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文章
作文对于学生来是说一定是家常便饭了,你一定希望自己写作的时候行如流水。优秀的作文究竟是怎样抒写的?《老师的文章(篇二)》这篇文章应该会给你一个满意的答案!
“又是一年三月三,风筝飞满天……”一听到这熟悉的歌曲,我的思绪就回到了一年前。
其时,我正在读初二。我是每个老师看见都头痛的差生,听课不专心,作业马虎,总想着玩儿。为此,父母伤透了脑筋,我也因此而羞愧,可就是屡教不改,也不知是怎么的了。
新学期开始,该是放风筝的季节了。我正打算着如何去放风筝时,我们的班主任洪老师叫我星期天到他那儿去玩儿,我心中直打鼓,也不知有什么“灾难”要降临到我的头上。
那天早上,当我到洪老师家时,他已端坐在椅子上等我了。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走到他的面前,他微笑着对我说:“来,来,来,坐下来,我有事要请教你哩。”我心中一惊,还未来得及回话,洪老师已从屋中取出了许多竹蔑,对我说:“知道你扎风筝放风筝是内行,特地请你来传授技艺。”我心中顾虑少了些,大胆地拿起竹蔑教洪老师扎起风筝。他学得是那样的仔细,那样的一丝不苟。扎好风筝后,我们又用纸糊好,系上线。拿着风筝来到野外,趁着风势,我们把风筝放得很高。等风筝稳定下来了,洪老师把线拴在树上,拉我坐了下来。他和蔼地对我说:“你瞧,做什么事都要有个好的开端,并且有个好的过程。今夭如果我不向你请教,我的风筝也许就做不好,即使做好也可能飞不上天。”我听了这些话,心中微微颤动了一下,嘴里应了一声。接着洪老师用深沉的目光看了我一眼道:“一个好的风筝,要有结实牢固的架子,并且要有美丽耐看的外表,你说是吗?你也许会认为风筝是太不自由的,可是风筝飞上天,飞七干干净净的蓝天,不正是在不自由中获得了最大的自由吗?如果没有线的约束,它是永远也飞不上蓝天的,你说呢?”我没有吱声,因为我的眼眶里有些湿湿的感觉。
在以后的一年里,我认真听课,严守纪律,刻苦学习,终于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我时刻记住:做什么事都要有良好的开端,良好的过程,并且要有“线”的约束。唯有这样,才一会走向成功。
我将带着洪老师深沉的爱,继续努力,奋发向上,为祖国为人民作出贡献。
谢谢你——敬爱的洪老师。
[写作]描写老师的文章
今年,我六岁,我讨厌作文,更讨厌语文,尤其是那疯狂布置作业的语文老师。她总是加量地布置作业,使我只好割去我娱乐的时间。
那天,她布置了晚上需要完成的作业,我意识到,那样多的作业对我来说需要完成到天亮!所以我干脆干起了我的“正经事”。
趴在床头,两手紧握着爆米花,真为熊大熊二捏一把汗,光头强总是拿着枪追着他们跑,还不时地喊着:“臭狗熊,别跑!”,可恶的光头强,只会拿着枪来欺负熊大熊二。
早晨,饭已经凉了,我抓起一个面包急急忙忙地背上书包跑了出去,“妈,没时间了,我去上学了。”“路上小心点儿车!”“知道了!”
当我走到二班门口时,已经听到了声音洪亮、整齐有力的朗诵声。当我走进教室,语文老师正以严肃的表情踏着那犹如魔鬼般的步伐,检查起了作业,我急忙坐到座位上打开书包翻看我的作业。“一页、两页……”都没写!正当我手足无措时,老师像个鬼魂一样飘到我的面前,对着我问:“赵萌琛,你的作业呢?”“我……我……我没写。”听到这,老师她瞪大眼睛突然大发雷霆,狠狠地骂了我一顿。
这老师怎么这样,没写就没写嘛,至于发那么大火吗?
之后,发生了一件事,竟让我喜欢上了这位老师。
她说我的作文水平需要提高,想培养我的作文能力,让我的作文写得更好。由此她把我引进了下一个话题——去她的补习班。一位这样好强的老师要我去她的补习班,我竟无理拒绝,于是我被硬拉着去了。
那天正逢大雨,在我去补习班的路上,与雨相伴了好久,到补习班时,我已经全身湿透,老师急忙为我拿了一条毛巾,为我擦了擦身上湿的地方,让我坐回了座位。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正背着,我晕在了桌子上。在我迷蒙的视线中,只见老师独自一人跑了出去。当我醒来时,发现自己躺在老师的房间里。她的右手的骨头有些紧凑,她握着我的手,把头靠在床边睡着了……我的嘴里一股药味,头上还敷着热毛巾。
至今回想起来,那一刻仍旧温暖我的心。那严厉的痛骂、我头上的热毛巾、我嘴里那股中药味、那紧握着我的手,在一瞬间都有了温度。
那一刻,温暖人心!
老师的文章之二
万事开头难,小学作文亦是如此,到这里来的目的一定是想提升自己的学习。百里挑一的作文是如何写作的?这篇关于《老师的文章之二》的文章能帮助你在写作方面突飞猛进!
我有许多老师,有温柔的,有严厉的,还有幽默的。今天让我说说我的“孙悟空”老师。
这位“孙悟空”老师不是一位真正的孙悟空,她是我们班的新语文老师,叫谢老师。她长着一张瓜子脸,她有一双乌黑的眼睛,眼睛如两颗在深夜里闪闪发光的星星,她高高的鼻梁上架着一副眼镜。谢老师是一位严厉的老师,还有像孙悟空一样的72变。其中的两招是千里眼与顺风耳。
比如在睡觉课,有一些同学以为自己很聪明,把自己的头埋在被子里,有做小动作的,有写作业的,还有看课外书的。这个时候谢老师就用她的千里眼,把躲在被子下不睡觉的同学给一个个揪出来。然后批评这些同学,告诉他们要好好午睡,下午才有精神上课。
谢老师的顺风耳也是很厉害呢!只要自习课或者晚托,我们一说话,谢老师会在办公室能清清楚楚地听到,然后带着一张生气的脸来到教室,批评我们:上课要有纪律,不要影响别的同学学习。
瞧,我的“孙悟空”老师厉害吧!同学们,你们敬佩的这位“孙悟空”老师吗?