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婆:
你好!
因为我的任意妄为导致你感到伤心难过实在是有损夫妻间的情谊,毕竟从相识到牵手相聚伴随了无数的考验却没能将你的叮嘱放在心上,若非如此的话也不会因为这些不妥的举动导致我们间的情谊出现裂痕,实际上我应当明白因为些许矛盾便怄气的举动着实没有顾及到夫妻之情,仅仅是生活中的琐事便显得如此自私又怎能在以后的岁月中担当起作为丈夫的责任。
作为丈夫本应在生活中照顾到老婆的情绪并实现婚前的承诺,婚后若无法带给对方幸福的话无疑是自己无能的表现罢了,然而我没能认清这点以至于这次因为任意妄为导致犯下了严重的错误,重要的是犯错以后没能及时认错道歉以至于原本的裂痕扩大了许多,这些天来的反思让我明白因为些许小事和老婆怄气只会显得自己没有担当,更何况此次是我犯错在在先且没有听从老婆的劝导以至于出现这样的结果,些许小事尚且不知道谦让自然很容易导致以后的生活出现更大的矛盾。
实际上在婚前我也承诺过要给老婆幸福却在此刻的错误面前显得毫无意义,因为我没能实现这部分承诺甚至还因为自身的举动导致老婆伤心,即便工作中的压力让我感到情绪低落却也不能将其带入到家庭情感之中,毕竟整日因为家务而忙碌的老婆也不希望自己的丈夫回到家中以后一言不发,哪怕是陌生人也会因为可口的饭菜与归家的问候而感恩却将其当做理所当然,口口声声觉得自己为家庭付出了很多却从头到尾忽视了老婆的心血。
须知家庭的经营需要双方的共同努力而非为了满足一己之私而破坏夫妻间的情谊,而且从长远来看这种忽视对方的努力反而将其当做理所当然是极其混账的,因此我在审视过后进行了道歉并希望老婆能够原谅自己不理智的行为,毕竟我也有犯错的时候只是因为放不下面子而不愿道歉以至于令你感到伤心,实际上作为丈夫连自己犯的错都不愿意承认的话又怎能经营好这个美好的家,也许我若是能够早些道歉的话也不会因为些许的矛盾导致这般僵局产生。
作为相守一生的伴侣决不能够在以后的生活中再做出这种令人失望的事情,毕竟作为丈夫却无法令老婆感到幸福又谈何照顾对方一辈子呢?希望这次的道歉能够减轻前段时间造成的过失并得到老婆的原谅,否则的话我将会在很长时间内陷入对老婆的愧疚与自责的情绪之中。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