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青树文章其四
语文学习中一定遇到了小学作文的题目,细观察与多阅读能提高自己的作文水平。那么作文怎才写才最好呢?这篇关于《大青树文章其四》的文章能帮助你在写作方面突飞猛进!
秋姑娘迈着轻盈的步伐来了,树叶渐渐地褪去了苍绿的光泽,在不知不觉中换上了金黄色的礼服。秋风舞落叶,地上一大片。一大片满是的。我捡起一片银杏叶,放在手中细细抚摸。它不算光滑,但也不粗糙。秋风带走了它的水分,有点硬硬的,叶子中间裂开了一条小缝,就像有人一不小心撕开了。我把叶子放在太阳下,看着它,那一条条经脉清晰了起来。我把它放在鼻子前,深深地吸了口气,淡淡的清香幽幽地进入肺腑,那是大自然的气息。我抬头看向那棵银杏树,那么多叶子组成一个大家庭,每片叶子都是其中的一分子,大自然真是很伟大啊!这些银杏叶都不了解死亡的含义,也不知道春天是否会到来。
它们为大树而生,无数的叶子都在做着同一个工作——把生命奉献给大树。这些叶子是那么朴素,活得默默无闻,毫不张扬。就唯独在生命结束时当了一回蝴蝶,漫天飞舞,终究落叶归根。秋天的落叶,没有春天的叶子那样富有生机,但它们有着春天的叶子没有的成熟,因为他们懂得什么是无私的奉献,就如同现在这般,为了生命的轮回。为了诉说那些美丽而遥远的故事。M.zb258.CoM
有人说秋天是丰收的,而我却认为是欢快的。
校园里,一群飞雁从头顶掠过,低头看,随着一阵阵微风吹过,一片枯黄的枫叶从眼前飘过,虽然学校里没有桂花的芳香,却有落叶的足迹。如果说燕子是校园中报春的天使,那么,落叶就是迎秋的顽童。
小花坛里,冒出一个枫树,他是那样红火,张开叶子,迎接秋的到来,一阵阵风扫来,一大片的枫叶便纷纷落下,像蝴蝶起舞,如黄莺展翅,又犹如舞蹈演员在空中轻轻旋转,美极了!操场旁的老樟树也早已准备好了,秋天一到,樟叶毫不犹豫地从枝头上纷纷飘落下来,回到大地妈妈的怀抱中去;他们飞到树梢,当起小花来,它们飞到教室,与同学们载歌载舞,它们飞到地面,与地姐姐来个亲密接吻,地上满是落叶,像是铺上了一层厚厚的金毯。啊,校园里的落叶,世界上一队小小的流浪者,在我的字里行间留下你们的足迹吧!
心灵之舞文章其四
沉寂的夜,热情的人,跃动的心。
广场上正聚集着成百成千的人群。为山城的夜晚注入了一丝兴奋。一股强劲的力量正在空气中酝酿,蓄势待发。
直到《巴山舞》的旋律响起,欢腾便冲破了夜沉重的束缚,充盈在广场的每一个角落。
成百上千的男女老少,不同的年龄,不同的身份,不同的信仰,却都在音乐响起的这一刻而沸腾起来了。
年轻的小伙子们个个露出自信的微笑,洋溢着满腔的热情,尽情的舞动着。双臂挥舞,碎步轻踱。热情的舞姿,原始的舞步,一切都如同土家人与生俱来的自然淳朴。也许是因为跳舞的原因,那些年迈的老人,与二三十岁的年轻人在一起,却显得毫不逊色,劲头十足。
此刻,这个无垠的天地是这群土家人的舞台,他们双臂挥舞,踏云逐风,那般的潇洒无拘,如清莲临风,灵秀飘然。却似有千株紫芍纷纷绽放,灼灼妍华摄目。
这群人聚在一起,一同跳着代表着自己民族的舞蹈。不一样的面庞,却洋溢着一样的幸福微笑。一切都是那么和谐,美好。
当众多外来娱乐性舞蹈风靡一时之际,来自崇山峻岭的土家族巴山舞,却始终占据了这么多人的心。
他来自民间,又回归民间。明快的鼓点如早春的燕子,飞旋在千家万户;又好像七彩阳光,融进了土家族人的生活;好像熊熊的烈火,燃烧了土家族人的欢乐。
《巴山舞》热烈而欢快的旋律响彻在夜空。时而轻缓如流水涓涓,时而急促如万马奔腾;时而柔和如初升之月,时而磅礴如江河滚滚让人沉醉其中,不能自已。土家人在广场上忘情的舞动着,没有身份与范围的界定,没有任何隔阂,只因他们心中巴山舞,对家乡共同的热爱与骄傲。
音乐渐渐停止,但土家人对巴山舞赤忱的热爱却永远不会停息。
夜高中文章其四
1.除夕放烟花
盼望已久的除夕终于来了,家家户户门前都是张灯结彩。我和妹妹早就准备好的活动就是放烟花。晚上我们全家人欢聚一堂吃年夜饭,饭还没吃完,我就等不及的吵着要爸爸快点和我们一起下楼放烟花。
来到楼下,我们找了块空地。爸爸叫我们离礼炮远点,说着就点燃了一根烟,接着又拿了好多大礼炮放起来,只听见“轰、轰”的鞭炮声,一簇簇红色的烟火飞上夜空,发出“啪、啪”的响声,烟花在空中形成五彩缤纷的光芒,照亮了整个城市,烟花又突然落下,像飞散天花一样,真是漂亮极了……
过了好长时间,大礼炮终于放完了。我和妹妹开始放各种各样的小烟花,有的叫“蝴蝶花”,有的叫“樱花”,还有的叫“魔棒”。爸爸给我们的烟花点着引线后,不断地发出“哧、哧、哧”的声音。随着响声,落下了许许多多的小星星。
我和妹妹快乐的一起唱啊,跳啊,蹦啊……
2.大年夜
“僻僻啪啪”“丁丁当当” 大年三十,各家各户都奏起了锅碗瓢盆交响曲。虽说是隆冬季节,然而人们心中却充满了春意。 晚上,随着妈妈的一声叫喊 “开饭了”一家人立刻围着饭桌坐了下来。桌上摆上了丰盛的晚餐,一盘盘美味佳肴端上了饭桌。
有肉丁、辣子鸡、清灯鸡、红烧鱼、烤鸭、凉粉拌萝卜丝 ……啊!真使人口馋。我好象看见清灯鸡蹦蹦跳跳地向我走来,烤鸭摇摇摆摆地走下桌子,红烧鲤鱼摇着尾巴向水盆里游去。嘿,真有趣。我举起酒杯向全家人祝酒。大人给孩子们赏压岁钱,这是我们最盼望的事情。表弟涛涛才三岁半,他接过公公给他的压岁钱,就双手合拢,双脚紧拼,象拜佛似的给公公拜了三下。他嘴里还说:“祝公公长命百岁,万寿无疆!”逗得大家哈哈大笑。大家一边吃着喷香的饭菜,一边欣赏着电视里的精彩节目,全家人共享着这天伦之乐。
吃完饭,小松在外边喊了一声“三姐,快来,咱们去放礼花吧!”我急忙拿出礼花,带着涛涛、小松走出房门。院里的小伙伴早来了。他们放起了鞭炮和礼花。一朵朵千姿百态的礼花飞上天空。把漆黑的夜空装饰得绚丽多彩。 你看,小松拿出“五彩游春”,点燃了引火线。过了一会儿,听见“噢”的一声五只彩蝶飞上天空,它们扇动着翅膀,飞呀,飞呀,去寻找美好的春天去了。接着,又拿出 “小鸟”礼花。我点燃“鸟笼子”,“时卜”地一声,“小鸟”冲破“笼子”飞了出来,它也想和我们一起欢度除夕之夜。
这时,舅舅提着一串鞭炮走了过来。接着“叭叭叭”一阵清脆的声音响起来。吓得涛涛赶紧捂着耳朵跑了,嘴里还不住地说,“我怕我怕1看着这快乐的景象,我不由得想起卖火柴的小女孩的悲惨命运。那也是一个大年夜,可小女孩却冻死在街头了。我们和她的年龄虽相仿,但命运却真有天壤之别啊! ”当、当、当......”新年钟声敲响了,全家人都沉浸在欢乐和幸福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