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已经小学毕业了,我依依不舍得离开了培养我六年的母校,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告别了缤纷灿烂的小学生活,迈进了我理想中的七十五中学。
在开学前一周里我们进行了国防教育,这也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在我小学里我从未接触过。我怀着既兴奋又紧张得心情,开始了两天半的军训,在军训中人人都感到很累,天气也很炎热,热的我们汗流浃背,在教官严厉的吼声中,我们又不可以乱动,这让我意识到这是一个非常严酷的训练,我们有的人趁教官走开了一些,就迅速动一动。在站军姿的时候,这让我感到这是在所有训练中最累的一项,一站就是五分钟、十分钟。教官还说,这还是算少的了,他们一站就是一个小时,还在太阳底下暴晒。站军姿时腰要直,两手要贴在大腿两侧,两脚要分开六十度,后跟要贴紧,就是要这样坚持个五分钟、十分钟的。这让我感到两肩都很酸,时不时的想耸一耸,手都捏的出汗,还有蜜蜂、蚊子在训练场里蹿来蹿去的。
但是我一直都在不停告诉自己:不能半途而废,坚持就是胜利!在军训的最后一天,我们进行了汇操表演,我们有十六个班,“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初一(2)班的同学们都尽自己的一份力,得到了优秀奖,这个奖凝聚了我们班每一位同学的努力和汗水,还有我们的老师。
在这两天半里我们学会了站军姿、跨立、向左向右向后转等等的标准姿势,也尝到了酸、甜、苦、辣的味道,更让我们学会了做人要有钢铁般的意志,要有坚持不懈的精神、不怕苦不怕累,要有持之以恒的决心,就能战胜一切困难。虽然军训是很累的,但是又让我们学会了一些宝贵的东西,我认为即使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
每天训练下来,累得腰酸腿疼。我们教官是严格要求的人,动作做的不标准就一遍又一遍的重复操练,直到符合要求为止。其实教官也是心疼我们的,但他更希望能把我们的坚强、毅力练出来。军训生活的甜是一种“苦尽甘来”的甜,是训练场上教官表示肯定的一句话或一个眼神。这种甜是师生之间建立起来的一种深厚的友谊,就像一块朱古力糖,还会有丝丝苦味。真是让人回味无穷。
军训的确很辛苦,但是我相信往后我们一定会怀念这一段既苦又甜的军训生活。在炎炎烈日下,我们踢正步,排方队;在激昂的训练场上,我们欢呼,呐喊。就是这样一段生活,使每个人在滚爬摔打中慢慢成长;就是这样一段经历,使每个人在汗水中变得坚强。
首先,军训也培养了我们的身体素质。一开始训练,只要站上5分钟的军姿,就会有人体力不支。现在即使让我们站上15分钟,还是能个个都站如松。可见,军训对于我们身体素质的培养多么明显。
其次,特殊的军训生活培养了我们的集体观念和纪律观念。在队列中教官非常强调纪律,每当有人在队伍中不打报告便随意乱动时,都会受到教官严厉的批评和惩罚,以增强我们的集体观念。而队列整齐的要求也增强了我们的集体观念,要求我们时刻要想到集体,而不光只是考虑自己。
通过这次军训,军训给了我这样的机会,虽然军训有点儿苦、有点儿累,但我知道更苦更累还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之路。我更加体会到在学习上也要有毅力,也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人生充满艰辛,生活充满坎坷;和此相比,军训的日子又算得了什么呢。军训代表着什么,代表着磨练意志,代表着学会面对挫折的本领,代表着迎难而上的毅力。军训的日子只有短短的五天,和人生相比,只不过是沧海一粟,也许这段日子在几年后会在记忆中消逝,但它留下的绿色诗韵,永远是人生中最亮丽的风景。
大家都知道,军训就是为了让我们吃点苦。毕竟,“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嘛。但是,我们都是在家娇生惯养的孩子,能坚持到军训的最后一天吗?
夏天的太阳非常毒辣,我们在操场上已经是挥汗如雨,但是仍然和着“1,2,1”的口号整齐的迈动自己的步伐。教官鼓励我们再坚持一下,我们的意志在告诉我们,一定要坚持下去,要坚强,不服输的精神告诉我们不能够轻易的选择放弃,否则就对不起自己。在烈日下,我们的四肢非常劳累,眼花头晕,但是我们一定要坚持;口渴,嘴唇发干,呼吸急促,我们也要熬下去。理智告诉我们:“撑下去的是英雄,躺下去的是狗熊。”在这样的意志力下,我们还是坚持到了最后。
也许困难真的像弹簧吧,许多看着非常复杂的动作,在我们的一再练习下,也变得非常简单了。最后,竟能“一笑了之”。
军训是非常辛苦的,但是训练场上却总是传出欢乐的笑声,热情的喝彩声。
每一个教官的身手都是不凡的。他们的摔跤,擒拿,非常精彩吸引人。我们刚刚为教官们喝彩完他们的精彩演出,另一边的教官又唱起了嘹亮的军歌。 “寒风飘飘落叶,部队是一朵绿花……”“钢要炼,铁要打,宝剑要磨枪要擦……”这些军歌可能不像流行歌曲那样美妙,但是歌声中传出的几分刚强与魄力却是非常感染人的。大家也许总是认为在训练场上,一定是枯燥无味,没有时代气息。其实同学们表演的流行音乐在训练场中也是占据了非常重要的位置的。我们经常听到男生们唱着《双截棍》为自己加油打气,为自己喝彩。这些歌声,将我们的训练场变成了“无与伦比”演唱会了。
我们在训练场上虽然非常劳累,非常艰苦,但是我们学会“苦中作乐”。而那时我们是痛并快乐着。
时间过得真快,一转眼,军训的时间结束了。不知道为什么,我们竟有种依依不舍的怀念之情。回想军训的这些天,我们学到了非常多的东西,我们在集体军训中学到了要有团队精神,大家要团结友爱。我们更明白了要在风雨中微笑……
汗水洒落操场,我们笑看军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