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婆:
你好!
这是我们结婚以来第一次吵架吧,没想到是因为父母的关系,这次吵架我想了很多东西,两个人在一起生活,势必是会因为观念上、思想上的不同导致发生分歧,以往我们也有这样的情况,但是不是我让着你,就是你体谅我,反正我们相处的非常和睦,这次我们吵架就是我们互相都不肯退让,结果我们就吵起来了,但是这样下去也不是个事啊,我们已经分房睡两天了,说话也是冷言冷语的,整个屋子我都感觉到是冷冰冰的,我现在非常的后悔自己当时没有忍住自己的脾气,跟你吵起来了,我错了老婆,你就别生气了。
那天晚上,我跟你提了一个想法,我说我想把自己在农村的父母接到家里来住,但是却得到了你的极力反对,我现在来总结一下,我的想法是父母从小把我养育成人,吃了不少的苦,我现在工作繁忙,根本没时间去农村照顾他们,孝敬他们,所以让他们搬来我们这住,一是让我尽尽孝心,二是我们现在也在备孕了,到时间也有人照顾你。而你的想法就是,这是我们两个人的房子,是属于我们两个人的私人空间,如果家里人搬过来了,会让你觉得没有私人空间了,会让你觉得不自在,肯定处处都要小心翼翼的,上厕所时间长了会被说,吃饭玩手机会被说,放假在家睡懒觉更是会被说,反正就是会让你非常的不好受,所以你就是坚决不同意我这样的想法,然后我当时是还没能理解你,就觉得你是没孝心,觉得你太小心眼了,对不起,我不该这么说你的,是我当时太着急了,只顾着怎么让父母过的好一点,却是完全忘了你的感受,这就是我考虑不周全的地方。
这两天我想了很多,我想出一个万全之策,但是我也得跟你商量,你同意了才行。我觉得我们可以在附近租一个房子,让我爸妈去住,这样他们想来看我们的时候,也会方便很多,我想去孝敬他们不也是方便很多吗?这样既不会让你觉得不自在,也让我爸妈住过来了,一举两得的事情,你说是不是?这件事情,我们各自退一步吧,我真的不想我们再这么冷战下去了,这件事错大多都在我,所以我跟你道歉,对不起。也希望你能接受我的原谅,我以后再也不和你吵架了,这样的感觉真的让我觉得非常的别扭,我看的出来,你也早就想和我和好了,但是一直碍于面子没说而已,那么我就来先道歉好了,我保证以后事事都顺着你的想法走,绝对不会再有半点反对你的意思,老婆大人永远都是对的。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