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做米饭550字文章其三
老师要求我们在这个假期学会一样生活本领,我就跟爸爸学会了做米饭。
首先要盛米,爸爸告诉我装满一量杯大概就是一个人吃的,我便盛了三量杯;第二步是淘米,爸爸给我说水比米多出来一些就行了,然后手伸进去转一转,把漂在水面的大米弄下去,把粘到一起的大米弄开,再倒水,重复两遍;最后放比大米多出一倍的水,我照做了;爸爸又叫我把电饭锅的内锅外侧用抹布擦干,这样才不会短路,要不然会发出刺刺啦啦的响声;这下就可以把电饭锅的内锅放进电饭锅了,然后盖上盖子,把电源插上,再把开关一按,就Ok了。
接下来等上二十分钟,就可以吃上香喷喷的米饭啦!
做米饭最重要的是放水,一定不能放多或放少,放多了,米饭就太软了;放少了,米饭就太硬了,所以放多少水是非常重要的,但我心里还是没底,就叫爸爸在旁边帮我看一看,所以我做了一个星期的米饭都是软硬合适,松软可口。
爸爸给我说,他小时候没有电饭锅,也没有电磁炉,而且那时候的米的质量很不好,里头有沙子、稻草,甚至还有小石子!于是就多了一道工序:把米里的沙子、小石子沙出来,做米饭的时候我奶奶还要在火炉旁边守着,因为火不能太大,也不能太小,要不然会焦,或者煮不熟的。
我学会了做米饭,真是太高兴啦!我决定暑假的米饭都由我来做!
吃着自己做的米饭就是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