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xx:
你好!
我很惭愧,从相遇到现在我们已经一起经历了xxx个日月。在这段经历中,有欢笑,有喜悦,有伤心,也有痛苦。我们磕磕碰碰的一路走来,尽管期间出现了许多的问题,但我们总能一起面对,一起努力!
我曾以为在,这已经是最理想的夫妻相处了,以为在这样的感情下,我们会永远牵着手前进下去。但是,在这份共同走来的道路上,我却没能注意到,你在在这份的感情中,付出的远比我更多,更加的努力!
你总是这样,默默的付出,又不求回报。你总是在生活中为我们两人着想,为我们整个家庭考虑!这些年来,我之所以能在工作的中一心投入,都是因为有你中在背后不断的支持我,帮助的我,让我能没有后顾之忧的前进!这才让我有了展现自己能力的机会!
但如今,在有了成绩后的如今呢?我依旧没能在生活中重视你的努力,甚至还开玩笑的口气说,你每天多么轻松……我很后悔,我太过狭隘的眼界没能看我们如今的情况,没能充分认识到你为了这个家庭所付出的努力!我真的很惭愧……
如今,在这次的问题发生之后,我也重新对自身和家庭的情况进行了反思。通过自我的反省,我如今已经充分认识到了自己在生活中过于自私的错误!作为丈夫,我没能能体谅你的辛苦,没能重视你平时的努力和你为这个家做出的贡献!我总是只顾及自己的感受,只以自己的角度来看待工作、家庭!在这样“偏见”的目光和思考中,我渐渐的忽视了对你的的尊重,更没能重视到你为这个家所做的一切!
但这样的判断显然是不真实的,是错误的!其实我心底也知道,你对这个家庭的付出,其实远高于我!我作为丈夫,因为工作忙碌的缘故,一直以来,仅能从经济的方面贡献自己,而你,却在工作之余,更是用自己的耐心和毅力,一点点的改进这个家,照顾我们的生活。这是我无法做到的,也是没能做到的一点。对此,我感到很惭愧。
此次,我做的真的很过分,我也感到十分的后悔。但还希望你能再给我一次机会,弥补自己的错误!我已经认识到了自己的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绝不会再次犯下这样的错误。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