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印迹文章1000字
你一定是为了小学作文而来,提高自己写作能力关键在于累计写作材料。写作文的你还是无从下笔?这篇关于《人生的印迹文章1000字》的文章能帮助你在写作方面突飞猛进!
把每一个黎明看做你生命的开始,把每一个黄昏看作你生命的小结,让每一个这样短短的生命都能为自己留下一点儿可爱的事业的脚印,和你心灵得到实质的痕迹。
----------题记
当我们的父母赋予我们生命时,当我们随着哇哇的哭声瓜瓜落地时,当我们睁开迷茫的双眼时,我们已经在这个繁华的人世间留下了第一个印迹。
太阳高空照,绿草如茵,我们在这片明朗的天空下,伴着鸟语,随着花香,进入了小学学堂,开始了我们心灵的历练。你是否还记得二十童言无忌的话语?当我们犯了错误,妈妈要打我们的时候,扯着嗓子,大声地对爸爸吼到:”爸爸,你媳妇要打我,你如果不救我,美少女姐姐会代表月亮消灭你哦!你救了我,美少女姐姐会以身相许哦!”听到这句话的父母哭笑不得,原本准备打我们的妈妈无语的放下衣架我们因此幸运地躲过一劫。你是否还记得儿时与小伙伴为了争一个芭比娃娃而大打出手,谁都不肯退让,开始比谁的眼泪更能决堤,最后还是由老师出面,一人买了一个,大家才停止哭泣,抱着娃娃一起去玩了。我们的童年有欢声、有笑语。有泪水。不管如何,童年的生活始终是我们无法抹去的印记。
青春是一首优雅的旋律。我们褪去了儿时的稚嫩,迈入了青少年的行列。我们换下了鲜艳的红领巾,戴上了光荣的中国共青团团徽,我们是一名优秀的青少年了。我记得,刚进初中的时候,对一切都充满了好奇。我们的学习科目从一开始的语文和数学两科增加到了七科。我们对英语感到好奇,外国的语言和我们的语言究竟有什么不同呢?我们对生物感到好奇,人体原来有这么多的器官啊。我们对地理感到好奇,梦想着我们可以走遍所有风景优美的地方。我们对历史感到好奇,我们的国家是如何从一个封建国家转变为一个社会主义国家。我们对思想品德感到好奇,学会怎样做一个乐观向上的青少年。我们努力着、拼搏着,我们有着梦想,我们想要成为一个有用的人,做我们喜欢的事。我们保持着最初的纯真,保留着最初的梦想。在三年艰苦的初中生活中迎风而上,终于考上了一所高中。但是初中生活留下的印迹始终鼓舞着我们在高中生活里奋勇前进!
十七岁的花季,我们更加学会了面对生活。不是儿时的稚嫩,也不是初中的天真,我们开始了解到了竞争的残酷。如果我们不努力学习,我们的成绩不会有提高,我们又如何考上一所梦寐以求的大学呢?我们舍弃了以前那种凡事依赖父母的想法,我们开始试着独立。当我们从父母的头上看到了斑白的头发,我们了解,不是一辈子都可以依赖父母,父母也会老也会累,我们已不再是小孩子了,我们得学会为自己负责,对自己的人生负责。在我们短暂的高中时期画上一道绚丽的彩虹,为我们的人生添上一笔多彩的印迹。
过去的,我们要学会释怀;现在的,我们要学会珍惜;未来的,我们要学会把握。人生事,路漫漫,我们总要留下我们来过这人世的印迹,宁舍奢侈,不弃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