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老婆的道歉检讨书
亲爱的老婆大人:
经过昨晚的这件事情和上次的事情,上午我好好的思考和反省了一下,这期间喝开水数杯,上洗手间N次,对整个事件仔细思考N+1次,以上属实,望核实。
其实每次的矛盾都是由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引起的,如果处理得当是完全可以避免的,就不会出现“两败俱伤”的局面了,所以我觉的我俩非常有必要好好检讨一下自己,对彼此的对错做一个全面的剖析,并一起努力做到知错就改,改后不犯。
经过那么长时间的相处,我认为老婆同志温柔体贴,聪颖贤惠,是不可多得的好妻子,就是有时候爱耍点小脾气,我曾说过会生气和发脾气的女孩子才可爱,但是请不要乱发脾气,特别是发脾气以后不理人,无论怎样跟你说话都不理我,那样我就非常容易发怒,从而对你大吼大叫,首先,我对于昨晚的发怒向你道歉,希望你能原谅。
1. 昨晚我下楼去买感冒药,对于你打2次电话的关心表示感谢,其中第二次电话中我对你的态度不好,在这里向你表示道歉。请允许我在这里说明对你态度不好的原因,因为我觉的你说话的口气中带有命令的语气,所以我才那样说的话,因为我十分讨厌人家以命令的口气对我说话,如果我判断错误,请你对我的意见进行反驳。
2. 回来以后我跟你说话,我俩的态度都不好,这个是可以理解的,然后我和你说话你却一直不理我,从而我对你的一次大吼大叫,在这里对你表示诚挚的歉意,我知道你是非常不喜欢别人对你大吼大叫的,但是请你也站在我的角度思考一下,我跟你说了N句话,而你却毫无反应,你此时的心情会怎样呢?所以我在这个时候很容易大怒,也许你是觉的不理我就好了,但是你的这种做法反而激怒了我,所以请你以后不要始终保持沉默,把你的意见和想法说出来,这样就能更好的进行沟通,我相信沟通可以解决大部分的问题。
3. 对于中午你给我买吃的,我从内心是非常感动的,在这里再次对你说声“谢谢,你辛苦了”。
我知道你看到我没吃饭会心疼,所以才出去帮我买吃的。我知道你中午肯定也没有吃饱,我早上帮你带了个梨,准备中午给你吃的,但是因为你一进来就出去了,结果我没有把梨给你,现在它还在我的抽屉里,那么就明天中午给你吃吧。
我知道你是打算三天不和我说话的,也许这样你的心里才会好受点,但是我要告诉你,不理我不能解决任何的问题,有时候把内心的想法和对我的意见和建议告诉我,不失为一个好方法,大部分时候彼此的沟通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每个人的思想和想法不太一样,所以会产生很多的误会和误解,只有彼此把内心中最真实的想法和意见说出来,彼此也才知道误会的产生根源和寻找出解决的办法,所以我也希望你以后能把你的想法说出来,直接告诉我或者发信息告诉我。
在这里我也提几点我的意见和建议:
请你以后不要一生气以后就不理人,或者不回我信息,不接电话,这三种情况我都是非常反感的,也请你把你对我的意见说出来,从而我能更进一步的了解到我的错误,从而更好的反省和改正自己,最后希望我们俩不要再闹矛盾,每天都开开心心,快快乐乐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