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借鉴] 别样初中文章其二
2022-11-17 别样 别样的幸福
我,实在嫉妒别人期待暑假时的快乐。对于我,它实在是可有可无的。回家的路上,车子一路颠簸,小中巴拥挤热闹,车厢里弥漫着汗臭味。但,我还是希望车子开慢一些,路长远一些,最好是没有尽头。
站在家门口,我不企盼他们有谁会开门欢迎我。我用自己的钥匙开门。父亲独自坐在沙发上抽烟,母亲肯定不在家。“爸爸。”我叫了一声。“回来了。”父亲的语气平淡得很,他向来是这样。
我“嗯”了一声,便进自己的房间收拾东西。想加煤烧水洗澡,走到厨房,才想起早在一个月前我放月假回来时煤炉就冷了。热水器也坏了,我只能用液化气烧水,庆幸液化气罐还有能源。父亲一直保持着我初进门时的状态,我们也没有说第二句话。
“你洗了澡去那边吃饭吧!”这是父亲说的。
“那边?那边是哪边?母亲那儿吗?”我笑了,一种自己都无法言明的笑。这一个月,究竟成就了一种什么样的局面?无论如何,我只想笑,一种多么可怕的笑啊!从卧室出来,父亲已经出去了,只剩下一股烟味。
母亲的店里忙碌而喧哗,我的出现没有声息。母亲正在招呼客人,见到我,表情转变得很快——她很开心。“什么时候回来的?吃饭了没有?”“没。”我又笑了。“后面厨房有饭,叫吴师傅热一热。对了,把案台上的碗洗了,妈妈太忙,店里的小姐毛手毛脚的。”我的笑顿了一下,不过没有停下来。我感觉得到,一种安静而和谐的笑一直洋溢在我的脸上,吃饭,洗碗。然后,跟忙碌的母亲道一声再见,走黑漆漆的夜路独自回家。
躺在床上,我想着一连串的问题:他们离了吗?或者仅仅是分居?我究竟是属于谁的?母亲大概很久没回家了吧?……想着想着,就睡了。半夜,有电话铃声,我从一个自己都迷糊的噩梦中醒来,发现自己早已拥被而哭。是母亲的电话,说明天中午到她店里吃饭,炖了一只仔鸡给我补身子。我一看表,12点了。母亲已经歇下来了吧。那一刻,心里很暖。当我再次躺在床上,我感受得到父亲轻轻走进了我的房间,抚摸着我被风扇吹得冰冷的手,将滑落的毯子拉上,再关掉风扇,离开。我心里更暖。
父亲是我的父亲,母亲是我的母亲,他们都在爱着我。想着想着,一般暖流向我涌来。
[写作模板]我的老师初中文章其二
语文学习中一定遇到了小学作文的题目,写作能力的培养十分重要。那么作文怎才写才最好呢?这篇关于《[写作模板]我的老师初中文章其二》的文章能帮助你在写作方面突飞猛进!
我心目中的好老师是幽默的、对我们严格要求的、和蔼的,汪老师就是这么一位好老师。她有着高高的个子,明亮的眼睛和灵敏的耳朵,是一位经验丰富的老师。
汪老师上课时,有时话语中会带点幽默,有时会跟我们开个玩笑,使我们乐此不疲,爱上了语文课。
汪老师严格要求我们,使我们从暑假的睡眠中醒来,打起了精神,开始了新的一个学期。汪老师的严格要求体现在批改作业上,她批改作业时一丝不苟,一横一竖,一撇一捺,都逃不过她的眼睛,错别字只好乖乖投降,全部都被红笔士兵押入红色监牢里。
每当汪老师提出问题时,我们都会积极地思考,老师则靠在讲台桌上,等待着我们的答案。有时她会面带微笑看着我们,好像在说:“想出来了吗?”有时她会拿着书本皱着眉头,和我们一起思考……
这就是我们的新语文老师,一位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希望我还能碰到更多的像汪老师这样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