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幸福就在我身边文章之四
作文是通过文字来表达自己的目的,你肯定为了充实自己作文素材库而来!写作的开始就毫无头绪?这篇【热】幸福就在我身边文章之四能在学习的道路助你一臂之力,更多精选作文请关注执笔文学网
幸福到底是什么?有时奉献是幸福,有时给予是幸福,有时接纳是幸福,有时拒绝也是幸福……虽然我还不怎么懂幸福,但是我有了浅显的认识。
我从小都是在爱的沐浴下长大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他们都爱我。记得有一次,我半夜发起了高烧,妈妈连夜把我送进了医院。我迷迷糊糊地争开眼睛,已经是第二天中午了,妈妈看见我醒了,连忙坐到我身边,问我:“好点了吗?”我点了点头,我看见妈妈那红肿的眼睛里布满了血丝,我的心像被刀割了似的,说:“我没事了,你去睡一会吧!”“妈妈不累,对了,我给你炖了鸡汤,趁热喝点吧!”说着,妈妈把我扶了起来,一口一口地喂我喝。那时,我感觉我是最幸福的了。zb258.COm
爷爷、奶奶平时是最疼我的,总是给我买东西,而我却不曾给他们买过东西。在去年爷爷快要大寿的时候,从爸妈口中得知,爷爷家的电饭锅坏了,我用我平时攒的零花钱在超市里精心挑选了一只电饭锅。在爷爷大寿的时候,我当作礼物送给了爷爷,爷爷笑得不亦乐乎,说爷爷:“丹丹长大了,真乖!”我知道,爷爷奶奶当时肯定感到很欣慰,在那一刻,我感受到了,给予也是一种幸福。
爸爸妈妈为我的成绩感到幸福,爷爷奶奶为我的懂事感到幸福,我为他们对我的爱感到幸福。幸福在我身边,幸福是无处不在的!
[写作借鉴] 话题话题文章:幸福就在身边精选
幸福,它真的就在我们的身边?过去,我不相信,我曾经哀叹:我没有遗忘幸福,可幸福却遗忘了我。我曾经抱怨:上帝太不公平了,幸福女神总是忘了履行她的职责。
我甚至为了找到幸福,走遍了千山万水,直到无意中打开身上的口袋,才突然发现幸福就在我的口袋里。
“呀,幸福就在我的身边”我惊喜,才蓦然发现:在家的早晨,爸爸为晚起的我端来热腾腾的面条,里面有幸福;在校的夜晚,秉烛夜读,从李白到苏轼,从钱钟书到席慕容,从古龙到金庸,里面有幸福;孤苦无助之时,远方友人鱼雁传书捎来的是幸福;尴尬无奈之际,路人那宽容的微笑、理解的问候中有幸福——这太多太多的幸福当初怎么就感觉不到呢?
也许有人会不屑地撇撇嘴,这算幸福吗?幸福,应该是功成名就;幸福,应该是披金戴银;幸福,应该是华室美宅……你说的那些算什么?是的,有时候,功成名就、披金戴银、拥有华室美宅是很幸福。但是,没有这一切,是不是没有幸福了呢?古希腊哲学家告诉我们:幸福是消极的,只要不痛苦就是幸福。不是吗?
幸福,它就在身边,我们没有察觉正由于它在身边。拥有哗哗的自来水也算幸福吗?撒哈拉沙漠的人最清楚;拥有三天的光阴是幸福吗?海伦·凯勒会告诉你;能听到淙淙的流水、簌簌的落叶、清亮的鸽哨是幸福吗?贝多芬会让你坚信;甚至爸爸的训斥、妈妈的唠叨也是幸福,当你离家远去的时候,你会知道——幸福来来去去正如旋转的灯塔上半夜的灯光,忽明忽暗,当它乍然亮起就会给你惊喜,而你若一处于光环之下,就会无动于衷。拥有明亮的灯光的我们可曾想到没有电灯的山区的儿童对于电灯的渴望?
幸福,并非遥远得如海市蜃楼,可望不可即;幸福平平常常,简简单单。能够去游赏地平线上方某个神奇的玫瑰园,诚然是一种幸福,享受今天盛开在窗下的月季,又何尝不是一种幸福呢?
我们苦苦地追求着幸福,却常常遇着痛苦;我们轻松愉快地坐着,却发现,幸福时刻围绕在我们的身边。
关于幸福的文章之四
幸福是什么,在我的心底一直觉得幸福就是一种感觉,一种无时无刻出现在我们身边的感觉。只要你善于发现,就可以时刻体会到的幸福。
还记得那是一个清晨,细雨绵绵,我凝视着漆黑漆黑的天,久久不语,唯恐上学路上暴雨突袭的那刻。父亲只是淡淡的说:我送你吧。耳边突然冒出这句话,我愣住了,但仍就僵硬的点了点头。坐在那辆自行车上,总感觉不安。也许在旁人看来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可我心里只是一味淡淡然态度。父亲顿了一下没有说什么便两脚一收用力蹬着。丝丝细雨落在头发上,衣服上,带来阵阵爽意。我仰头望着蓝天,什么也没想,余光时不时扫到父亲,他仍是用力地蹬着车。无意中将视线投向父亲,依稀可辨他后脑的上的根根银丝,臂膀处想要撑破皮肤的筋,黝黑瘦细的手臂。上桥了,他微微站立,整个身子一会倾向左一会偏向右,时不时身子还要向前靠,显出十分努力的样子。自行车发出吱吱的反抗声,不过我缺感到十分有韵味感。我看着他,猛地将头抬起,怕他看见,也怕别人看见,眼中的泪花。仰望天空只是某个人在掩饰眼角的泪。
一滴豆大的雨水砸在脸颊上,我急忙用袖口擦去。可紧接着又是一滴滴雨水,我这才停下擦拭的动作。一滴又是一滴的雨水向下掉落,就像是一个个小孩似的憋足了劲非要比比谁在地上砸出的坑深。父亲喃喃道:下雨了。于是便赶紧拿出唯一的一件雨衣替我披上。我愣愣地看着父亲,他半眯着眼,眼睫毛上,脸颊发梢上都沾染了雨珠。我扯了扯雨衣无所谓说:还是你披上吧,背后没雨,有你挡着就行,我躲在背后的雨衣下。起初,僵持着。不过,雨越下越大,在衣服上绽开了一朵朵雨花,父亲见我还这般坚持也就披上了。我躲了进去。雨一往无前地下着,将万物构造在雨的梦幻中。像是在奏曲,雨衣变成了琴霹雳哗啦地弹奏着,是不是敲几个重音。父亲骑着车,像乘风破浪般,用他的身躯开辟出一条通道。雨水从两旁滑过。雨先是落在父亲的额头,而后造出一条沟壑,雨水顺着脖子,流到裤脚,在顺着鞋子滴在路面上。我紧紧的贴着父亲的背,聆听着他均匀急促的呼吸声,每一个细胞品味着他身上的味道。任狂风怎样撕打着雨衣,我都感受不到。只是沉浸在让那我心安的味道中。
在这狂风暴雨中,道路两旁站立着两棵杨柳,显得异常孤鄂。这两棵杨柳伸出彼此纤细的枝条互相缠绕着挽着,形成一道独特的风景。
父亲弯着腰为我撑起一片平静的港湾。雨依旧而下,全身上下尽管是雨水,但由内而外散发出阵阵暖意。
幸福,就是现在我所体会到的一切,幸福就是我爸爸妈妈对我无尽的关爱,幸福就是无时无刻都能感觉到的爱意。
[优质写作] 爱,就在身边文章范本
作文是通过文字来表达自己的目的,写作能力的培养十分重要。优秀的作文究竟是怎样抒写的?这篇关于《[优质写作] 爱,就在身边文章范本》的文章能帮助你在写作方面突飞猛进!
现在流行着一句话:没爱了。其实,爱有很多,在我们的身边到处都是爱。
爱,是无法用言语表达透彻的,它需要我们用心去体会。只要你用内心去看待一切事物,那么你将会发现世界充满的爱。
爱,有时候不需要说,只要你用了心的去做,也是能体会出来的,恋爱中的人应该最能体会。
在对自己爱慕的姑娘或者是白马王子表达心中的爱慕之情时,你也许会很苦恼,会很纠结,因为你不知道改如何表达出自己对她或他的爱慕之情。这时,你得需要知道其实对方并不需要怎样的表述,他们要的不是嘴上功夫,要的是实际行动。如果这时你在生活中时常关心她,或者时常替他做些事情,为她排忧解难,让她明白你时她生活的一部分,缺了你不行,再在适当时候对她表达爱意。如果你能做到这些,那么你应该就可以抱得美人归了。爱,是行动,不是说。
爱,也许是在平淡中流露出的,也是最能温暖人心的。
一位书生,在隆冬烈风,漫天飘着雪花的路上行走着。他是一位穷人,备受人群的欺辱。他饥寒交迫,在他快要绝望时,终于来了一位好心人士。这位好心人士给他送了点吃的,并且还给他拿了一件大毛衣,一些盘缠,这可以称为雪中送炭。他那颗快要绝望的心顿时来了希望,他觉得世上还是有好人的,自己应该好好读书,考取功名,为那些同自己一样贫穷的人提供一个机会。于是他发愤图强,一举考取功名。报答了当时给予他帮助的人,造福了一方百姓。爱,就在这些平淡中出现。
爱,在你和家人之间互相传递着。
你的母亲,艰难的把你生下;你的父母含辛茹苦的将你养育成人,在你的身上无一不体现出父母对你的疼爱。在如今这个灯黄酒绿的世界,人都迷失了自己,都已被利益遮住了双眼,再也感受不到爱。
爱,是生命的来源;爱,是人与人之间的桥梁;爱,是家人之间的牵绊。
擦亮你的双眼,用心去感受这世界,你将会发现,其实爱就在你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