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一只小猴子,它非常乐于助人,看见自己的朋友摔倒会扶起,看到朋友的皮球掉到河里会帮忙捞起来。因此,它有很多好朋友。
星期六的早上,碧空如洗,小猴眉开眼笑,因为今天是它四岁的生日,很多朋友都会来家里为它庆生。小猴心想:“我要把家里布置得非常漂亮,再准备许许多多的美食!”不一会儿,小猴就在家里挂了一些小红旗,红旗上写了四个大字:“生日快乐”,周围还飘着好多五彩缤纷的气球。
小猴刚想喝口可乐休息一下,就听见一阵敲门的声音。它打开门,看见蚕宝宝拿着一条丝巾走了过来。蚕宝宝笑嘻嘻地对小猴说:“小猴,生日快乐,这是我用自己吐的丝织成的丝巾,收下吧!”小猴开心地收下丝巾,对蚕宝宝说:“谢谢你送的丝巾,真漂亮啊!你快进来吧!”
正在这时,小蜜蜂也带着自己辛勤酿造的蜂蜜来了。它把蜂蜜罐子递给小猴说:“生日快乐!祝你的生活像我酿的蜂蜜一样甜!”“谢谢你,我们一起来吃蛋糕吧!”小猴热情地把小蜜蜂迎了进来。
接着,小牛送来了新鲜的牛奶,小松鼠带来了好吃的松果……朋友们都给小猴送上了精美的生日礼物,小猴开心极了。
生日会快要结束的时候,小白鼠抱着一袋又大又红的桃子,满头大汗地赶了过来。它气喘吁吁地说:“小猴,这是我送你的桃子,收下吧,生日快乐!”小猴摆了摆手说:“你怎么会有桃子?这一定是你偷来的吧?我才不要!”小猴说完,不等小白鼠解释,就头也不回地走了。小白鼠只好垂头丧气地回家了。
第二天早上,小猴遇到了小鸟。小鸟说:“小白鼠家门前的桃树真高呀!昨天我在树上乘凉的时候,看到小白鼠花了一整天,把成熟的桃子都摘了下来。它说要送给你做生日礼物,你尝了吗?甜不甜?”小猴大吃一惊,原来桃子是小白鼠亲自种的呀!小猴惭愧极了,立刻跑到小白鼠家道歉。小白鼠原谅了小猴,它们还一起品尝了鲜嫩多汁的桃子。
小朋友们,我们要相信自己的好朋友,不能空口无凭,随便怀疑别人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