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高中文章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老师,是我初中时候班主任---李老师。
她身材苗条,戴着一副眼镜,说话总是爱笑,而且笑的时候眼睛眯成了一条缝,牙齿也全都露出来了。
每次周记本发下来的时候,;我都会看到一些幽默的话语。比如,哈哈,首尾呼应。今天,骂我的心情有点不好,当我打开周记本的时候,瞬间心情大好,正因为看到了李老的那些评语。
今天,我很伤心。因为没有和好朋友分到一个学习小组。李老师发现了我的情绪很低落,便知道了是什么原因。后来,回寝的时候,李老师把我叫住,然后,边走边跟我说她的想法,让我的心情变得好了起来。
今年,是我在学校过的第一个生日,这个生日既特别又太突然,当第一个晚自习下课的时候,李老师对我们说:“今天我们班有一个寿星,正好我们都是寄宿生,那让我们一起来庆祝她的生日吧,。有请我们今天的寿星,李晶同学上台。我怀着激动的心情上了讲台。李老师拿出比脸还大的月饼说:“都说十五的月亮圆,今天我们的寿星来帮我们切月饼吧”。我那时不知道有多感动,我可以说那是我过得最快乐的生日了。
校运会男子200米比赛时,有一个个子不高的男生突然跑到一半是摔了一跤。当时那个场景正被我旁边的李老师看到了,她本来想进去,但又怕影响比赛秩序。然后就鼓励那名同学说,加油孩子,站起来!你是最棒的!人生的道路上还有很多挫折,你不能就这么备一点小挫折给打败。不管名次怎么样,只要努力了就行了,你能成功的。接着那名运动员站了起来,忍着疼痛跑完了接下来的比赛。那名同学并不是我们班的,我问李老师为什么要鼓励那名同学。李老暗示慈祥地说,因为他是学生,我是老师。当时我站在李老师旁边,看到李老师焦急的神情,听到了她焦急的声音,感受到了一名老师对学生的爱。
看,这就是让我印象深刻的老师,一个关心学生,理解学生,热心的老师。
老师的文章(篇二)
作文对于学生来是说一定是家常便饭了,你一定希望自己写作的时候行如流水。优秀的作文究竟是怎样抒写的?《老师的文章(篇二)》这篇文章应该会给你一个满意的答案!
“又是一年三月三,风筝飞满天……”一听到这熟悉的歌曲,我的思绪就回到了一年前。
其时,我正在读初二。我是每个老师看见都头痛的差生,听课不专心,作业马虎,总想着玩儿。为此,父母伤透了脑筋,我也因此而羞愧,可就是屡教不改,也不知是怎么的了。
新学期开始,该是放风筝的季节了。我正打算着如何去放风筝时,我们的班主任洪老师叫我星期天到他那儿去玩儿,我心中直打鼓,也不知有什么“灾难”要降临到我的头上。
那天早上,当我到洪老师家时,他已端坐在椅子上等我了。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走到他的面前,他微笑着对我说:“来,来,来,坐下来,我有事要请教你哩。”我心中一惊,还未来得及回话,洪老师已从屋中取出了许多竹蔑,对我说:“知道你扎风筝放风筝是内行,特地请你来传授技艺。”我心中顾虑少了些,大胆地拿起竹蔑教洪老师扎起风筝。他学得是那样的仔细,那样的一丝不苟。扎好风筝后,我们又用纸糊好,系上线。拿着风筝来到野外,趁着风势,我们把风筝放得很高。等风筝稳定下来了,洪老师把线拴在树上,拉我坐了下来。他和蔼地对我说:“你瞧,做什么事都要有个好的开端,并且有个好的过程。今夭如果我不向你请教,我的风筝也许就做不好,即使做好也可能飞不上天。”我听了这些话,心中微微颤动了一下,嘴里应了一声。接着洪老师用深沉的目光看了我一眼道:“一个好的风筝,要有结实牢固的架子,并且要有美丽耐看的外表,你说是吗?你也许会认为风筝是太不自由的,可是风筝飞上天,飞七干干净净的蓝天,不正是在不自由中获得了最大的自由吗?如果没有线的约束,它是永远也飞不上蓝天的,你说呢?”我没有吱声,因为我的眼眶里有些湿湿的感觉。
在以后的一年里,我认真听课,严守纪律,刻苦学习,终于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我时刻记住:做什么事都要有良好的开端,良好的过程,并且要有“线”的约束。唯有这样,才一会走向成功。
我将带着洪老师深沉的爱,继续努力,奋发向上,为祖国为人民作出贡献。
谢谢你——敬爱的洪老师。
[写作]自然的文章1篇
游览九龙大峡谷回程时,我们采很多漂亮的野花。带回家后,妈妈找个瓶子,装上水后就把花插到瓶子里,放到窗台上欣赏,别有一种风格的美。
第二天,妈妈去窗台浇花,突然发现插野花的瓶子周围有好多脏东西,好象是虫子的粪便。“奇怪,难道这花上有虫子,可也没看见呀。”妈妈自言自语,又喊我过来看,我也觉得奇怪:“有虫子的话,走这么远的路,也早应该被甩下来呀,就算没有甩下来,也应该能看见呀,也没见这簇花上哪儿有虫子呀!”
妈妈觉得我想得有道理,一边整理一下这簇花,一边说:“也许是别的什么东西,我再看看……哎呀!那么一只大虫子呀!”“哪儿呢,哪儿呢?”我赶紧上前看:“大虫子,应该很明显呀,怎么还是没看见呀。”妈妈小心翼翼地给我指一下一枝粉红的花,我仔仔细细地瞅瞅,这才看见在这朵花的枝叶上有一只尺蠖,它身体直直的,立在枝干上,全身呈浅棕色,和枝干的颜色样子完全一样,不仔细看根本看不出来是一只虫子。“太神奇!”我不由得赞叹。
大自然有许多神奇的现象,多生物都有自己的保护色。如尺蠖、枯叶蝶等,它们可以靠保护色模仿成所在环境中的树枝、枯叶等,而且模仿程度很逼真,从而达到保护自己、逃避敌害的目的,这就是拟态。
大自然真神奇!
快乐课堂文章1篇
大家都知道手对人体非常重要,由于有了手才能做事,所以今天我就要来先容一下我的手。
我的手瘦瘦的、滑滑的,假如和妈妈比的话,我的手不要太小哦!我的手拍完篮球后非常脏,但洗完手以后,就又变干净了。
而且我的手“八面玲珑”,可以做良多事情。我的手是黄色的,由于我们是黄种人。
我手的作用也不小呢!它可以写出一手锦绣的字,它可以画出一幅漂亮的画……你们别小看它们哦!
老师要变魔术了,只见老师的手捏成了一个拳,我心想:这个拳像一个花苞一样。突然,老师的手张开了,我整理时觉得一个花苞迅速地绽开了它锦绣的花瓣……“啪”的一声,让我从美景中出来了,噢!原来老师张开以后就迅速地旋转了180度,然后“啪”地一声贴上黑板。老师把手贴上黑板时,我就觉得像蝴蝶困了一样迅速贴到床上睡着了……
老师的魔术“小手印,变变变”可真出色!
现在轮到我来变魔术了,我首先把大拇指给翘了起来,然后把小拇指和无名指分开,接着用笔把轮廓描一下,一看,啊!活像一只可爱的“小狗”。
然后,我又预备画一个小动物,我先把食指和大拇指互相拥抱,然后把另外三只手指翘起来,啊!真像一只小孔雀!
接下来,我把食指和中指伸直,另三只收拢以后,再描一描,啊!一只洁白的小兔泛起了!
啊!魔术柜竟然那么空旷!所以,要让我们这些“魔术师”来美化这魔术柜。过了一会儿,魔术柜有朋友了,有可爱的“小狗”,锦绣的“孔雀”、自由的“小鸟”……啊!魔术柜的展览获得了我们所有人的赞美!
啊!今天的“魔术课”,可真令我这位“魔术师”兴奋呀!
我的语文老师文章之一
听,一阵急促的脚步声远远传来,不用看,就知道是我们的语文老师来了。我们的语文老师走路像孩子一样快,也像孩子一样有童心。她是同学们喜爱的“童心守护者”。
语文老师让我和其它同学去参加朗诵比赛。到了比赛前的中午,语文老师说:“下午小女孩穿白纱裙,白丝袜,白球鞋。男生穿正装校服,下面穿黑裤子,白球鞋。”你们看语文老师多有童心,知道我们喜欢穿什么衣服。
下午,到了比赛的时间,因为我们的节目靠后,语文老师叫我们出来排练了两遍,在我们的脸上贴上小红旗,在我们女生的嘴唇上抹上口红。你们看这位老师多有童心,知道我们爱打扮。
到了上台的时间,我们很紧张。语文老师好像看出我们紧张,她快步走过来,对我们说:“你们不用紧张,名次不重要,参加了就好。”我们上了台,表现出了我们风采,获得了优秀奖。比完赛已经六点多了,我们以为语文老师又要脚下生风,飞快地带我们回教室,谁知她却带队走的很慢很慢。哦,她一定是怕我们走太快不安全,才陪我们慢慢走啊!到了教室,语文老师留了一点儿作业就放学了。你们看语文老师多有童心,知道我们已经很累了,就留了很少的作业。
虽然语文老师不是大名鼎鼎,闻名天下的教育专家,但她在我心中却是最值得尊敬的人。写这篇作文的时候,我好像还听见了她急促的脚步声,看到了她守护我们的身影。她就是我的语文老师——“童心守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