便宜我们就亏本了。于是我和姐姐就走了到另 外一家问一问,结果每一家的比第一家都贵,我们就决定还是到第一家买吧!买完之后我们就按照买土豆的经验又买了黄瓜、芹菜、小油菜当我们提着满满一篮菜回家的时候,姐姐将剩余的钱交给 了姥姥,姥姥说剩下的钱你们俩拿去买零食去吧!姐姐就问我这些钱你拿去买东西吧!我说不用,还是你拿去吧!姐姐就说那好吧,我把这些钱省下来以后买学习用品。
姐姐这种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值得我们大家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