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参考]小学六年级春节文章篇二
盼望已久的这一天终于到来,今天我们回奶奶家过年,我太高兴。
早上我还在睡梦中就被一阵阵的爆竹声给惊醒,我连忙穿上衣服也去放爆竹,这二踢脚可真响啊,吓得我都不敢点。捂着耳朵往屋里跑。这时奶奶和妈妈他们已经在忙碌中午的大餐。有鸡,有鱼,有青菜,都是我爱吃的,馋的我真想现在就吃两口,上手一抓,被妈妈打回来:“馋猫,一会再吃。”我做个鬼脸跑屋去看电视,就等着吃午饭。
不一会,一桌丰盛的午餐做好。我一看,口水都流出来,我们一家人坐在桌旁。开始吃饭,这一大桌的菜我都不知道先吃哪个。奶奶说:“先吃鱼,年年有余。”我夹一口,真好吃,这鱼是爸爸做的,爸爸最会做鱼。真是别有一番滋味。我喝着饮料,吃着美味佳肴,看着电视,这种心情,真是太好,过年真好!
到晚上,我们一家人就等着看央视春节联欢晚会,这也是一年就一次啊。真好看,每一个节目都那么精彩,等到快吃年夜饭的时候,奶奶和妈妈已经把饺子包好,奶奶把热气腾的饺子,端上来,真香啊。外面这爆竹声,此起彼伏的。爸爸一边放爆竹,我们一边吃饭真开心。
过年真好,我希望每天都像今天一样开开心心的。我真喜欢过年。
【写作参考】 六年级我的家乡文章
我的家乡在漳州,漳州是一个人杰地灵,风景优美,物产丰富的好地方,家乡的山,水,花,草都无不体现出家乡的美。
今天,我向大家介绍一下我的家乡。先说说山吧。漳州的山数不胜数,比如:云动岩,白云岩,瑞竹岩,圆山等。其中云动岩更是家喻户晓,凡是住在漳州的人都知道云动岩上的风动石。那块石头怎么推也推不动,传说只有风才能推得动。再说水吧,我想人人都知道家乡的母亲河——九龙江。九龙江贯穿在九个县之间,九龙江的水经过管理,变得清澈见底,河岸边的一排排柳树垂柳依依,更加衬托出母亲河的美。
漳州是著名的水果之乡,到了七、八月,是水果丰收的季节,站在山坡上,远远望去,下面是一片一片的荔枝树、。苹果树、香蕉树,梨树,龙眼树等水果,令人看了垂涎三尺,恨不得马上摘些来品尝,等水果熟透了以后,农民们会把树上的水果摘下来,那去市场上卖,有的还拿到外国出口去销售,听说销售额还不错,许多外国游客尝了都连连称赞“Verggood。
漳州不仅盛产水果,而且小吃也非常出名。如果你有机会到漳州游玩,一定别忘了吃手抓面和干拌面,这可是我们漳州最具有特色的小吃,手抓面和干拌面的做法很简单,拿来一份面放上甜辣酱,豆腐,五香再搅拌一下就好了,这样一份手抓面就大功告成了,保证让你吃了以后还想再吃。吃饱了后再去看看中国女排的雕塑,要知道,漳州是中国女排的娘家,中国女排的集训地,,雕塑上的顶方托着一个排球,这排球对中国女排来说意味着胜利,对漳州人民来说意味着保护,因为这个排球在老人眼中是一粒定风珠,每次的台风见了它都会绕道而过。。
这就是生我养我的家乡,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